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 插播~療癒篇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章宮鬥劇,情緒跟著波動很大🤣。這篇講一些小時候有趣的我,大家放鬆一下唄!
在「緣起」章節的時候提到自己的個性內向、害羞……。
這從小時候說起,先介紹家族成員,我是個混血兒(滿漢混血😜),上有爹、娘和五個兄弟姐妹,父親是位軍官,非常豪爽又好客,常宴請同僚與好友來家中作客。
只要有客人來時,我都會與弟弟偷偷摸摸的躲在門簾後,偷聽大人們提高著嗓門聊天,這麼大聲其實也不用偷聽,他們舉杯暢飲🍺又是划拳好不熱鬧。
母親是滿清皇族後裔,每天都會將自己裝扮得宜,俐落整齊的髮型,臉上塗抹淡雅胭脂,身穿旗袍散發著貴族氣息,她的好廚藝是嫁給父親後,由父親一手調教出來的。
在家中宴客時,母親總會擺上一桌刀工精細的精緻料理,雖為東北姑娘卻不勝酒力,每次叔叔伯伯們向大嫂(我娘)敬酒,這真難為了她。
這時我蹲下來躡手躡腳地、慢慢地,可以説爬向母親座椅旁,趁大家不注意時,伸手去拿桌上的烈酒一口乾掉。
年幼無知的我怎麼會知道高粱的嗆、辣、後勁,頓時眼冒金星喉嚨有火燃燒著,張著大嘴像恐龍噴出煙火式的狂咳,只差沒口吐白沫,伸出被辣的又紅又腫的舌頭👅,像狗一樣發出哈哈哈的聲音,以為醬可以減輕辣度。
叔叔伯伯們看到我的窘態,指著我哈哈大笑,嚇的我舌頭收起轉頭衝進房間,長大後一身好酒量,不知是遺傳老爸還是從小訓練出來的。
等客人散去後,才和弟弟從門簾後鑽出來,看著客廳桌上的禮物,我們姐弟倆興奮地拆著。
家中五個兄弟姐妹,為我最膽小、內向,記得母親在管教青春叛逆期的姐姐哥哥時,雖不干我的事,但我會害怕地躲進桌子底下,等風平浪頭靜後才敢出來,再一步一步靠近母親,主動幫忙做家事顯示我是乖孩子。
個性內向的我,某次爹、娘準備出去赴宴,我看母親穿的黑色褲襪有破洞,指著襪子說阿娘喂⋯⋯襪子破洞還穿出去,母親笑笑說傻孩子,這是今年最流行的洞洞襪啦!
我心想這不是只有酒家女才會穿的嗎?(註)認為太不正經了,用身體死命阻擋母親出門⋯⋯
沒想到長大後那年剛好也流行洞洞襪,正值青春期的我也跟風買了幾雙,覺得洞洞襪穿起來好時髦喔!殊不知我的骨子裏也是個悶燒型啊⋯⋯😬😬😬
註. 沒有對職業不敬,小時年幼無知看電視劇給的印象😅
#無知無罪
#父母
#走路有風 #亂跟風
圖片出處:網路
🌹第四十四章
https://www.facebook.com/112538044559066/posts/1555971769198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