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十年的承諾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新聞快報 一名女學生從自家頂樓墜下,現場沒有任何嫌疑人,極有可能是自殺,自殺原因是什麼? 稍後為您報導⋯」
廖子鴻又開啟了十年前的新聞。
「十年了,你還是忘不了他?」吳耀杰問廖子鴻。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他那時候要自殺」廖子鴻望向天花板,努力忍住淚水。
「她會不會根本不愛你」吳耀杰對他說。
「她不愛我就不愛我啊,為什麼她要去自殺?」廖子鴻情緒激動了起來。
「而她⋯最後一句話,我還是不了解⋯」他流下了眼淚。
「什麼話?」吳耀杰問。
.
.
.
「故事繼續下去,你永遠不知道最後我會多麼痛苦,我這次回來,就是讓你體驗什麼叫做我的痛!」
王筱晞就這樣跳了下去,這也是當時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2020年6月18日)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大家都對著我和王筱晞這樣大喊
「王筱晞,相處那麼久⋯其實我覺得你很可愛⋯善良⋯可以做我女朋友嗎?」
當時我和筱晞很曖昧,大家都希望我跟她在一起,當然,我也喜歡著她。
「嗯⋯」她現在看起來很害羞
「答應我吧」我認真的對她說
「⋯好!我願意~」最後她答應了
我無比的開心,覺得我是最幸福的人了
在我18歲的人生中,終於出現了我最愛的人,也終於有人來愛我了⋯
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和她到處逛到處玩,去了好多的地方,我愛的人陪著我,真的好快樂、好幸福⋯
7月11日,她突然打了個視訊電話來,這是她第一次打視訊,讓我有點緊張⋯
通了視訊,在她家頂樓。我本來想說要看日落,後來鏡頭轉到她面對我的畫面時,我發現她在哭。
我很著急,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哭,我一直問,她卻不回我,只有搖頭,過了幾分鐘,她把手機放在了一旁,我看到她慢慢走往放水塔的地方,這是要幹嘛?那裡很危險,沒有任何圍牆
我隔著螢幕大喊:「那裡很危險!快下來!」
她沒有下來,反而突然對我說:「你知道我這輩子最恨的人是誰嗎?」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馬上又說,不,他是用喊的。
「我這輩子最恨的人就是你!」我很錯愕,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又接著說:「故事繼續下去,你永遠不知道最後我會多麼痛苦,我這次回來,就是讓你體驗什麼叫做我的痛苦!」
後來,她就跳下去了。
最後,我還是無法理解她的意思,並一直活在最愛的人在我面前自殺的陰影中
.
.
.
「蛤?」吳耀杰一臉狐疑
「故事?痛苦?回來?說的有夠神秘」吳耀杰又說
廖子鴻什麼都沒回。
回到家後,廖子鴻拿出她們兩個的定情信物,布娃娃。一隻公一隻母,公的在廖子鴻這裡,可是他一直不敢面對,王筱晞自殺後就沒拿出來了,直到今天⋯
廖子鴻抱著這個娃娃,一邊流淚,說著:「妳回來好不好」 想著想著,他睡著了⋯
睡醒,他一如往常的要去上班,整理好儀容,踏出家門,廖子鴻覺得怪怪的
一切好陌生⋯不⋯應該說,好熟悉
景象不如往常,今天變得很不一樣,卻有一種熟悉感
他的第六感告訴他去翻日曆,的確去翻了,一看
2020年 6月18日 星期四
沒錯,回到十年前了。
「什麼?十年前?為什麼我會回到這裡?」他很懷疑
