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三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十三回
6/2,星期四,第六十九天。(上)
原本這趟封城我前後只算它六十六天,可嚴格來說,解封的是大樓、是小區、是浦東與浦西,不是上海呀!城門看似開了,可不讓人進出有個屁用?只要有任何人還困在上海一天,這城就不算真的解封。
天亮之後,我先是動動痠痛一宿的筋骨,喝了杯比平常濃苦的咖啡,在血液中灌注滿滿的咖啡因,好面對下一場硬仗。
先是通知L這個壞消息。被取消的票沒辦法改往昆明,這家的昆明航線也只為學生開放,可我暫且不急著退,照客服每天都飛的說法,大不了往後順延一天?好,先擱著,無論退改都只有一次機會,再來就要加收手續費,最後一刻再辦理也不遲。
一邊思忖著要不就衝一波,跳上傍晚那班從虹橋起飛的再說?
表訂四點半起飛,兩點半要到機場,到機場一小時車程,最晚得一點半離開民宿,還要預留半小時緩衝…,我只剩下四個小時能打點一切。朋友下午還上班送不了我,看是請人載我去或是我要自己叫車都得盡快決定。然而這一切背後最大的賭注,仍在於飛機到底飛不飛?
與此同時,L問我要不要先搭火車到揚州,那兒有他老闆的總公司,就算得再隔離十四天,起碼也多點人照應,待揚州隔離完再飛雲南就不用隔離,他說目前政策是這麼樣的。我想了想,揚州離上海不遠,僅約兩小時車程,上海數一數二的大城市都敢這樣搞,到揚州隔離十四天的變數可大了。關於這個建議,我沒有多大信心。
他又說,或是直接搭高鐵到雲南,從上海到昆明十二個小時。老實說,我並不想。在一個密閉空間裡待上半天,不吃飯沒關係,但總不能不喝水、不上廁所,我不能在最後關頭冒險。
"沒必要這樣吧?這是政治問題不是科學問題。反正感染了也是十四天。"
"為什麼要怕這種不一定會發生的事?他管你有沒有感染,反正只要有一個陽性,就整車拉去關起來。起碼火車不會取消。"
「火車確實相對穩定,但要連我的身心狀態一起考慮進去。」
"你身體很差嗎?坐車有什麼壓力?飛機進出的時間也差不多吧。到揚州的票也很難買了"
看著他一條條傳來的訊息塞滿畫面,咄咄逼人,一點喘息的空間都不給,我又氣又惱,手指立刻飛也似地打出成串炮火猛烈的說辭。要吵架是嗎?老娘這麼多年來會輸你嗎?沒個三兩下功夫我也洋洋灑灑敲出好幾大段,正準備細數他的罪狀。
按下傳送之前,我深呼吸一口氣,「確定?現在?」。最後我按住刪除,只留下一句…
「你現在這樣沒有任何幫助。」
我反問他,「你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離開上海啊!"
後來我又查了一下,發現從揚州到雲南還得再隔離,才確定這條路線不可行而作罷。
花了一小時和他爭論,我決定放棄趕搭下午的飛機。才解封第二天,一路上肯定有太多的意外和風險,機場那一定也是亂成一團。既然民宿還能至少再住兩天,我打算繼續觀察局勢…。
確定不走之後才敢答應朋友晚上的邀約,我要到他家吃飯!他爸爸可是特地買了鎮上最有名的白切羊肉呢!是吧,任何破事都不及先吃上眼前美美的一頓!如今轉換心情的技能已經訓練到能和眨眼同步進行。
吃過午飯後我又走出門驗核酸,現在核酸站就是上海人的續命點。我一邊散步一邊拍下沿途解封後的樣子。
微信傳來一個新拉的群組邀約,他老闆把我和他另外兩位杭州的朋友加在一起,其中一位前陣子才成功逃離上海。
杭州距上海比揚州更近,搭火車不到一個半小時。可當地的隔離政策竟然相對寬鬆,前七天住在酒店集中管理,後七天實施居家健康監測,居家的意思就跟自由沒兩樣。他們說可以先在那遊山玩水一番,待前後十四天期滿飛往雲南,就不需要再隔離了。聽起來有點美妙。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