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七十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十,最終回
6/13,星期一。(下)
另外要搭車的幾位旅客陸續現身。什麼?連我總共也才五個人。
到齊後,我們搭乘同一班七人座破車前往車站。前面不讓坐,中間拉了一大片很不服貼的塑膠布隔著,加減做做物理性防疫。這車塞進五個大人和各自的行李,幸好我第一個挑位子坐在中排單人座,慢來的三個人妥妥地卡在狹窄的後座動彈不得。
司機沿路菸抽個沒完,他開著窗戶,全吹到後面來,我心中說有多不爽就有多不爽,明明十多度的大冷天我卻穿得住短袖,我是由裡到外憤怒到不行,再穿著外套待會體溫就過高了。好在不到半小時便抵達火車站,司機將我們交接給大白就閃了。
我們一行人跟著大白走特殊通道進到車站大廳。同車的四位旅客早已辦好入閘手續,一下便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有我,因為還沒買票所以先留在外面等待。我靠,才六點半!
我也不急著吵醒L,都等他那麼久了,不差這兩小時。這麼一趟乖舛的旅程,要是結局太過樸實無華,就不夠耐人尋味了…。
我將行李和自己推到大廳角落放著,那裡的客服櫃檯還沒有人上班、連燈也還沒點。我靠坐行李上、手撐在櫃檯,捧著臉稍做休息。唉,這趟真的什麼都遇到了,明明特地多交一晚房費,還是大清早被酒店攆出來放生。我也不敢隨意出車站,沒有大白帶,再進來可能會被擋在外面,或是被帶到小房間…?四處走了一圈,嘖,竟然連廁所都沒有!
又處理完另一批自上海返昆的旅客,帶我進來的大白似乎正要交班離開,她見我還一個人孤零零在角落,我說我在等人,酒店太早把我送來車站了。她原本建議我去大廳外候車室休息,但也考量再次進站可能麻煩而作罷。
離去前她說,"你待會就直接正常過票口,我們都沒必要特地把你搞成特殊身分的乘客對吧。"
聽她一席話,我本來就沒睡飽的腦袋更矇了?但嘴上還是記得連忙跟她道謝。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來往車站的人越來越多,就沒一個是熟悉的面孔。我等呀等呀等,等到L起床後看見我的訊息,他以最快的速度搭上地鐵直往車站過來,還要半小時左右。
我腦中幻想過千百次重逢的場景,就這一幕做夢也沒想過…,我無奈得把自己逗笑了。想再閉目養神十分鐘卻不小心過頭,睡著了。
朦朧中,有人喊我呀!在做夢?不,是真的有人喊我!聲音越來越近,我循著聲音轉頭過去一看…是L,他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了呀!
我太累了,沒辦法激動地哇一聲大哭出來,只是坐在行李上不停眨眼、不斷流淚,更看不清楚他的臉了。他緩緩走到我面前,張開雙手將我攬入懷中,我本能地嗅了嗅,這才放心地向前癱靠著他,底下的行李慢慢向後滑開,他穩穩撐起我,好讓我將僅剩的氣力用在專心鬆懈上。頓時人聲嘈雜的車站中,多了一絲從角落輕輕傳出,綿延不絕的嗚咽聲與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他替我買了票,一手拉著我的行李,一手緊牽著我,等時間差不多,我們一起排隊過檢票口、朝月台移動。
好不容易擠上人滿為患的火車,他一貫護著我先坐進習慣的窗邊。坐定位後,他挽著我,和他頭靠頭的我迷迷糊糊又睡著了,一會醒來後便不敢再睡、不願浪費時間在睡。
我從袋裡撈出特地留給他的小零食,像小時候要去郊遊那樣,和同座最好的朋友分享著。我們吃著同一罐餅乾、喝著同一罐水,嘰嘰喳喳地聊著天,偶爾他提醒我要小心幾個敏感的關鍵詞,可他那雀躍的語氣和高亢的聲調,聽得出也藏不住心中的興奮與期待。
我們一直一直說話,好似在確認對方還是自己記憶中的樣子,但其實,我們都不一樣了…。可是,這所謂的不一樣,不見得是壞事,舊有的默契或許不復存在,此刻卻更像是在彼此過往的基礎上,培養更新、更好的相處模式。
無論如何,兩個人的心安放了,任何的未來都能看作展望。我們,都不再害怕了。
至此,尋賴記是劇終了,可我們的麗江旅程,正悄悄寫下新的篇章…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