可是他潛意識很明白,今天就是他對王筱晞告白的日子,所以想都沒想的跑去找王筱晞,果然,到了公園,真的是那個告白的場景,一切發生的跟當初一樣。
「所以我回到當初?所有的事會重演一遍?」
廖子鴻自問
那他明白可以做什麼了,就是挽救王筱晞跳樓的事
散場時,廖子鴻趁沒有人在她旁邊時走到她旁邊
再次看到王筱晞的廖子鴻,心情非常激動,本來只是走過來他附近看看她,最後忍不住抓住了王筱晞,問:「妳當初為什麼要自殺?妳⋯最後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王筱晞被嚇呆了,想掙脫他,並說:「什麼自殺?我什麼時候自殺了?還有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吧?」
「我是廖子鴻啊」他回
「你騙人技術也太爛了,廖子鴻在前面收拾東西好嗎?你可以不要來騷擾我嗎?」王筱晞不耐煩的回
「不⋯我是十年後的廖子鴻啊⋯」
「呵呵,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那請問我十年後長什麼樣子?不要瞎掰好嗎?」王筱晞完全不相信
「你是誰?快放開她!」18歲的廖子鴻來了
「我是十年後的你啊!」28歲的廖子鴻越說越激動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現在是2020,你要出現好歹等到2030吧」18歲的廖子鴻邊笑邊回
「我就是2030穿越回來的!」因為兩位都不相信他,28歲的廖子鴻更激動了
「穿越劇欸,好好笑,筱晞,這人真搞笑,走吧,別理他,我們回家」18歲的廖子鴻帶著王筱晞走了
「欸!欸!」任憑28歲的廖子鴻怎麼喊叫,他們倆都不理他
廖子鴻也有料到會這樣,但也覺得沒關係,他覺得最重要的,是在7月11日救回王筱晞。
後來再7月11日前的這段時間,廖子鴻常常會去偷看筱晞,偶爾被發現,就被當成變態邊打邊趕走了,但廖子鴻從未死心。因為他太久沒看到筱晞,實在忍不住的想多看一眼。
(2020年7月11日)
廖子鴻一早就到了她家頂樓,為了防止時間不一樣,廖子鴻等了一整天,可是等到一天快過完了,她遲遲沒有出現
「奇怪,她是今天會跳樓啊,我應該沒記錯?」廖子鴻很疑惑地在心裡說
他還是怕接下來的哪天王筱晞來跳樓,所以他好幾天都來她家頂樓,奇怪的是,她真的沒有跳樓,也沒有什麼自殺的動機,看起來挺幸福的,甚至比當時他認識的王筱晞幸福。
「所以⋯之前發生過的事情不一定會再發生?可是這樣不就時空錯亂了嗎,?如果王筱晞沒自殺,在2030年就還活著,可是事實她已經死了!難不成我在的是另一個時空?不會按照原本的事發生⋯」廖子鴻腦袋很混亂,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至少王筱晞沒有自殺也很幸福,也是不錯的方向。
這就沒事了,廖子鴻要回到原本的2030年,順便看看王筱晞是否會活到2030年。
他一樣抱著那個定情娃娃,睡著了⋯
(2030年7月18號)
睜開眼,廖子鴻回到原本的時代,他馬上打開手機,查詢王筱晞自殺的新聞,一查,她自殺的新聞還在
「所以她最後還是自殺了⋯還是剛剛只是一場夢,但 真的很真實」他失落的自言自語的說著,也一樣回到失望的心情。
接下來廖子鴻還是過著思念王筱晞的生活,而且思念的味道越來越深,可能當時見到她,讓他勾起更多的回憶⋯
他很想再回去那個夢境,再次看看她,可是想到這不是真實的,後來也沒有再夢到。不過至少在他的潛意識中筱晞是幸福的,就足矣。
過了幾個月後,廖子鴻盡量把重心放在工作上,盡量不去在乎王筱晞。直到某一天,公司有一位女同事來,這是廖子鴻在王筱晞之後難得的心動。
「大家好,我是新來的同事。我叫筑晴,請大家多多指教」新來的那位女同事這樣說
「嗯,這就是大家的新同事,要多多照顧她哈,筑晴,你的位子在那邊,而你對面的那個叫廖子鴻,有事可以請教他」經理說
「好的」她回
·
.
.
