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五十四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十四回
5/22,星期天,第五十八天。
“起床驗核酸~~~!!!"七點才剛過,樓下的大白就喊得震天響。到底為什麼老是喜歡半夜發物資、清晨驗核酸?是嫌大家免疫力太好、確診人數太少嗎?
連咖啡都還沒喝就趕著下樓,和幾個中年大叔站在樓外四處探頭張望。怎麼…大白全聚集在隔壁樓?不是通知從我們這棟開始嗎?不知道又是哪裡沒喬好,但他們總有新的方法耍人。
"現在放風規定怎麼樣了呢?"我原本要走了,特地逗留一會聽聽大叔們在討論的事。
"就是物業不管了唄,隨時能下樓散步了。"
"這本來就不是物業該管的,他們沒那麼大權力!"
有時候還真多虧那些率先發難的,這麼一炸,事情走向是好是壞雖然不好說,但至少有變化,不再遙遙無期、死氣沉沉。
昨天發了一大塊豬肉,群裡其中一個熱度上升的話題就是該怎麼燒?每個人領到的部位不同,有人做肉燥、有人包餃子、有人做紅燒,有人炸小酥肉。一早開始,四面八方傳來的剁剁聲駱驛不絕,趕著過年似的,竟然聽著有點熱鬧。可也有人就沒那麼幸運,領到的肉看著有點泛綠,定是分裝的時候處理慢了,保險起見還是丟了別吃。
領物資前鎮上都會先派一張公文下來,提前通知下一批的物資內容。可生鮮的東西,真拿到了還得看品質、看狀態,不見得都是好東西。前幾天鄰居領到的玉米有空包彈,整穗剝開就三兩粒穀,還以為被誰啃過了;還有領到似是發酸的大白菜,開玩笑說提前醃過了;或是蛀蟲千瘡百孔的地瓜,光一條就熏得滿盒子蔬菜都是臭香味…。
想來關於吃食這件事,我命裡確實比別人稍富足一些。我領到的不但個個品質優良,還曾經多拿過一盒牛奶!我是看別人曬的圖才發現這件事,讓我開心了一下。
他們說,這塊豬肉是所謂的畢業物資,吃完就差不多解封了。我想也該解封了,無論肉吃沒吃完。可勢必得封過月底的,到時再看看下一步怎麼走。
最近雨下得多,空氣中濕度提高,早上起床之後我都會把被子掀開,讓睡了一晚的氣息散散,下午再換一面撣一撣。
"磅磅磅磅磅!!"已經一兩週沒人敲過我門了,還這麼用力,嚇得正在揚毯被的我抖了好大一下!
「來了來了!」我不忘戴上門把邊的口罩才趕緊開門。
"你是不是還沒下去驗核酸?"我愣了下,我向來都是最早一批下去的。「我有呀!」
"你的房號沒被圈到。就你一個人?"「是的。」
"那估計是他們畫錯了…"我還開了我的雲端證明剛剛確實掃碼了。"好,那沒事。"
沒驗的竟然還得差人一個個來抓,真是苦了這些大白。但還真不是大家都願意好好配合。就有一個別房的,拒驗,還跟上門核對的志願者打起來,最後物業報警將他架走了…。
晚上洗過澡後,我套上一個月前搶到的短袖踢恤,當時包了黑白各一件,不然我此行根本沒有帶任何夏季衣物。這兩天正中午出太陽時,氣溫已經升到27、8,就算坐著不動,高領長袖還是不太穿得住。保供商店販售的都是食物和民生日用,大概很少人像我有這種換季需求。
之前有一陣子很迷野外求生相關的劇集,除了個人的求生知識、執行能力、心理素質等等,有一個最不可控的關鍵因素,就是氣溫。如果在溫熱潮濕的叢林裡,食物取得不僅相對容易,也比較不需要為了自身保暖耗費心力;要是身處天寒地凍的惡劣環境,光是想辦法維持體溫就是一大考驗,沒能及時補充熱量更讓人倍感抑鬱。
天暖,能感覺自己生命體徵一切正常時,比較不會老是往等死的方向想。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