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跟另一半能順利!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我是開餐飲業的關係,這幾年也因為剛開店跟碰上疫情等等,其實都沒有跟我的另一半一起討論小孩的事情。直到最近,疫情逐漸趨緩了,慢慢的我也開始在想,要不要跟老公討論一下我們人生的下一步。他一聽到我想要有一個孩子的時候非常開心~但他告訴我,他想要我們一起去做個檢查,畢竟我們的年紀也不是說特別年輕。我也認為經過這幾年,我是該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了。
每天我去婦產科去檢查的時候,醫生告訴我,我有巧克力囊腫,可能會造成不孕的可能。聽到的當下,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但醫生告訴我,只要治療過後我還是有機會可以生下小孩的,但首先我要先暸解自己的狀況,卵巢巧克力囊腫是一種常見的女性健康問題,通常會在年輕女性身上出現。卵巢巧克力囊腫主要是由於卵巢細胞壞死所致,會導致卵巢腫脹、發炎和疼痛。雖然這種疾病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如果不能及早治療,那麼它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甚至會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
醫生通常會使用超音波檢查來確定卵巢巧克力囊腫的存在,並且會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治療方案。如果發現早期,醫生通常會建議適當的藥物治療和定期超音波檢查,以便早日發現後續發展。然而,如果發現已經進入後期,醫生可能會建議手術來移除腫瘤。雖然卵巢巧克力囊腫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是仍然有必要及早發現並治療,以防止其進一步惡化。女性定期檢查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果有任何異常發現,請立即就醫,以便早日發現問題,並採取適當的治療措施。
醫生也告訴我,不孕有很多可能,高齡、子宮內膜異位、卵巢問題、輸卵管阻塞都會造成不孕,加上我的年紀也有一點大了,其實如果要生小孩的話多少還是有點風險,他也建議我可以考慮人工受孕,在人工受孕過程中,醫生會使用一個針對性的藥物來促進雌卵子的發育。然後,醫生會通過在子宮內放置一根細針將雌卵子移植到雄性精子中。精子和卵子在一起結合後,就形成了受精卵。受精卵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在體內發育成胎兒,最後被移植到母親的子宮中。
但他告訴我人工受孕也有可能讓我身體不太舒服,因為我聽過朋友有做過試管嬰兒,剛好也問問他關於試管嬰兒的事,他告訴我試管嬰兒是透過取得母親的卵子,經由人工授精後,再將受精卵置入試管中培育成胚胎,最後再將胚胎移植到母親的子宮內,使其得以孕育至誕生。這是目前已知的唯一可以讓人工授精的方式。
試管嬰兒的程序是這樣的:首先,醫生會在母親的子宮內放入一條細長的管子,稱為輸卵管。然後,醫生會用手指在輸卵管的內部壓力,使其退回到子宮頸部。接著醫生會使用一種叫做採卵器的工具,在子宮頸部鑽入輸卵管,將卵子取出。然後醫生會將取出的卵子置入一個密封容器中,並且加入一些保養液。接著,醫生會將精子加入這個容器,使其與卵子產生受精。受精的卵子會在人工控制的環境下,在試管中培育成胚胎。
最後他也提醒我,不管是哪種方式都有他的風險,希望我先跟老公後討論再來做決定,這也是我跟我另一半最近在思考的難題,大家覺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柳正姿
柳正姿
誰說健康美食只能二選一!美食控也要顧健康,有健康才能吃越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