「你好」她對我打招呼
「妳⋯妳好」不知道為什麼跟她打招呼特別緊張
「以後有工作上的問題,就麻煩前輩指導嘍」她說
「好⋯好 沒問題」我感覺自己很不自在
某天,她來找我談企劃案,我們內容雖然談的是企劃案,但我的心思都在她身上⋯
「為什麼⋯她身上的味道好像筱晞⋯感覺筱晞就在我旁邊⋯這是為什麼⋯?」我內心這樣想著
「前輩!前輩!你恍神了嗎?」她把我從我的思想中拉出來
「啊⋯不好意思,剛剛在想事情,沒注意聽」我尷尬回
「喔~好的,那我剛剛說的再重複一次」她說
最後,我假借討論工作,跟她要了聯繫方式。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特別想認識她。
回家後,同事阿華傳來了訊息
阿華:「欸,這週五下班我們要去唱KTV你要去嗎?」
平常的我不會想去,因為我也不會唱歌,可是說不定這次筑晴會去,所以我還是去去看好了
我:「喔,好啊,到時候把地址告訴我」
希望她會去。
(KTV當天)
這次來的同事不少,整個包廂有20人左右,我們還特別訂了高級包廂。而我最在意的,筑晴,她有來。
想當然,我沒唱歌,但喝了挺多酒,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酒量特別好,喝了好一會兒,我感覺到醉意了,後來就沒有任何意識了⋯
(隔天早上)
一睜眼,看到我倒在阿華家的床上,看來我昨天喝到醉茫茫了,阿華只好把我扛回他家。
「你終於醒啦,還以為你醒不了了」旁邊吃早餐的阿華說
「什麼話,說我酒量不好?」我笑笑的回
「酒量好不好不知道,但酒品很超級差」
「什麼意思、我是跑到路上裸奔是不是」我開玩笑的說
「哼,比這個更嚴重」他回
「到底我是幹了什麼好事」我不相信我會幹出什麼誇張的事
「你啊,昨天喝醉就去緊抱著人家筑晴不放,還一直要親他,是我們好幾個人合力阻止,才沒讓你變成色狼」
「蛤!?真的假的,我⋯我⋯我」我驚嚇到說不出話來
「哈 原來你喝醉是這個樣子,還好是同事,等等你路邊抱一個女生,我可幫你不了」他說
「我⋯我 不說了 我要去跟筑晴道歉!」我急忙的跑去,都不管接下來阿華要說什麼,直接以百米賽跑速度奔向公司。
一到公司,大家看到我 眼光都怪怪的,果然,昨天一定被很多人看到,真的是好丟臉!
我趕緊找到筑晴,還好她今天有來上班
「對不起!對不起!我昨天喝醉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的!」我急忙道歉
「嗯,我知道了」她不帶任何情緒的回我
「真的很對不起⋯我⋯是把妳當成我的前女友了⋯」我很愧疚的回
「那⋯你跟我講一點妳前女友的事吧,我就原諒你昨天做的事,好嗎?」她比較略顯興趣的問
「呃⋯好吧⋯」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要問關於筱晞的事。
「這是我前女友自殺的新聞」我拿出手機給她看那篇新聞
「蛤!她為什麼會自殺?」筑晴很驚訝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那時候他對我說什麼她最恨的人是我、什麼繼續下去會很痛苦。我其實也不太明白他在說什麼,可是她一說完就跳樓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提到這個,又難過了起來,但我要忍住淚水
她望向天空,好一陣子都沒有回我,過了好久回我一句「百因必有果」
「什麼」我很不明白她說的意思
「你之後應該就會懂了」他很淡定的說,但我還是不知道她要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好啦,既然都過那麼多年,就別再難過了」她安慰我一下,但過沒幾分鐘就跟我說她要回家了。
我不懂為什麼要問我這些,而且也才問一點就走了,她的用意是什麼?
