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馬路旁.小獅王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學了,馬路的正對面有一間屋子正發出耀眼的光芒,因為裡面藏了相當多的寶藏,學生陸陸續續的走進去,有人帶著寶藏開心走出來,也有人失落的走出來,也有人站在門口探頭張望著,通常我扮演著後面兩種角色。這裡是鼎鼎大名的「小獅王」,不過到底是不是這個店名我實在無法確定,但是我們都這樣稱呼它。小獅王位在地理絕佳的位置,學校的正對面,且方圓百里(對小朋友來說)沒有第二家這樣的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文具,有便宜也有高級的玩具,還有一些書籍和最有夢想的「集紙拼圖」。
除了最常買的文具之外,兩個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一就是:
「特南克斯」模型公仔,當時紅翻天的「七龍珠」裡的一位來自未來的戰士,有著紫色的頭髮,時尚的服裝,和帥到沒朋友的劍。它擺在店外面就能看到的地方,我想著擁有它至少三年以上的時間吧!每次只要經過小獅王就會看看它還在嗎?被買走了嗎?年幼的我以為世界上就只有這一隻了,那種限量的感覺,真叫人揪心,也曾經鼓起勇氣問過價錢,是個要上百元的價格,當時就是5元三片甜不辣的物價,所以我總是深深地望著它。
其二是「集紙拼圖」,這個名稱是我自己取的,簡單來說就是買一小包裡面有幾張紙拼圖(很薄),然後有集紙本,收集某張完整圖片就能跟小獅王換高級玩具。5元買個夢想,但是真的還沒聽過身邊的同學有誰換到過,總是缺某幾張拼圖,話說老闆你賺很大阿!雖然如此,我也是曾經敗了幾次夢想,但我還是把錢換甜不辣的次數多一點。
這裡除了是那間雜貨店,也是充滿的童年的回憶,我想不只是我,一定也很多人跟我一樣。這裡真的是寶藏店,小時候的,和長大的。
ps.我想知道第二款東西的人應該都年近40了吧!
圖文不符,不知道你小時候的寶藏店是不是還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童曰 Kids Talk
童曰 Kids Talk
《Kids Talk 童曰》由Ping和猩猩老師創立於2019年10月,初期以Podcast頻道(2019.11.19 - )為主,從2021年2月正式於方格子VOCUS平臺, 分享教育和教養相關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