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八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十八回
6/5,星期天,第七十二天。(下)
距離登機時間還一個多小時,我趁機向親友報告現況。預計飛三個多小時,抵達昆明時約莫晚上八點,但根據之前經驗,實際入住隔離酒店要是沒超過半夜,就阿彌陀佛囉。
臨近登機時間工作人員還沒出現,過了半小時才見他們姍姍來遲。大家神色自若,視訊的、聊天的、打遊戲的都有,就沒一個像我這樣擔心的。上機後也不準時起飛,還有一個乘客,全身癱軟著被兩名大白架下機…!?
我戴上耳機,將音樂開到最大聲,摘下醫療面罩,將帽沿壓到最低。再醒來時感覺機身抖動,正在前往跑道,順利起飛後我才歪著頭沉沉睡去。
進入雲南時已經晚上七八點,可天空還亮得彷彿下午四五點…,長日照!當時澳洲小島上的夏天,晚上八九點才真正天黑,那裡是因為緯度高,這裡是因為海拔高,我想我也會喜歡。
落地後得等機組人員通知才能移動,有幾名乘客趕著轉機。很抱歉,這是規定,誰都不許先走,這不是我們決定的。他們沒吵也沒鬧,大概是也對這樣的說辭感到麻木了。
這時我聽見空服人員竊竊私語…,"那個人本身有慢性病,上機前沒吃飯又喝多了酒,看那狀態不允許才把他拉下去的"。呼,幸好不是什麼駭人的毛病。
又聽見他們說…,"前幾天那班,底下足足搞了三小時才讓乘客下去…"。天啊,這什麼效率?才做好心理準備,他們便一區一區通知我們帶好隨身行李、準備離開。
下到地面,地上排著一列列的全是行李,通通躺在地上消殺過了。工作人員請大家自行找出個人的行李再上大巴。除了幾個花花綠綠的外殼好認,其他行李在晚上看著都像,可我一眼就發現我的!提把上纏著緞帶的全場只有我一個。
在車上坐了一會,等人數湊齊就開車,沿路通暢,不出半小時即抵達酒店。大白上來要大家稍安勿躁,讓學生們先下車。差不多了才輪到我們下去排隊。
昆明的夜晚仍是帶有幾分涼意,我套上從上海一路拎在手邊的大外套擋風,排在我前面的小姐姐只穿一件單薄的短袖,冷得抱住自己蹲了下來;排我後面的小姐姐則是直喊肚子餓,不曉得酒店讓不讓叫外賣?她剛剛看見路上賣燒烤的好想喊司機路邊暫停。我伸手從隨身的乾糧包裡掏出小蛋糕和小麵包給她。
入住酒店肯定得再掃碼填信息,我仍是等前面一窩蜂散去,這時才有人手能來處理我的台胞證問題。不出所料,他們的系統僅限使用大陸身分證。
"台胞證數字那麼少啊?那你多填兩次試試?"心想也知道不可能!!你以為身分證那成串的數字是拍腦袋決定的嗎?
"要不,你後面全填0或1看看?"真的是不要鬧…,我倒是蠻確定他們腦袋是0和1組成的,還是不會進位的那種。
"不然你先進去吧,明天再打你電話落實信息。"我現在真的聽懂了,其實他底下的意思是,"反正明天就不關我的事了。"
提著行李走出電梯,我一步步感覺浮浮飄飄的,不全是因為地上鋪滿塑膠布的關係。拿著房卡,對著大門電子鎖感應,半推半拉把行李挪到房內牆邊,插卡後瞬間燈火通明,亮得有點令人發眩。掩上背後那扇有點重量的黑色房門,用身體再靠了靠,確定關得嚴實,胸口憋住的一口大氣才長長吐出,眼眶內的淚水也剛好積滿、溢下來了…。
就快半夜,趕緊先向家人朋友報平安,媽媽一定還在等著我。果然,她立刻已讀,要我早點休息。再陸續和L與幾個好友說幾句話便盡快洗漱躺下。
從3/2入境上海,我花了整整九十六天才抵達雲南昆明。再十四天、再十四天我就能見到L了!還沒見到他以前,這段旅程都不算圓滿落幕。但我可以暫時先休息了,真的可以先休息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