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十三)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早上,在教室裡。
旁邊的人、做了些什麼事,我們搭不上邊,似乎只有我和千洧兩人,我們就像絕緣體。
「為什麼你不要跟我讀同一所學校?妳成績這麼好,妳可以選擇妳想讀甚麼學校,而我不能,妳知道嗎?!」
面對千洧淚眼汪汪、迎面而來的控訴,我先是愣在原地。
心裡想著:對啊.....我完全忽略千洧要一起上大學的事,爸爸又要我念龍華,而我又選擇了龍華,而我心裡想去的則是輔大。
從未聽從自己的內心,高中這三年來,雖然名列前矛,但是內心的我卻一點也不快樂......
究竟是爲什麼?
回到國中,當時考學測的我,那個拼命準備學測的我,是因為很努力沒有成功而難過嗎?
會不會是每天半夜念到兩三點的我,沒有找到讀書的方法就只能讀書。
那我算是失敗嗎?
每個人的高三,除了準備學測考試以外,我們學校還要準備成果展將自己畢業三年所學的技能列在成果發表會上。
當時電腦老師相當看好一位女同學,而不是我。而那位女同學卻跟我說因爲她要準備大學學測,所以不能做成果展。
不過我沒差。
即使那位同學因為內疚而找我,即使我因為這樣沒念書,但是,我很開心我有參與那場成果展。
那一個禮拜,我做了一隻巨無霸滑鼠,跟我一樣高的巨無霸滑鼠。它跟我一起坐了校車到學校,那也是我覺得參與成果展最驕傲的一件事。
也因為心力都花在成果展上面,我沒有讀書,就去考學測了。
我很幸運。
因爲那一年的國文考試是歷年來題目最簡單的,所以我的成績還算高。
即使高三沒念書的我,能考上輔大和龍華已經非常棒了。
現在的我,回想當初的我,如果回到高三畢業那天,我想跟自己說,妳,真的已經很棒了,別人都要很努力才考得到學校,妳沒看就有學校,真的很幸運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