(2030年11月)
我忽然收到一封信,不知道誰寄來,我打開看內容:
「想知道她為什麼會死,現在趕快回去2020年,不然你永遠不知道了。
by:wzq 」
「這是誰啊?」我心裡很疑惑,這個簡寫根本看不懂是誰,但信的內容,我直覺就是在寫筱晞,雖然不知道是誰寫的,但我想要再回去一次那場夢,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說是要回去,但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廖子鴻拿出他們的定情娃娃
「希望你可以帶我回去」他對娃娃說
接著就抱著娃娃入睡了
(2020年11月)
成功穿越,還真的托那個娃娃。
我來到筱晞家,聽到好像有很小聲的哭聲,我從陽台翻進她家,往窗戶一看,真的是筱晞在哭。
「你怎麼了」我問
她轉過頭
「你⋯你?!」她表現得很驚訝
「你怎麼進來我家的?你是不是變態?!現在離開我家!不然我要告你私闖民宅了!」她很慌張的說
「不是不是!不要誤會」我趕緊回
「快點離開!」她很激動
「那⋯拜託你告訴我為什麼你在哭,拜託⋯」我苦苦哀求
「你誰啊?為什麼要告訴你?」他還是不願告訴我
「我是當初那個28歲的廖子鴻」我回她
「你怎麼還在這裡啊,不是說過不要來找我了嗎」她說完就離開房間,完全不給我說話的機會
我在她房間等了好一陣子,突然有一個人走進來,應該是她朋友蘇玥琪,我記得當初有看過她。
「欸,你說你是什麼她10年後的男朋友⋯?」她問
「嗯⋯對」我回她
「真的?你沒騙我?」她也是很懷疑
「對!真的!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我很希望她趕快告訴我筱晞到底發生什麼事
「那我問你,你們在一起是什麼時候?他最討厭吃什麼?生日幾月幾號?他那個只有我們姐妹和你知道的大秘密的什麼?」她試探性問我
「6月18號。南瓜。10月5號。他有過一個禮拜不洗澡。」我到現在還是記的清清楚楚
「行,都對。我是覺得很不可置信啦,但我勉強相信你」終於有人稍微相信我了
「說來說去,要怪你。你不是說好要給她幸福,不讓她傷心,不讓她受傷害?」她說
「我是這樣說沒錯,那⋯是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嗎?」我很擔憂的回
「嗯,你可真說話不算話。現在啊,對她要理不理的,難過還完全不哄她,說什麼,要鬧是她的事,木已成舟。你哄也沒有用,每次吵架還超級兇。先生,你一張嘴很會講嘛,本來說不會讓她被欺負,現在不就是你在欺負她?」玥琪看起來也為筱晞生氣
「怎麼可能?不可能!是不是搞錯了?我不會是這種人!」我很驚訝,我不信我會這樣對待筱晞。
「貨真價實,句句實言」她給我了八個字。
「你要是沒把握,就不要再招惹她」最後她對我說了這個就走。
「我⋯我真的是這種人?我怎麼忍心對待最愛的人這樣?」我腦袋很亂,覺得自己為什麼會這樣,18歲的廖子鴻,你到底在幹嘛?
接下來,我努力想要對筱晞好,彌補我當時的過錯,可是筱晞完全不理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幾天後,我想去商場買筱晞最愛的零食,雖然不知道她會不會收,先暫時不管,我偷偷放在她家就好了。
我才剛走到商場的門口,看到了一個很眼熟的人,那不就是我嗎?不是,應該說,是18歲的我
他去商場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他懷裡摟著一個女生,我非常確定那女生不是筱晞。
我很驚訝,18歲的我居然是這種人,曾經心心念念的說永遠愛她,現在是在幹嘛?
