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五十五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十五回
5/23,星期一,第五十九天。
L傳來自己做的早餐給我看,是洋蔥櫛瓜炒雞蛋。很營養呀,我都想來一盤。他說老闆大概是看他煮的太難吃了,自己出門吃早餐去了。
我想我這幾年把他訓練得不錯,雖然該有的飯局應酬一個也躲不掉,但一有機會,他也在努力照顧自己。
這幾年看著他的轉變,越走越遠、越爬越高,這樣說有點奇怪,但除了感到欣慰,真的還覺得與有榮焉。同時也激勵我不斷提升自己,與他齊頭並進,從而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到底是誰先開始付出多一點的根本不重要,因為兩人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呀!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我敢給出去的,都會以更豐碩的形式再度回到生命中,也確實如此。
我都會利用爬樓梯的時間,一邊聽podcast一邊處理照片、一邊回訊息和一邊刷外賣,我在訓練自己瞬間切換專注力。但今天可能是走路姿勢有點偏了,右邊膝蓋感覺怪怪,決定爬完五趟就回房休息。不必要的強不要逞,也是我這幾年下來學到的事。
最後一趟從一樓出發前,先到大樓門口拿東西。朋友的叔叔又給我送物資來了!我請他幫我帶點蘋果橙子之類,因為樓下那家水果店這兩天又被禁了。
叔叔買的水果滿滿兩袋,夠我吃上兩禮拜。另外一袋是朋友包給我的,也是好多好多。有香蕉、零食和珍貴的…掛耳咖啡!!我絕對恭恭敬敬、感激涕零地喝。
是說靜默政策本該只執行到五月十五號,可我們這裡根本沒有任何鬆綁的跡象。樓外的鐵網還是圍得嚴實,送來的物資一律得消殺再放置半小時,外賣網上一些冰的冷的生鮮的,就算好搶多了還是不敢點。天氣已經越來越熱了,只能用眼睛吃吃外賣網上的冰淇淋…。
大樓裡的吵架隊又出動了。我這個角度看不到也聽不清楚,趕快滑開群組看看實況。照片中一票人正跟物業對峙著,幾乎穿著黑衣裳的他們好像上演街頭古惑仔。繼放風吵贏了之後,這次爭的是超市的採買資格。總不是讓我們只能眼巴巴看著外面人,拿證進來掃光我們也需要的各種物資吧!
物業到底是人少,氣勢就先輸一半,眼看節節敗退,最後竟然撒手一句"不管了!"拉著警衛大叔和志願者大白們就往樓外撤,直喊著罷工。
哇靠,果然是不要臉的最大!物業這一招簡直就是合理地不負責任,把錯全賴給住戶,而還真有幾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喜孜孜地跟在他們身後,溜出鐵網進超市購物去了。
同層的小群自是也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可罵的不是物業也不是偷溜那幾個,而是明明不住在這卻一面力挺物業的幾戶屋主,又是一幫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們,陽也不是陽他們、封也不是封他們,什麼資格在那裡多嘴?
說罷工也就是做做樣子,過會還不又是摸摸鼻子回頭了。最終物業答應發出五十張採買證給住戶們,一層樓兩張的輪著用。一開始說限三十分鐘?三十分鐘排隊結帳都不夠!最後吵架隊爭取到每天四小時,還是不夠滿意呀,但也只能先接受了。
不過氣歸氣,隔壁樓某住戶素質確實低,竟然對準樓下返回崗位的大白潑髒水。
晚上拿東西上樓時遇到小奶狗和柯基!牠們正要搭電梯下樓出去遛遛。小奶狗全身黑,骨碌碌的黑眼珠滴溜轉著,毛絨絨的一小團在電梯裡亂竄,短短的尾巴豎得老高,模樣可神氣了!牠讓我想起台灣家裡的毛孩,小時候也是各種活潑搗蛋。可奶狗看著可愛,我還是只抱著柯基不停狂搓。那奶狗太小,目測剛滿月不久,這時期的幼崽就像嬰兒,父母不太愛讓別人碰,寶貝得要死,也脆弱得要死。
明明手上提著東西,我為了摸狗硬是多搭一趟電梯,反正也早就退冰了,可我一定也會盡快消耗它就是了。接下來我要天天吃、餐餐吃,加飯加麵夾吐司!這可是繼奶油到手之後的另一款夢幻食材—馬蘇里拉乳酪絲!!!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