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六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十六回
6/4,星期六,第七十一天。
逃跑計畫暫訂下來,不敢說放心,就是在離開上海前剛好還能徹底放自己一天假,先和朋友好好玩一趟。明天的事,交給明天的自己去擔心吧。
我們在午前碰頭,趁著用餐人潮還不多,進到附近一家頗富盛名的麵食館,他兩個多月前就打算帶我來吃了。由於剛解封,堂食(店內用餐)的規定實屬自由心證,靠櫃點餐時,朋友問了店家"是不是得掃場所碼?"店家瞬間猶豫的樣子被我們察覺到,忙改口說"呃,可以可以。"
小老百姓到底更怕沒錢吃飯、怕活不下去!寸土寸金的上海,兩個月不讓營業的租金、損耗、周轉等各項雜支,即便政府後續制訂了相關紓困方案,可沒等到的人比比皆是。
在朋友的推薦下兩人點了鍋貼、小籠包和拌麵,肯定吃不完的,但這些無論如何也必須嚐嚐。一邊吃著朋友一邊向我介紹,"你要小心那個湯…汁…。"
話還沒說完,我一口滾燙的肉汁早已噴得老遠。擔心濺到身穿的白色踢恤是其次,是可惜了飽滿欲滴的鮮美呀!這餐不愧是正宗,樣樣地道且特色,服服貼貼圓了我此行其中一個念想,尤其是麵皮稍厚且帶甜的上海鍋貼,特別香、特別飽嘴!最後實在吃不下,才勉為其難剩了一半還沒淋上澆頭的白麵。
稍作休息,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堪稱此趟上海行的重頭戲!抵達時間尚早,我們走到附近咖啡廳坐了會,各自點了拿鐵、果汁和…一塊起司蛋糕。沒辦法,它看著實在誘人,兩人分著吃也是稱心如意。櫃上的歐包亦讓我流連再三,封城以來就沒吃過看著那麼像樣的,最後買了兩三款小的,打算當隔天的早餐以及路上果腹的乾糧,結帳時老闆多送我一顆,"開工大吉!"他笑著說。
和朋友起身準備離開,突如其來一場大雨,痛快淋漓地倒了十來分鐘,連日來的燠悶終於一掃而空。
天晴後,我們朝向目的地大樓慢慢走去,朋友已來過幾次,熟門熟路的。
多年前我們三人在澳洲相識,有緣合宿個把月,當時我們共同興趣就是在家哼哼唱唱,我教他練了一首他特別中意的台語歌。
上海這間錄音棚提供專業的錄音服務,讓小人物如我們也能體驗當當大明星的滋味,假裝自己身為照片牆上的一員。尚未碰面以前,每當朋友越洋傳來一首錄製的新歌,我就多期待一分,約了數年,終於在今天實現。幸運地趕上錄音棚重新開張的第一天,身為災情後的第一組客人,這波歷劫歸來的解封首唱別具意義。
兩人其實沒料到這次有機會成行,雖說封城前見面那次隨意定了調,抓出兩人各自可發揮的極限範圍,但後來新作的和聲根本沒有實際配唱過,也就剛剛在行駛的車程中臨時抱佛腳練習一會。所幸錄製結果還是很不錯的,就算有點瑕疵也無妨,歌聲裡的沙啞,真實呈現出兩個月來的滄桑。
晚上用餐的創意餃子也讓我驚豔再三,朋友喜吃麵食我亦是不反對,要不以後乾脆將今天訂為"麵點日"吧?L一定也會樂於慶祝的!
飽腹後在河濱散散步便啟程返回住所,即使天空飄起細雨仍不忘相偕繞去附近核酸站採檢。雖然搭飛機僅要求出示48小時內的報告,以防萬一嘛,當個"越新鮮"的旅客越好。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