我氣憤的去找18歲的廖子鴻,緊緊拉住他的衣領說:「你這個垃圾!你居然這樣對待筱晞!你還是不是人!」
「你誰啊,甘你什麼事」他一臉不屑地推開我
「我是十年後的你啦!都是你現在不好好珍惜她,導致現在的我難過到極致,天天只能思念著筱晞!」我很激動的說
「哼,好好笑,這是什麼奇葩的騙人手法,你是喜歡她吧,別用什麼你是以後的我這種三歲小孩才信的故事來唬弄我,她這種?我當初只是看上她顏值高,其他根本沒有哪裡好,要不是她有點顏值,我早就把她踢出門外了」他不但完全不珍惜筱晞,反而一直在糟蹋
「你⋯你太過分了!你知道你的年少輕狂會害了你以後嗎?到時候就會後悔莫及!」我幾乎是生氣到極點了
「哼,後悔?你自己慢慢後悔吧,反正她越想離開我我越開心」他用非常傲慢的態度回
「那你離開他啊!為什麼不愛他還要浪費她的時間?」我回他
「看看還有沒有利用價值,沒事就把她晾著,某一天受不了了,就會跟我提分手,這可就不是我提的,我就沒有任何責任啦,之後再把錯都推給她就好咯」
他說的輕輕鬆鬆,但我真的越聽越氣
在眾人目光下我打了他,當然他也反擊了,我們倆拳腳相向,最後當然是兩敗俱傷。
「嘖⋯腳好痛,差點沒把自己給打殘廢⋯」雖然身體有傷,但我還是想要把零食拿給筱晞。
一到她家門口,我正要敲門,卻聽到一個男的罵人聲,還有女的尖叫聲,我注意聽那女生的尖叫聲和說話聲,感覺就是筱晞,保險起見,我躲到旁邊的小窗戶看。
「你鬧什麼鬧啊,你在鬧你信不信我砸死你!」那個男的對筱晞這樣說話,仔細一看⋯好像就是10年前的我
「我⋯沒有⋯沒有⋯鬧⋯」筱晞邊哭邊縮在角落,可見他非常害怕,而且她的四肢和臉好像多了被打的瘀青和刮傷血痕
「妳再頂嘴!」18歲的廖子鴻把手上的玻璃杯往她旁邊一砸,筱晞又更加害怕了
「什麼,那個垃圾這樣對她?真的沒人性了!社會敗類!」此時我已經不管我罵的是自己了,我撞開門,拿東西砸向18歲的我,然後趕緊把筱晞帶走,帶到安全的地方⋯
最終我把她帶到蘇玥琪家,並問筱晞發生了什麼。
「我⋯我只是問他說去哪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他就生氣⋯然後打我⋯」筱晞她還是很害怕
「他那種垃圾趕快拿去燒燒掉啦,欸,你去好好管教十年前的你好不好,說愛我們筱晞,現在對他這樣,真的是⋯」蘇玥琪非常生氣的說
「我說也說過了,還⋯跟他打了一架,可是他態度還是這麼傲慢,我真的沒想到我是這樣的一個大爛人!」我很自責的說
「筱晞,跟她分了吧」蘇玥琪勸筱晞
「我⋯可是⋯」筱晞好像有難言之隱
「她說的沒錯,趕快跟他那個大爛人分了吧!」我也勸筱晞
「咳咳,我更正一下,嚴格來說,不是他,而是你」沒想到蘇玥琪還趁機偷罵我了一下
「⋯對啦⋯反正趕快分了吧!」我也只能認同,因為她說的也是事實
筱晞卻不發一語
「那好啦⋯妳自己考慮,我們建議妳趕快分手,而真正能做決定的只有自己。來吧我幫妳擦藥⋯」蘇玥琪對筱晞說。
接下來我以為風平浪靜了,結果最大的災難才剛開始⋯⋯
在一個平常的下午,我打算去找筱晞,說到筱晞,我現在跟她比較好一點了,至少她不會不理我了。
我敲門,沒有人應門,後來我發現門沒鎖,偷偷往裡面看了一下,並走進去一點看有沒有人。她家還真的沒人,也不見筱晞蹤影,忽然,我聽到筱晞房間有一些奇怪的聲音
