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還沒跟W在一起前,她就跟我說過,她不喜歡每天講電話,更遑論視訊。
「我討厭被黏著,可以的話,請放養我。」
我答應了。
因為,我也早已過了那個,無論何時何地都想膩在一起的年紀。
甚至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被對方放養。
經過幾段感情,如今我已經不再把世界繞著對方轉;相對地,我更傾向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畢竟人生苦短,還是把時間用來投資自己較為妥當。
而且比起電話或視訊,我更愛用Line文字聊天,我覺得那是一個既可以維持感情、又可以保有適當距離的方式。
然而交往後,我們不知不覺竟變成,只要彼此有空,就會視訊。
這是如此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一件事,當我猛一回頭,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緊緊依賴著彼此。
而這更是一個我想也想不到的轉變。
因為,一開始,是由W主動打電話跟我聊天的,然後聊了幾次電話,她更進一步地,開了視訊。
我驚喜著,另一方面卻也克制著,因為實在看過太多次身為人的劣根性。
人哪,對於本不易取得的人事物,總會百般謹慎、奮力追求、深思熟慮;等到好不容易,那些人事物終於成了囊中物時,剛開始依然會因曾費盡心思而小心翼翼珍惜著,但一旦時日一長、一旦那些人事物變成唾手可得的日常時,還有多少人可以秉持初衷、從一而終地愛惜著那些人事物呢?
就是因為經歷過,所以才總是告誡著自己,莫忘初衷,莫忘初衷。
多麼老氣的一句話,卻沒多少人可以做到。
實際上,做不到,似乎才符合人類的劣根性吧?
「如果我說……其實我一點也不成熟,甚至很任性、傲嬌、黏人、佔有慾很強,這樣妳還會愛我嗎?」
記得開始視訊幾次後,W就這樣問我。
就跟我才交往沒幾天,就把自己的缺點揭露無疑一樣,一樣地自曝其短,一樣把醜話說在前頭。
「會。」思考了幾秒,「說過了,因為這是一般人看不到的,所以我會珍惜。」
是啊,兜兜轉轉這麼多年,好不容易才在那麼一瞬間交會了,怎麼可能不珍惜,怎麼可能輕易忘掉初衷,怎麼可能浪費這五年來的點點滴滴、忽遠忽近、牽扯積累?
似乎放心了,似乎心安了,似乎得到了一些她期盼的許可,從那以後,她便更肆無忌憚地黏著我——而我樂意被她這樣黏著。畢竟被一隻本來在妳面前時常炸毛、不是那麼容易馴服的貓咪給主動黏上,是件多麼值得喝采的事情。
本來還擔心著,太過黏膩終究會導致不珍惜甚至爭吵,但當我發現彼此對著螢幕裡訴說著情意時那十足認真的模樣,當我發現我們真的不太會吵架時,當我發現我們可以自然而然地分享自己的日常時,當我發現我們可以正經地討論、但下一秒又馬上不三不四地幹話時,我才明白,原先的擔心是多餘的。
視訊裡的她,不笑的時候就是臭著臉,跟我一樣,天生有個威嚴面孔。
但只要輕輕喚她,她的嘴角就會彎起,笑起那張可愛的童趣笑臉。
「幹嘛?妳笑什麼?」即使笑著,說出口的話卻依然傲嬌。
「沒,看妳好可愛。」
「妳這個被愛情蒙蔽雙眼的傢伙。」
「我是啊。」我笑起陽光。
「……」螢幕裡的她翻了個完美的白眼。
「妳記不記得妳說過,妳不喜歡視訊?」
「嗯啊。」她回答得倒挺乾脆。
「那現在是?」我瞇起眼。
「因為我想看妳。」她沒有猶豫。
毫無防備地,我被自己女朋友投擲的閃光彈給閃得防備不及。
「妳、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因為我想看妳。」她以為我真的沒聽清楚。
「再說一次?」
「因為我想看妳。」說過了,W的優點就是有耐性。
「妳又在笑什麼?」
「說過了,看妳好可愛。」我的嘴角已經裂到耳朵了,「有夠有夠可愛,我怎麼以前都不知道妳這麼可愛?」
「這種事怎麼能隨便讓人知道?」
啊,能跟W交往真好。
啊,能讓她願意跟我視訊真好。
未來,即使厭倦視訊了,也要繼續對我這麼可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