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輕小說《我的幸福婚約》電視動畫、真人版電影,看點與資訊總彙整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簡介

由顎木あくみ(顎木亞玖彌)執筆創作、月岡月穗繪製插畫的輕小說《我的幸福婚約》(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是一部以明治、大正時期的架空時代為舞臺,所展開的奇幻、和風愛情故事。
講述在異形危機四伏的世界裡,人們仰仗擁有「見鬼之才」的異能者守護。齋森美世出生異能望族卻「沒有繼承異能」,被家人視為沒有價值的東西而飽受欺凌,19歲這年,父親為了政治聯姻,將美世遠嫁給異能名門「久堂家」當家久堂清霞,清霞才能卓越、性格冷酷,已被多任未婚妻解除婚約,兩人在日常的相處中逐漸被彼此的善良真誠與溫柔打動,攜手開創新的命運。
書中對於人物性格刻劃細膩,能看到女主角美世擺脫家庭陰霾的成長,與清霞先婚後愛令人小鹿亂撞的純愛故事,還有關於權力鬥爭、異能派系、家族恩怨情仇等元素都是看點之一。

作者專訪:創作分享

顎木あくみ出生於日本長野縣。 2019年出版的《我的幸福婚姻》(KADOKAWA)是她的出道作。該Web版小說曾經在成為小說家吧上連載過,後因作者帳號遭移除、退出平台而刪除這部作品。
作者在「好書好日」的訪談中,表示本作直接受到《RDG 瀕危物種少女》(荻原規子著/2008年)和《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香月日輪著/2003年)的影響,因此有著類似「普通人過著普通的生活,暗地裏卻有著不可思議的能力」的故事設定。他又指已經有不少以明治、大正時期為背景的戀愛作品,其中不乏《窈窕淑女》(大和和紀著)等優秀作品,於是想到在作品中加入奇幻要素,形成這部奇幻戀愛小說。(專訪全文
顎木あくみ推特@akm_ag

繁中版小說出版

本作日本版權歸屬於富士見L文庫,由KADOKAWA出版。截至2022年4月累銷突破400萬冊(包含電子書、漫畫銷量),平均9個月出版一本。
繁中版由台灣角川出版,譯名為《我的幸福婚約》,第1集2021年3月出版,目前已出版至第5集,平均4個月出版一本。但日本第6集近日2022年7月才發行,以之前的翻譯校對時程推估,臺版最快也要今年底才會完成。
想看更詳細的書籍資訊,可至Readmoo讀墨電子書平台查詢:(1)(2)(3)(4)(5)
日版與臺版小說封面和出版日期。
人物關係圖。Photo Credit

繁中版漫畫出版

日版得獎紀錄

由高坂りと負責作畫(月岡月穗角色原作),2018年12月20日起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連載。日版單行本由廣場Eniix出版。
繁中實體版由台灣東立出版社代理,譯名為《我的幸福婚約》。目前無電子書版本,截止至2022年8月,博客來等網路書店部分集數已售鑿絕版,想要購買的朋友可以到住家附近的書店詢問是否還有現貨,我就是這樣找到的。
日版與臺版漫畫封面和出版日期。
漫畫內頁摘錄。Photo Credit

電視動畫

官網、社群帳號

製作時程

  • 2022年02月04日,宣布正在進行動畫化企劃。
  • 2022年04月05日,「新情報發表會」上,宣布動畫化決定,男女主角的聲優沿用朗讀劇的人選(上田麗奈、石川界人),並公開前導視覺圖、前導宣傳片,以及主要製作人員陣容。。
  • 2022年07月15日,公開一張「夏季視覺圖」,以及使用了該視覺圖的形象影片;影片內容為由上田麗奈和石川界人朗讀、原著小說作者顎木撰寫的短篇故事
兩位主演聲優上田麗奈、石川界人,在新情報發表會拍攝的第一組公開照片。Photo Credit

預告視覺圖

初看平面視覺圖時,不知是否角度的關係,覺得人物五官沒有小說版封面的令人驚艷,以為做畫崩了,但是看前導片好像也還行,總之一起期待動畫播出吧!
《我的幸福婚約》電視動畫,2022/04/05公開預告視覺圖。Photo Credit
《我的幸福婚約》電視動畫,2022/7/20公開動畫預告視覺圖「夏」。Photo Credit

前導宣傳影片

聲優 CAST

  • 齋森美世:上田麗奈
  • 久堂清霞:石川界人

製作團隊 STAFF

  • 原作:顎木あくみ
  • 原作插圖:月岡月穗
  • 監督:久保田雄大
  • 設定、監修:阿保孝雄
  • 系列構成・腳本:佐藤亞美、大西雄仁、豊田百香
  • 角色設定:安田祥子
  • 色彩設計:岡松杏奈
  • 美術監督:片野坂恵美(インスパイア―ド)
  • 美術設定:菱沼由典、曽野由大、吉﨑正樹
  • 攝影監督:江間常高(T2スタジオ)
  • 3DCG監督:越田祐史(スタジオポメロ)
  • 編集:黒澤雅之
  • 音樂:Evan Call
  • 音樂製作:ミラクル・バス
  • 音響監督:小泉紀介
  • 音響製作:グロービジョン
  • 腳本開發協力:森本浩二
  • 動畫製作:キネマシトラス