「放心,我不會弄痛你的」一個男的在筱晞房間,應該是在對筱晞說話
「不要!你走開!」筱晞慌張的拒絕
接下來筱晞一連串的尖叫
我想那個男的一定是對筱晞做出了什麼不好的事
撞門一定會被發現,還是翻陽台從她窗戶進好了。
果然,窗戶沒鎖,我趕緊翻進去,我看到的是18歲的我在性侵筱晞,天啊,太過分了!一開始他們還沒發現,我先拍照留證據。
「廖子鴻,你太過分了!」我對著他大喊,便把他抓過來一陣扭打
這時蘇玥琪來的正是時候,她看到這一幕很傻眼,但看到筱晞狼狽的樣子和我在打18歲的我大概就知道發生了什麼,所以趕快的去照顧筱晞。
「你xx的,畜生!你明明不愛她,為什麼要對她做這種下流事」我很生氣的邊罵邊揍他
「呵呵⋯她身材還不錯⋯享受完再跟她分⋯」
還沒等他說完,我又狠狠揍他一拳。
突然,筱晞的爸媽回來了,看到這一幕一定嚇到說不出話,還好蘇玥琪把事情發生的所有詳細清楚的說給筱晞爸媽聽
她爸媽當然很生氣,正當筱晞爸想要揍18歲的我時,警察突然來了
「這邊是xx分局,聽說這裡有人被性侵,是這那位被壓制著的先生吧」警察指著18歲的我
「對沒有錯」我回
「不⋯等等你們誤會了!」他還想要反駁
「跟我們走,回警局再解釋」警察邊說,邊把他戴上手扣押走
「不⋯不⋯不!」他還想要掙扎,可是還是抵不過警察,警察順利把他帶走了
「而受害者請一起來做筆錄」另一位警察說
「好的,我們晚點過去做筆錄」筱晞媽回
最後,總算把18歲的廖子鴻送走了
「終於啊!渣男就是會有報應!兩個字,活!該!」蘇玥琪對他終於被抓起來這件事非常開心
「是啊,筱晞終於不用受到傷害了。對了,警是誰報的啊?」我也很開心但也一邊疑惑著
「當然是我嘍」蘇玥琪說
「玥琪,你真聰明!」筱晞爸對她說
「終於結束這一切了。走吧,去做筆錄,如果你們都有時間的話就一起來吧。前面的事情我沒看到,可能要你們來形容一下當時的狀況」筱晞媽說
我們一行人就一起做去做筆錄了。
現在渣男抓到了,確保筱晞的安全,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我覺得是時候該回去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段改變而影響我現在。但我明白,就算怎樣了都是我自作自受,我沒想到我是這麼劣質的一個人,如果沒回到這個時候,我完全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我真的⋯很對不起筱晞⋯
我做這些,只想對筱晞少一點虧欠,畢竟,我害她太多了,我也沒有資格和他在一起了
回到床上一樣抱著那個定情娃娃,緩緩入睡⋯
一醒來,我不是在家,是在筱晞家的頂樓。
而我看到的場景,就是2020/7/11的場景,筱晞跳樓的前幾分鐘。
我還是試圖挽救,但她對我說「你試圖去挽救,還是沒辦法改變一切的。那些事只會在每個時空中重複發生」說完,她就跳下去了,我一樣來不及救她,我跪在地上又崩潰一次,怨恨自己最後還是救不了,難過了一陣子,突然回想,可是,說的話怎麼跟當初不一樣?我看了看手錶,發現很震驚的內容,日期上寫:
【2021年7月11日】
·
.
.
.
.
.
