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七十一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十一回,後記(上)
6/19,星期日。
和L重逢已近一周,這幾天他工作仍忙碌,但只要有空,就會牽著我到外面走走逛逛,買點日用再吃碗湯麵當晚餐,像以前一樣。每天比他先醒來的時候,我都會摸摸他的臉,確定他真的還在身邊。
當時預計要在隔離期間將《豐城大飯店》好好整理、做個收尾,因為隔離的時候除了吃飯、睡覺,最適合運動和寫作。結果提前七天出關,我只好一邊忙著和他體驗生活,趁他不在家時再一邊趕稿。
他叮囑我頭幾天不要做劇烈運動,麗江市區的海拔高達兩千四百公尺,怕一下子適應不過來容易引起高原反應,洗澡也不能用太熱的水!
還在昆明隔離時,那裡海拔一千九,抵達後我一切感覺良好,連做了好幾天有氧運動也沒事,要不是咖啡老師提醒,我還沒注意到高反這事。移動到麗江連日來也沒什麼不對勁,我想今天能試著恢復運動,正好故事和照片也幾乎編寫到尾聲,時間多了些,前幾天淘寶買的瑜珈墊也到了。
手機中的照片除了上傳雲端備份,我也會抓出來放進外接硬碟,以前每個月底固定做一次,這次累積將近三個月,上千張的高畫質圖片和影片,手機容量幾乎要爆了。一邊轉移的時候我老老實實地算了算,封城期間的料理加上甜點,不多不少剛好104道!這究竟是什麼命運般的巧合?
重新瀏覽封城期間的道道作品,連我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不僅天天能辦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視覺饗宴,還能無所不用其極地盡力兼顧各種營養。我不說你們一定看不出來,其實有些,不是人吃的食物…。
因為現在覺得身心都安全,我想我應該更能鼓起勇氣說出某些封城機密。對,當時有一些故事和畫面還是被我修飾過了。一方面是不願讓家人朋友難過,因為他們難過我就會更難過;一方面是,即便在非常時期,這仍是極度考驗尊嚴和人格的話題。
封城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曾經因為看到糧食日漸短缺感到恐慌過一下子,就算我再喜歡零食,也沒辦法天天吃行李中的巧克力當正餐。那時候房東還沒拉我進任何大樓團購群,我在整棟樓裡面沒有任何一個實際連結,說句難聽的,我要是死在裡面都沒人會注意到。而我才剛接觸這裡的網路世界,唯一的資源管道,就是兩個外賣網。
很奇怪,外賣網上就是那幾間寵物用品店老是開著,我出於好奇點進去看…,欸,食物還真不少,且比人吃的都貴!
我哥哥很愛狗,從我小學開始,家裡便一直都有狗狗的陪伴,從最小的養到最老的。牠們吃的東西,口感、味道和營養素都不一樣;近年來寵物市場興盛,各種新型的零食或營養品,我哥幾乎都毫不手軟地買回來給狗狗嘗試,然後我也會試,沒道理牠們能吃我不能吃啊是不是?我對食物是真的很有興趣。
狗狗們吃的東西對人來說幾乎沒有調味,可是不好吃不代表不營養,再說,人吃的東西往往就是過度添加,並不一定對身體好。沒調味沒關係呀,現在不是講究少油少鹽嗎?對我來說,寵物食品是我當時能取得的最佳營養補充,而且它們通常極度乾燥、極度耐放。(沒有在蹭廣告。)
根據營養標示,我下單了一些產品,例如雞肉蔬果燕麥、芝麻牛肉粒、鴨肉椰絲餅、鮭魚粉、羊奶凍、乳酪條以及兩款即食調理包。是不是聽起來都很好吃,但其實…都沒辦法說好吃(我到底是被寵壞的人類)。
寵物食品就是一個"味道",可能是加工製程或是包裝的關係,反正一聞就覺得不是人在吃的。一開始我都會在晚餐的時候吃一點當作補給,因為晚上常常鼻塞,吃不太出來就不會那麼排斥,但口感還是不大一樣,特別乾硬、特別粗糙或是特別…怪。
後來開始發物資之後,我就趁料理的時候加減放一些,用其他的食材和調味來壓它,畢竟我還是需要那些營養呀。而且甜點裡面其實也有用到噢,嘿嘿~
我一開始不想說,因為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任何人可憐我。技術上而言,我確實在吃貓貓狗狗的食物,可是我覺得我很聰明呀,那是我當時能做的最好的選擇了,我的目標是好好地活下去,一直都是。所以後來領到一堆火腿腸和餐肉,我是真的寧願換成鮮食罐頭。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