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五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十五回
6/3,星期五,第七十天。
隔天一早,我立刻再一通通電話打去昆明24小時專線,經過無數次語音與轉接,終於確認疾空中心和機場雙方的說法一致,該事先填報的信息我也一項不漏,反覆練習操作小程序好幾次,就怕萬一到現場又有個閃失。
接著再打給航空公司,確認機票預訂的條件以及上海出行流程,連到時的通關細項我都盡可能先在腦中模擬並詢問客服,得到穩當的回覆後才算是完成初步的計畫演練。
重新查對被取消的那張機票,6/6的航程又不見,這班看是沒救了,心一橫遂按下退款,大約需要一周左右的作業時間才會入帳。
手上任務一一解決,嗯,該回覆L的訊息了…。
「到昆明的一切我都打點好了,下一班飛機在6/5,我微信這邊的額度不夠買不起機票。」
「我知道你們一直在想辦法幫忙,可是我自己也很努力。你們提供的安排是你們覺得最好的,但綜合我手邊的資訊,我選擇的是最適合我的,因為我才是最了解狀況的人。」
「現在解封了,你們的重點或許還是離開上海,但我的想法,更偏向抵達雲南。能不能提前七天自由,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差。」
「走哪一步都會有風險,我知道,我遇到了也沒說過一句不好的。我不希望因為你們動用關係,就勉強自己承擔一個更不想背負的風險。」
「如果我真的是一個完全受你們擺佈的樣子,我沒辦法撐過這將近三個月的隔離。要是週日的飛機又取消,就是我倒楣我活該,到時看命運帶我去哪我都會前進。」
「假如我上海這一趟,被你們用不知好歹或是愚蠢自負做結論,嗯,就像你說的,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懂,我也沒什麼好說。」
「老闆那邊要是讓你為難,我會親自向他說明以及道歉。還有你,我也會說一句對不起。」
當時還早,打完這些之後,我用毛巾摀住臉,狠狠地哭了起來,我哭得越兇、摀得越用力,最後近乎缺氧。這個窒息的感覺…似曾相識啊,不正是前陣子做過的那一場夢"沒撐過的就會死在遊戲裡",完完全全應驗了嘛!
原來…,原來他才是我晉級的最終考驗呀?!考驗著我是否能在最親近最信任的人面前,還是勇於堅持自己認為對的選擇?
不久,他起床,先是替我買了機票;隨後老闆也在群裡出聲,打住接收證明一事,將火車這條路線留作備案。
"你做得很好,這是我希望看到的你,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找出路的能力,不是什麼都聽我的。"
他這句遲來的肯定與讚賞,說實在,我沒辦法第一時間接受與釋懷。
這段日子以來,無論是隔離還封城,有誰真的替我坐過任何一天嗎?我在房裡哭到以為世界遺棄我的時候只有自己;我在房裡哭到發現世界根本沒注意我的時候也只有自己。我早就比誰都清楚人是孤獨的,孤獨地來、孤獨地走,可為什麼,再一次面對這個事實時,我還是悲傷得止不住淚水?
我還沒有讓他知道這些。
分開一年多,我們兩個都變了。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好更加深切,可我也感覺得到他的壞,更加張狂,尤其在他壓力或疲累的時候更容易顯露出來。可同時,我也確信他一定也很討厭自己這一面。
我難得頭痛得厲害,開了手邊一盒普拿疼吞了一顆,好幾年沒吃過止痛藥了。這還是打完疫苗那時朋友幫我買的,沒用上也就隨身帶來了。到床上躺著,沒能真的睡著,樓上搬來一組新房客,整理行李、認識環境、走動、打鬧,聽得一清二楚。
儘管仍稍感暈眩,我還是順勢就著聲響,將房間裡裡外外大掃除一番。過兩天就要離開,也該動手收拾收拾,一下午把房間恢復了八成原樣。
晚上樓上的房客下來敲門,蒸了兩顆粽子給我,呀,今天可是端午節,說好的團圓仍遠在天邊。
新房客是一位在廈門讀大學的年輕妹妹,到上海為了見男友一面即被封住。如今暫時回不了學校,先前住的地方又太貴,今天才和男友一同搬過來。可不是,每一位封城下的受害者,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淒慘故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