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愛心LINE(已讀安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53) 2022 7/27
你們有印象我曾跟你們講過故事嗎? 我記憶中好像沒有, 真是失職了。 我小時候,爺爺會說故事給我聽, 他很會說, 我也聽得很入迷, 像是白蛇傳、濟公和飛來峰、爛柯山等,柯是斧頭柄。 話說古時有一位樵夫上山砍柴, 忽然看到兩位鶴髮童顏的老者在下棋, 這樵夫被吸引了在旁觀棋, 兩位老者棋力深厚, 屢出奇著, 看得樵夫心蕩神馳, 就這樣看了一局又一局,到 了結束時, 那兩位老者對樵夫說, 你怎麼還在這兒? 你在這裏已經幾百年了, 樵夫說, 老先生你們別騙人了, 我只不過在這裏看了幾局, 怎麼會過了那麼久。 老者說, 不信的話, 你可以摸摸看插在後腰帶上的斧頭。 樵夫一摸, 斧柄早已朽爛, 知是遇到神仙, 嚇得他趕緊下山, 回到村莊後, 發現村子早已非昔日風貌, 問起村民, 是否知道有某某樵夫(他自己)這個人, 村民說, 祖祖輩輩傳說, 此人於數百年前, 上山砍柴後, 就沒再回來過。 樵夫悵然若失,不知所從, 只好再上山尋仙去了。 爛柯山就在我們老家衢州, 爺爺說, 山上的平頂處,仍留有棋枰, 見證了千年的孤寂。
還有個故事也很有意思, 他說雷公長得有一付鳥嘴, 左手持錐, 右手持錘, 看到人間有不孝敬父母的孽子, 還有浪費食物的人, 就會拿起錐子在這些人的頭上用錘子鑿下去, 錘子和錐子相碰就發出雷聲。 有一天, 雷公隨著雲神又出來巡視, 忽然看到一位小姐把嘴裏的東西往地上吐去, 而且地上已經丟了一地白色的像是米粒的東西, 雷公大怒, 謂其浪費食物, 不由分說, 轟隆一聲,把這位小姐給擊斃了。 小姐一縷怨魂飄往冥界告狀, 說平日孝敬父母, 恪守婦德, 怎會遭此橫禍? 閻王召雷公對質, 雷公把他看到這位小姐蹧蹋食物的事稟告閻王, 那小姐更委屈地說, 那天天氣陰沈, 正在閨房中嗑瓜子, 吐在地上的是瓜子殼, 她根本就沒有浪費食物。 閻王上稟天帝, 天帝憫其怨死, 又怕雷公再有誤殺, 於是封小姐為雷母, 做為雷公的前導, 每當雷公欲打雷前, 雷母先用鏡子照一照核實一下, 所以打雷前必有閃電, 以做到毋枉毋縱。 小時候, 只要有閃電, 我們一定會把碗裏的飯吃得顆粒不賸, 也會檢查地上有沒有掉落的殘渣。 對了,爺爺還會畫雷公的像, 果真是一付肅殺的模樣, 令人生畏!
還有很多故事,以後有空再慢慢講,你們小時候欠的bedtime story 以後想聽的話,再補給你們。
爺爺的一生波瀾壯闊,他在遠征軍的故事更是精彩,也是以後再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純青K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9_愛心爸爸說故事「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11-04
    《爸爸給我的訊息》---愛心雲送媽媽回家的路上,我們思念著去年一起出遊的爸爸,不知不覺淚就落下了, 一抬頭,遠遠的天空出現了一朵愛心雲。 我知道,那是爸爸給我們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9-23
    爸爸喜歡收到的禮物 送實用的禮盒表達心中的愛.在韓國父親節送禮長輩正官庄爸爸喜歡收到的禮物 送實用的禮盒表達心中的愛.在韓國父親節送禮長輩正官庄 每年的父親節,我們都會思考該如何表達對父親的感謝和愛意,要如何選擇一份父親會喜歡,又能表達我們心意的禮物?這點總是讓人傷透腦筋,而且單純請爸爸吃頓飯似乎也不太夠傳遞我們的感謝之意。今年,不妨考慮送上一份實用的禮盒,讓我們最愛
    Thumbnail
    avatar
    好·廠商會顧問推薦·善
    2023-08-08
    爸爸我愛你!美國父親節不在8/8?來看美國人怎麼表現對爸爸的愛一年一次對爸爸表達特別感謝的父親節又到了!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不論是有人類兒女的、還是毛孩們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父親節是在8/8,那麼,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哪一天呢?他們又是怎麼在這天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這篇,就來了解一下美國的父親節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07
    Day 416|為最親愛的爸爸求情果不其然,死神很快再報到。 這次是管家最早發現(其他家人還在睡夢中) 根據經驗,第二次求情無效。不過既然能和死神對話,姑且一試。 再次救回來了!太神啦!是名人的效果嗎?!🤣 昨天說要處理霜雪的感情關係,沒想到先出現這個提示。 到底是誰背著誰啦! 然後,又有人來提醒要注意,立即和靜靜分手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8-02
    電影中最讓人揪心的愛家爸爸們電影中有許多讓人感動難忘的父親,有照顧身心的父親,有拯救生命的父親,也有拯救靈魂的父親;有在外太空思女哭泣的父親,有化身甲蟲一路陪伴兒子冒險的父親,也有宛若駭客只想拯救女兒的父親。父親節到了,一起來複習這些大螢幕上最讓人感動的父親們。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10-01
    美麗新世代 繪本《總是沒空的爸爸》:『我親愛的居爾,我想花點時間慢慢告訴你…』那些在忙碌下遲來的關心與愛…在飛越過那三個擁有奇特名字的星球:「好好說」、「急不得」、「千門國」…總是埋首於煩惱的居爾爸爸,終於能打開心門對兒子說出最真誠的心裡話——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2-08-08
    《小靜與爸爸》:到那愛與海的地方吧有些劇會讓你感受到滿滿的善意,就像小靜所處的「美好世界」一樣,扎扎實實的傳達出善良這份情感,小靜的爸爸說:「報復的方法就是快樂的生活下去」,而小靜與爸爸與美之和的大家都在親身示範這句話的存在。 「不要拿我的聽不見為你的軟弱當擋箭牌」 這首歌是小時候小靜在合唱比賽時唱給爸爸的歌。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2-06-21
    道奇兔自認地位比主人高! 離世溝通對主人說:你有讀懂爸爸的愛嗎?小傻瓜文:柚子貍 今天就是我遇到寫過最多話給寶貝的案例,要溝通的是一隻叫卡布的道奇兔,「你是媽咪?還是姊姊?」我問,「媽咪!」主人說。但隨即又補充到其實她也搞不清楚卡布怎麼看她,因為生前做過寵物溝通,當時卡布認為她比較像姊姊。 果然14歲的長壽兔卡布,把自己的主人當孩子了,希望教會她讀懂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