只有抱怨、只有生氣的自助餐店,讓我吃不下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pixabay
所謂和氣生財,正常情況下,做生意的人,本就是需要笑臉迎人,以增加顧客的滿意度與忠誠度,不是嗎?
市場有家自助餐店,是我和先生需要外食時的首選之地;
主因是菜色多、老闆炒得一手好家常菜、闆娘的手腳俐落,還有離我住家近,散步去,吃飽回。
後來,我極力拜託先生,另尋他處,因為在這裡的吃食氛圍,讓我食之無味!
圖/pixabay
一、老闆是越野車玩家,不與客人多話,卻總是炒完菜就往外跑,找車友泡茶、聊天,從不參與前台打菜、收拾與招呼客人的事情,再忙,他也只認定負責炒菜這份工作,前面則是老婆的事,他一概不理。
但正中午,來客數不定、訂便當數不定、哪一道菜可能提前賣完,需補貨也不一定,所以每到中午,常可聽見闆娘邊忙碌,一邊打電話吼老公,還不回來炒菜;吼完老公,就是在現場停不下來的抱怨、怒罵。
二、除了與老公的不愉快,她數落的還有一個對象,就是來幫佣的阿桑,闆娘嫌她手腳遲鈍、流程怎麼教都做不好,其實站在顧客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阿桑還是不錯的,更何況是笑嘻嘻的;我可從沒見過闆娘的笑容哪!
三、物價波動,菜價更是闆娘的最痛;抱怨、罵政府、哀嘆日子難過……可是當菜價回穩時,也沒聽見、看見她的良善回應啊!依舊是一張碎念的嘴!!
一家經營者,從來沒說出讚美語句、從沒露出愉快的面容、沒見過她有心情好的時候,在這種地方用餐,再不換,都要吃出胃病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有更離譜面對當前的種種亂象,編導不但沒有任何妥協與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在大膽的尺度上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於是在頭兩集已經看到陽具亂舞、屁眼紛呈、人型蜈蚣再現⋯⋯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6-18
    《只有影子在動》Only the Shadows Move柏林和香港的雙城對照,看似相隔萬里,但只要善於藏形匿影,其實似遠還近。香港年輕劇場導演 Kevin 和隊友集思廣益,構思下一部舞台劇意念,希望將來得到贊助到外國演出。居於柏林的中年髮型師 Frank 機緣巧合下透過手機程式認識了 Kevin,二人分享生活日常,彼此探索進一步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Jonath Ng
    2024-06-13
    只有創新,才是屬於自己的 - 寫作意識流日本的文藝十分強勁,韓國娛樂劇集故事也很厲害,我們可有創新?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7
    只有時間懂得愛是多麼珍貴愛要及時 從前,情感們都居住在一座小島上。他們中有「喜悅、悲哀、博學」…,還有「愛」。 一天,情感們接到通知,這座島即將沉沒。於是,他們紛紛造船逃離,除了「愛」。 愛是唯一留下來的,愛想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島就要沉了,愛決定求救。
    Thumbnail
    avatar
    洪紹魁
    2024-05-29
    抱歉,我們只有街口支付喔台灣的電子支付從2015年開始發展,到現在8年了,也終於看到金管會要推動重大改變了。電子支付常見的交易模式就是消費者掃描QR code或出示QR code讓商家掃描。常見未串接POS機的商店就是擺放QR code立牌讓消費者掃描,如果這個商店簽了四家電支業者收款,那麼他小小的收銀櫃檯前就要放四個QR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6-30
    《柔美的細胞小將2》: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能讓你擁有「完美的幸福」,只有你自己能創造專屬於「你的幸福」。主要細胞是戀愛細胞的柔美,面對愛情總是把對方擺第一,因為她相信戀愛能使她幸福。但跟八筆的戀情,讓她更了解自己的底線,她決定相信自己即使不談戀愛也能幸福。與其因為被愛情傷透了心而憤怒地活下去,她選擇暫時不把愛情放在第一順位,她想過好自己的人生,當一個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芙蘿拉寫心得
    2022-07-1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One Promise給自己給我們的一句:《I’ll be fine》寂靜的結他riff,我在幻變的墜落世界之中迷失了麼?被擊倒了麼?明明那個才是屬於我的位置,怎麼現在... 有一樣事情幾年來也沒有改變:你不察覺我們面對著的,總是逆境嗎? 慢住!還有一件事情其實也沒有改變,就是無論世界如何的崩塌,無論是香港人還是One Promise,也是咬緊牙關的應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6-01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彷彿做錯事的就只有我「妳覺得這一任的審判怎樣?」 約定不出聖殿第二十一天,這天,太陽騎士長說要放我一個人,他則是要躲起來觀察我對大家的態度,他越來越習慣鬼的生活了,還會學隱形這樣。 我拿出隨身的本子寫上這一句,這是太陽騎士長教我的,想到什麼都先寫起來,最後再把相像的放在一起、寫幾個連接詞報告書就完成了。 『姊姊……』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我的人生座右銘|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這句話是我先生對我說的,乍聽起來很無情,但卻讓我從自怨自艾中醒來。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0-28
    「耳邊風」第 4 集:我是我自己的團員!真的只有一個人!要是不說,你一定以為這些歌是整個樂團熱熱鬧鬧一起錄的。其實,裡面都只有一個人。詞曲編錄唱奏,從頭幹到底,校長兼撞鐘。(本文內附 KKBOX 優惠鏈結)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