(2030年12月27日)
我一如往常的工作,好在當年我被抓走對現在的我沒什麼影響,現在生活還算過的安穩。
某天,我收到了一封信,寄件人不詳,只有寫是給我的,我好奇打開了看內容:
「謝謝你那時來挽救一切,可是,有些事發生就無法挽回了,痛苦永遠在心中,我知道我當年沒有跳下去你可能之前就不會那麼痛苦。可是我還是受不了你對我做的那些,抱歉。就當我自私的留給你痛苦,但真的很痛。
by:wzq 」
這是筱晞寫的!wzq?這不是筱晞的簡寫啊,她的應該是wxx啊? zq⋯啊!筑晴!應該是她的簡寫,所以她就是筱晞!可是⋯在我穿越回來之後就沒看見她了⋯
我急忙問好幾個同事,但他們不是說沒印象,就是說沒有這個人。
如果沒有王筑晴這個人,那就沒有這封信,可是她真的好像筱晞⋯
我想辦法找到了筱晞朋友 蘇玥琪、黃瑤玖、侯芯芸,她們都跟我說筱晞10年前就自殺了⋯⋯
從此我帶著那封信,到各處尋找筱晞的下落,不管別人說她已經死了,但我相信一定能找到她⋯總有一天,我要好好彌補她,把欠她的保護與疼愛還給她。
{番外}
(2020年11月8日)
某一天,我發現他和其他女生曖昧的內容,我很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回那個女生也不是、罵廖子鴻也不是⋯我不知道如何應對,也不敢跟我的朋友們講。
他甚至家暴我、性侵我。但我沒辦法反抗。我不敢跟別人說,我沒有勇氣說⋯好希望有人來救我⋯
(2020年12月27日)
我不想忍了,我發現他根本不愛我,這段感情無法走下去了。於是我提分手。
當然,他很快地答應了,但我沒想到的是分手後還是到處污衊我,講我壞話,說我把他玩一玩就丟,說他很認真的對待著感情我卻把他隨手一丟等。甚至還聯合他的朋友來欺負我、罵我。
(2021年2月12日)
我甚至不敢置信,可是在我眼前卻血淋淋的發生。
我看見他在對我的好友們講我的壞話,我躲在門外,他講了好多好多⋯不實而污衊我的話⋯他居然這麼過分!我氣到全身在發抖,他表面裝作很愛我,私底下卻這樣⋯
我真的恨他到極致了,所以,我要去報仇。
我默默的那出那定情娃娃⋯
「還好我有先準備,廖子鴻。我們,走著瞧。」
{後記}
我用不到一個禮拜打完這篇故事了。最後筱晞是生是死?沒有標準答案,大家自己想像~
而這篇也反映了一件事:
你永遠不知道你以後是什麼樣子。
一個人看起來正直,但能確定他一直是正直的嗎?可能連他本人都不確定吧。故事中廖子鴻對他看到年少時自己做出的事情也感到不可置信。還有,愛情會改變一個人。一開始還沒交往的廖子鴻,也是心地善良,單純想要和筱晞交往,誰知道後來變成這樣。相反的,那時18歲的廖子鴻沒體驗過筱晞的離世,也不知道原來愛人離開有多痛苦。最後28歲的廖子鴻來挽救,雖然看似把事情圓了,但還是有很多細節沒解決的,畢竟被傷害不一定能恢復的,可能是一輩子的痛。
(對了廖子鴻穿越是穿的王筱晞還不知道之後的廖子鴻會怎麼對他,還沒有跑去報仇的時候)
而有一段2021年筱晞又跳樓的片段,這段沒有多做解釋,可以當成筱晞後來還是跳樓了,或者說廖子鴻在做夢。但最終的意思是:不管怎樣挽救不了筱晞跳樓的事實。
只是兩個時段跳樓的原因就不太一樣了
2020是基本上是為了報仇(所以其實筱晞是最先穿越的人,當時跳樓的筱晞絕對是他們分手後才穿越回來的)
2021是受了傷害,所以才選擇跳樓。
基本上,因為廖子鴻的穿越時光有點亂掉了。
可能就是
他沒穿越筱晞就是2020跳樓
穿越的話就是2021
當然也免不了他跳了兩次(基本上不可能,而且很痛啦)
對於最後一段,是筱晞的獨白。也是當時28歲廖子鴻還沒穿越時,那時也沒人知道他的痛苦。但結束時筱晞說的那段話,明顯暗示那個娃娃不簡單,而筱晞也不簡單。
一切筱晞算是預謀好的,他可能覺得以後廖子鴻會對她不好,所以先準備了那個娃娃。但28歲的廖子鴻會穿越回來,她可能就沒有料到了。
所以呢,愛情是很複雜的,希望大家交往可以不要遇到渣渣,也不要隨便去跳樓(這裡是劇情需要)希望大家都能遇到甜甜幸福的愛情!
最後,王筑晴和王筱晞是不是同一個人?王筑晴是否真的存在?第一封和第二封信都是王筱晞(王筑晴)寫的嗎?
自己猜!
掰掰~
箱子_.
箱子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