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五十八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十八回
5/26,禮拜四,第六十二天。
這兩周驗核酸的時間都還滿固定,大約早上九點會開始喊人,也都要帶上一組做好的抗原。看看時間八點多,我先拆了一組隨便往鼻孔捅兩下,放在一邊不管它。
忙了一陣都快中午,怎麼今天毫無動靜?打開群組,裡面的人也不約而同在討論著。"大概是領導們忙著確定解封的規範吧?"
家裡有國高中孩子的鄰居們說,已經收到學校的復課通知,六月初就會全面恢復正常到校上學。"都快高考了,這群孩子的未來,國家負擔得起嗎?"當然我想他指的是,菁英族群的菁英孩子的菁英未來。
不驗就不驗吧,驗不驗日子都要過。我披上一條毛巾就往樓梯口走去,才爬兩階,重新上線的藥妝店立刻緊抓我的注意力,像剛開始練習搶物資那樣,我停在臺階上,熱血沸騰、手刀下單!果然,它立刻又關門下架。
剛剛才在討論的東西立馬就讓我遇見了!閨蜜笑說,這簡直是命中自帶許願池的技能。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這段時間,不只食物,就連生活日用,也幾乎是要什麼來什麼。除了走不了,日子過得還挺豐衣足食。
刷完外賣之後我繼續抬腿爬樓梯,一邊滑開社群軟體,看看回些什麼訊息和留言。這兩天我在動態上丟了題目,試問大家想像自己遇到封城時的反應,是個很開放的問題,我想知道大家第一時間的真實想法。
有些回覆著重在情緒上,例如憂鬱、發瘋或是崩潰;有些則很務實地說出應對方法,做模型、寫劇本等等,大概可以分出感性和理性的兩派。
要是這個題目延伸,再加一些前提呢?身處絕對陌生的環境、沒有任何準備時間、在共產極權體制之下、國籍敏感的外國人士…。
有一兩個回覆裡面用到了"想死"這個相對激進的字眼。其實想死沒什麼大不了,我甚至認為,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總會"想死"個幾次才算正常。
我更年輕的時候也想過呀,誰沒在生命遭逢挫折的時候想過幾次?明明眼見蔚藍的天空、深邃的大海、碧綠的山峰與陡峭的斷崖,我心中最先浮出的念頭竟是「好想死在這麼美的地方呀…」。我不是開玩笑,是真切感覺到體內一股驅動,莫名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想要拔腿狂奔、縱身一躍!
可我當時坐在車上,還是別人開的車,我不管是跳車跳山跳海,得留給他多大的陰影?人家好意帶我出來散心,怎麼能這樣對他!
我不但想過,還細細地計畫過,最後都沒執行,光是想到家人一邊心碎一邊忙著撿拾我的遺物…,這麼不負責任的事我做不出來。幾次下來,我深刻地體認到,我絕對有能力去做這件事,可我更有能力,阻止自己去做這件事。從此,在我的生命中,"想死"不再是動詞,而是形容詞。
隨著氣溫升高,運動完總是大汗淋漓。今天我不急著沖澡,待身體稍微冷卻,我迫不及待拆開剛到手的東西來使用。即使剛好穿著黑色上衣,還是得披上一件內附的簡易遮罩,兩只小小的塑膠套是給耳朵用的;在額頭、鬢邊、脖子後面等髮際處,塗上薄薄一層凡士林;仔細讀了說明書後,我便大膽地將混合均勻的調料往髮根上抹去。
頭髮也是我觀察身體狀態的重要指標之一,之前生病的症狀之一就是瘋狂掉髮,所以現在洗完吹完我都會習慣性注意落髮量。第一個月只發現頭髮斷掉不少,頭頂許多短短的、抖抖的、刺刺的小頭髮岔出來;第二個月撥開裡面才看出,好些一小段歪歪扭扭細細的,即便嚇白了還是很努力地長出來。
別人漂髮褪色後頂多變成一顆焦糖布丁,我的呢,更像是芝麻奶油布丁。(燃燒吧甜點魂,我下次要把它做出來!)
確定裡裡外外的髮根都上滿染料,才將剩餘的部分塗在褪色較明顯的部分。等待三十分鐘,沖水護髮的步驟一樣沒少,吹乾後對著鏡子前前後後照個仔細。當時憑直覺選擇這款名為"羊絨脂深棕"的染髮劑,染後效果幾乎和我的原生髮色一模一樣,我太滿意了!髮尾幾撮蓋色不夠飽滿的,就當作挑染吧。
我立刻自拍一張傳給L,是我這兩個月來,第一張露臉帶笑容的自拍。他說,"這張前幾天不是傳過了?"。
前幾天那張明明只有拍到短袖T恤…。原來不只頭髮,現在我的臉他也不在乎了。嘖,男人啊…。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