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二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十二回
6/1,星期三。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確認上海的出行條件,確認再也不需要什麼狗屁離滬證明,我緊接著打電話到兩地機場。網路上的航班資訊我是不會再相信了!
我先打到麗江機場詢問入境規範,該準備的核酸報告或是抗原檢測我通通都有;我再問未來幾天有沒有飛往麗江的班機?他說最好詢問起飛地的機場比較準確。
我繼續打給上海機場,問了往後幾天,飛往麗江、或是昆明的航班信息,只要能進到雲南的都可以。他說,還沒起飛的沒辦法查,但他可以告訴我前兩周,有哪幾家航空公司成功飛往雲南,我立刻抄下這三家的名字。
百度查了電話再一一打去問。第一家有飛,從浦東到昆明,但乘客身分僅限學生;換言之,我不可能搭上這家的飛機。第二家也有飛,從虹橋到昆明,明天傍晚就有一班;先保留,虹橋機場稍遠,且目的地是昆明,昆明距離麗江還五百公里,若能一趟直接到麗江才是最佳路線,再說,明天真的有點太趕。
第三家,客服人員表示,自6/5起,每天都有一班前往昆明或是麗江的班機,還都是從浦東起飛!對方的聲音聽起來信心十足、熱忱懇切,我當下幾乎已決定是它了!掛上電話我立即告訴L這個消息,他馬上為我預訂機票。朋友也說那天能送我到機場。
因應疫情,訂票時都會先顯示出行警語,提醒乘客備妥各式文件。L知道核酸報告,但他問"抗原檢測又是什麼?"我一驚,以為我們活在平行時空!我這兒抗原自測都超過五十次,鼻孔戳到流血還不自知,他卻連那個叫做抗原,都沒真正記在腦子裡。
又一會,他傳來一個沮喪的哭臉,我心想不妙…,沒想到使用台胞證訂不了機票,護照也不被接受。雖然心裡著急,但我想可能是訂票平台的問題,之前發生過一些類似的事情,這種時候還是直接到航空公司官網,或是找客服處理最保險。
我點開微信上的官方小程序,搜尋航班、填寫信息、選擇座位、按下支付…,唔?成功了?成功了!!竟然順利得令人措手不及!我還來來回回下拉頁面重新整理好幾次,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輕而易舉成功訂到機票了。
我盯著畫面上的行程截圖,連連喘了幾口大氣,三秒後倏地鬆懈下來,彷彿木偶斷線一般。剎那間,我感覺大腦像是被抽了真空,壓縮得扁扁薄薄再也無法思考;耳朵裡清脆地啵一聲,接著一陣嗡嗡作響,從頭頂、腦後、頸椎,一路向下貫穿發散到指尖,全身麻麻脹脹的、差點癱死過去。累積兩個多月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我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呀!!
我倒在床上想小睡一下,可是外頭走廊上幾個娃,捉迷藏玩得可興奮了,尖叫兩小時沒停過。好吧,我可以理解他們,那麼久沒見到小夥伴,是值得開心成這樣的。
一直到腦子不再發熱,我撐起身,還是決定走到外頭曬曬太陽散散步,走去附近的核酸檢測站。現在再沒人上門驗核酸了,但是到哪都還是得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證明。就當作運動,來回約莫半小時,還能看看路上的花草樹木。
回來後早早洗過澡,把冷氣開下去,這兩天悶熱潮濕,不開不行了;想到入住那時,還是不開暖氣不行的大冷天…。我躺在沙發上蓋著毯子看無腦電影,稍晚和閨蜜視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打算時間差不多再去睡。
突然手機震動,我瞄了一眼信息…什麼什麼"取消"?!點開一看,下午剛訂好的機票,因為"公共衛生"取消!公共衛生四個字到底他媽的解釋了什麼啊?就是飛不成了對吧!
我不是淡定,其實心裡的下巴已經掉到地上,可是身體累到表現不出來,我連難過的力氣都沒有了…。結束視訊,我只能任由自己在沙發上癱軟一夜。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