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批進場VS手滑進場】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閒來無事,對我跟恆大的00878投資行程做了一個比較圖。
這個比較圖是今年3月底到7月底,共計4個月的比較。
從圖表來看,恆大幾乎非常完美地做到了分批進場——這4個月中,幾乎只要見綠,她就會購入。
是很標準的分批進場投資者。
而我是個急性子,在5月中時,為了第一次參加00878除息可以領到破萬元的股息,所以我幾乎是5張、10張地買。
嗯,我則是很標準的手滑進場投資者。XDD
就這樣過了4個月,分批進場投資者的成本價是17.45,而手滑進場投資者的成本價則是17.94。
看起來差不多?!
但因為我手滑,所以我目前能進場的資金,只有每個月底剩餘的閒錢,以及每個月初從月薪提出的1萬元。
至於恆大,每次進場的金額是幾十元到幾百元都有,所以她還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小錢,繼續攤平再攤平!
所以我認為,成本看起來不會差太多,是因為才經過4個月。
如果時間繼續拉長、如果00878不要回漲太快,她的平均持有成本,絕對會繼續比我一直低下去。
不過,這也不代表手滑投資者就是失敗。
尤其00878又是如此抗跌,手滑後,成本還不至於落後分批進場投資者太多。
對我來說,手滑後,至少我就不用每天在那邊看盤、在那邊思考是否要入場、要入場多少張。
我每個月要做的,就是月初準備好一萬元給系統去扣定期定額,然後月底再用閒錢一次購入可以買的股數。
也就是說,只要我願意,我可以月底再開看盤軟體即可。
但對恆大來說,她完全不覺得每天看盤有多花時間。
她一天花不超過五分鐘看盤,有綠就買少少的股數,紅的就關看盤軟體,認真上班去。
即使開高走低導致她沒買到股票,她也沒差。
對她來說,股票每天都有開,不用急於一時。
而每次投入可以讓她睡得著覺、吃得下飯的金額,遠比一次手滑付出大筆金額有安全感多了。
所以結論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就好好地執行下去。
就像我手滑,但我並不覺得懊悔。
畢竟每一季可以拿到至少破萬元的股息,是真的滿不錯的。
#艾比投資筆記 #00878 #定期定額 #分批進場 #ETF #睡得著覺 #吃得下飯 #股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