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六十九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十九回
6/13,星期一。(上)
對於我這個隔離老手來說,昆明這間隔離酒店,似乎不大進入狀況呀…。從入住當天便狀況連連,好在我自封城中歷練歸來,早已穩如泰山、波瀾不驚了。
入住隔日的確有人打電話來替我登記信息,可我問他隔離完的配套政策,他又跟我打了一套完美的太極,推給別人去了。我也不著急問,反正還兩周,會變怎樣也沒個準。
住在隔離酒店的好處之一就是天天有人送飯,便當裡餐餐看得見辣椒和花椒,我是真到雲南了!不至於辣到吃不了,就差不多是泰國人口中說的"不辣",你懂的。還有兩天一早就吃酸辣粉呢!夠嗆吧。
也有人天天上門驗核酸、測體溫,可這裡的系統啊,比上海的更排外、更簡陋,我每天鼻子是捅了,可雲端上什麼紀錄也沒有!這可不得了,我到時離開勢必要有核酸報告。為了這事我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打了好幾通電話,市民熱線的接線人員都要認識我了。他們那端都看見我申訴不只一次,可也只是官方制式回應,"七到十五天內會為您處理"…。我得想辦法自救。
隔離期很快屆滿一周,想著再七天。不料昨天下午接到一通疾控電話,說是上海大部分區域已降級為低風險區,隔離天數也因此由原定的十四天下修為七天,意思是,我明天一早便能離開?!
又驚又喜呀,幸福總是來得太突然!可總感覺哪裡不太對勁…?
上海降級是這兩天的事,我出發那天還啥也沒發生啊!身為畸形政策下的幸運兒,我當然知道要默默把握這對自己有利的事,別多話!在這裡,毫無邏輯可言就是這裡的邏輯,切記切記。
欸不對,還有我的核酸報告呀,到現在七天了還沒個下文!
我打到前檯轉接給疾控人員,向對方要求核酸報告電子檔,以及一份蓋戳章的紙本報告,並再三強調要他盡快給我個說法。十分鐘後他打到我房間,說每日到酒店採檢的醫學單位,因為都是免費配合政府施作,他們不願承擔出具實體報告的責任。
什麼意思?我不明白吶!出具實體報告要負責,上傳到雲端的就不用嗎?那這幾天是驗心酸的?
"不然就是你另外交些錢,我看能不能協商其他醫院替你打印一份?"疾控人員補充道。
「其他醫院派人來酒店再替我驗一次?」我確認著。
"不是,就是請醫學單位將檢驗結果轉給醫院,再讓醫院替你出報告、蓋他們的章。"
是不是,聽著就是各種詭異,但我沒打算和他討論。「好,多少錢?」
"16塊"。「行。」我立刻微信轉錢過去。
嚴格說來,我在週日晚間十點半即可正式解除隔離,但愚蠢的閉環政策呀,除非有人自駕來接,否則無論離開酒店要去向何處,都必須搭乘酒店接送專車,目的地僅限昆明自宅或是各交通站。
L知道我提前出關,當晚在外地考察結束後,立刻訂了機票從那飛來昆明,即使他第一時間無法馬上和我碰面。我們相約隔天早上在火車站會合,打算搭乘中午的動車奔赴麗江,這是最穩當的選擇了,我和酒店預約好隔天九點下樓搭車。臨近晚上十二點,知道他順利在昆明找到落腳處我也才放心睡了。
"嘟嘟嘟嘟嘟~~~!"枕頭邊一陣急促響亮的電話聲,嚇得我差點從床上彈起來!看看時間,現在是半夜一點多!
"這裡是前檯,不好意思通知您,為了配合車次最早的那位旅客,搭車時間將由原訂的九點改到六點…"
被吵醒已經莫名來氣,聽到這種不負責任的消息,更是火冒三丈!
「沒有其他車次可以選擇嗎?」我按捺心中怒火。
"車子是疾控中心安排的,我們酒店也沒有辦法…"她機械式的語氣只是火上澆油。
「還有我的核酸報告,我紙本的還沒拿到!」
"呃…紙本報告是嗎?可是他們那邊下班了…"
「我明天要是到了車站走不了你們負責嗎?」
"不好意思女士…核酸報告不歸我們酒店管的,是疾控那邊…」
我深吸一口氣,「你們也太荒謬了!這時候通知改時間,也沒跟疾控配合…」
"那我們也沒…"
「你們也沒辦法!」啪地一聲我掛上電話,順便連電話線都抽了。
三小時後,我快速收拾行李提早下樓,讓酒店替我打印昨天收到的電子檔,就算沒有正本戳章我也只好賭賭看。真有事再打上面醫院負責人的電話或是找疾控求救吧…,我暗自祈禱著。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