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七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十七回
6/5,星期天,第七十二天。(上)
遠方一陣低鳴的雷聲,輕輕震醒睡夢中的我。平時這麼點溫和的雷聲,了不起翻過身便繼續睡下,可今天我的神經繃得特別緊,一點點風吹草動都能隨之搖擺。不就是下點雨打個雷嗎,航班最多延後,不會取消的…,努力說服著自己時也默默將雙手合十。
越近中午雨勢轉小,淅淅瀝瀝的輕柔白噪音漸漸安撫了我的焦躁,背景歡快的旋律也跟著一點一滴提振我的心情。我將房內物資做個最後整理,整齊堆疊在房門口,再去敲門請鄰居大姐來取。兩個多月來,我們始終僅在彼此門把上掛些物資分享著,終於得以在分別前見上第一面了。
大姐說她先生過兩周還回醫院檢查,一家三口打算在上海待到月底再回鄭州。我剩下好幾袋米麵等各種物資,夠他們再吃上好一陣子。她不忘叮囑我有機會一定去他們那走走。巧合的是,她和我上海的朋友同姓呢,真是有緣。
送走物資之後,我環視房內一圈,確認沒有落下任何東西。對了,給房東留個小禮物吧,手邊最後一包台灣帶來的茶葉,請打掃阿姨轉交。雖然自始至終從未與房東見上一面,但這期間她總是盡可能在線上即時幫助我,其他房客前腳離開,她也都在第一時間讓我去蒐羅各種可用資源。她原是到外地出差,上海疫情爆發後回不來,也算是另一方面的受害者。
不多久收到朋友訊息,告訴我叔叔出發來接了,我拉了行李帶上傘便立刻下樓。封城期間,除了朋友不時傳訊來關心,更多虧這位叔叔,總是及時給我親送各種補充物資。今天朋友不便前來所以讓他送我到機場,安穩抵達後叔叔下車替我搬行李,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只能一再道謝,他隨即上車離開。望著迅速在雨中遠去的車影,對於朋友一家的感激無以言喻。
抬頭看見大大的"虹橋機場"字樣就在正上方,那刺眼的正紅色就像是不容忽視的終點線…!
進入機場前我重整一下隨身行李,把證件、手機等放在方便易拿的位置,再戴上鄰居大姐送我的醫療面罩,「加油!我可以的!」。
一踏入機場,極度悶熱的感覺瞬時襲捲而來!空氣中瀰漫一股污濁的氣息,我不敢用力呼吸。外頭下著雨,身體裡也下著雨,滴滴答答全化作令人不快的黏膩,緊緊裹住每個匆忙奔走的旅客。
慶幸自己出門前換上短袖踢恤,那些全副武裝躲進隔離衣的,沒中暑也快被自己溺死。
跟著人潮,很容易就找到航空公司的櫃檯,畢竟能順利起飛的就那一兩班。櫃檯前沒什麼人,因為全塞在幾公尺的封鎖線外。一坨一坨的人群,團團圍住正中央那一兩位工作人員,搶著出示截圖、搶著掃碼登記、搶著詢問五花八門的奇葩問題。等人潮散了一點我才過去,剛剛那些人要飛往大連,這才輪到我們雲南的。
提前報備和核酸報告我都過關了,就現場又必須加填一個什麼登機申請。噢不,這客服沒說呀…!
我也很想好好配合,可這裡的系統,沒一個能順利使用台胞證的!護照也不管用。站在一邊試了幾次,我忐忑呀!要是我因此被拒絕登機怎麼辦?還是只能求助現場的地勤人員,後來他們主管直接領我走向櫃檯。
替我辦理登機的那位小哥戴著醫用髮帽和口罩,臉上露出來的部分全滲出汗水,可沒時間擦,擦也沒用,一會又冒出來。他拿了紙筆給我填寫別人可以掃碼登記的那些信息,不一會便出票了。登機證穩穩地拿在手上,看著行李也確定掛牌送走之後,我雀躍得想當場歡呼!還是在腦中演演就好,外在的我趕緊快步通過安檢。
我馬不停蹄地直往候機區前進,就怕路上被攔、被抓、被帶走。疫情期間我來往過曼谷、清邁和桃園機場,沒有任何一個像上海虹橋機場那麼死寂,一點生氣都沒有。甚至幾度,整個偌大的空間裡只看見我一個人影。別說店家不營業,連柱子和牆上那光鮮亮麗的滿版廣告模特,也都因為沒打燈而顯得黯淡無光。
直到看見我的登機門下,還坐有另外數十位旅客,我懸著的心才再敢往下放一點。旅客們幾乎不約而同,用手、用登機證、用各種扁平物體在搧風,我就不過去蹭熱度了。
機場不開冷氣這點,到底是為了防疫還是省錢,我們各自冷暖自知。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