祝賀動畫化の留言

齋森美世聲優上田麗奈留言:
沒想到在動畫中也能擔任美世醬,非常的高興。
從PV開始朗讀劇也能打招呼,想起來是很長的相處。
作為一個粉絲,我也很期待這個故事在動畫中是如何描繪的。
為了讓大家也能感受到和丈夫一起成長的美麗的美世,我會努力的。
如果您一定會來關注我的話就太好了。
Photo Credit
久堂清霞聲優石川界人:
這次,在動畫《我的幸福婚約》中也出演了久堂清霞,我是石川界人。
真的很開心,因為沒想到演了朗誦劇之後還能參與動畫了。
清霞與美世的纖細感情的變化和複雜的人際關係,變成動畫是怎樣表現的呢,我很期待。
這部作品讓我意識到,人類可以通過結識他人而發生如此大的變化。
我至今還記得讀原作的手停不下來。
我想重讀原著,準備錄音,把他們感情的細微變化演繹出來。
Photo Credit
小說原作者顎木あくみ留言:
《我的幸福婚約》竟然動畫化了....!
沒想到我寫的小說,會變成我非常喜歡和憧憬的動畫,
簡直就是美夢成真。
感謝所有支持這部作品的各位。
真的非常感謝。
在動畫中如何描繪《我幸福的婚姻》,真是令人期待!
Photo Credit
原作插圖月岡月穗留言。Photo Credit
漫畫作畫高坂りと留言:
祝賀動畫化決定!
在去年的朗讀劇中能聽到美世和清霞的聲音,我非常感動,
能看到更動態的樣子,我很興奮。
看了動畫的素材,設計到了最細微的細節,
從現在開始非常期待只有動畫才有的表現和魄力。
Photo Credit
動畫監督-久保田雄大留言:
在非常平凡的日子裡,一邊自問自答著“所謂幸福”之類的問題一邊度過。
如果能讓包括原作的粉絲和通過動畫知道該作品的人在內的各種人能夠以各種方式享受它,我將不勝感激。
全體工作人員都在努力。 敬請期待。

腳色設定-安田祥子留言:
在作品中,我想在關注人物的同時表達人物的表情和情緒動作。
特別是主人公美世,她在齋森家沒有自信,把自己關在殼裏,以去久堂家為契機
我想仔細地描繪一點點變化的地方。 我每天都深切地感受到穿和服的困難……
Photo Credit

真人版電影

製作時程

  • 從2022年1月底到3月中旬拍攝,目前已經殺青。
  • 2022年4月25日,宣佈改編真人版電影,將於2023年春季上映,由目黑蓮主演,今田美櫻飾演女主角,《法醫女王 (アンナチュラル)》、《MIU404》導演塚原亞由子執導,菅野友惠編劇。
今田美櫻(左)飾演齋森美世、目黑蓮(右)飾演久堂清霞。

祝賀真人化の留言

久堂清霞飾演者目黑蓮留言:
收到邀請的時候,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機會(主演)。當我向「Snow Man」成員報告時,他們都很為我開心。
我看了原著,兩人關係的去向等時代背景也很新鮮,非常令人著迷。實際演戲的時候,我非常珍惜詮釋清霞是如何敞開心扉的。
這部作品以明治和大正時代的形象為背景,所以能夠在一個可以感受到日本過去歷史的地方拍攝非常有趣。我穿軍裝和和服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如何穿和服的知識,這真的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我在這部作品中第一次見到了扮演美世的今田小姐,當我遇到她時,我覺得她和原著中的美世有著相同的氣質。
《我的幸福婚約》雖然是純愛,但也有動作和幻想要素,真的是只有在這部作品中才能體會到的作品。
飾演久堂清霞的過程中,我認真地、用心地演繹了這一角色,如果大家一定要看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導演塚原亞由子留言:
我很榮幸能夠接受這個美妙的挑戰。
真希望能小心翼翼地拍攝出原作的壯麗世界。
目前,拍攝已經結束,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全力以赴。
因為是真人電影,是充滿目黑先生和今田生動的表情和糾葛的影像,敬請期待。
小說原作者顎木あくみ留言:
這次,非常感謝的是《我的幸福婚約》將拍成真人電影。
老實說,至今還充滿了無法相信的心情。
而且,飾演主角的清霞和美世的是時下閃耀的藝人目黑和今田。
僅僅如此就太豪華了,雖然很感動,但是能看到兩個人的魅力和角色相結合,帥氣的清霞和可愛的美世在《我的幸福婚約》的世界,真的很開心。如果作品能以新的形式讓大家享受的話,沒有什麼比這更讓我高興了。
請務必期待。
我被這個《我的幸福婚約》書名吸引了。等待著遠遠超出想像的宏大世界和愛情故事。纖細地描繪主人公們的心情,我和導演塚原亞由子討論如何將這個美麗的世界編織在一起。導演在視覺上也挑戰了新的世界觀,把小說的魅力很重要地連接到了影像上。目黑蓮在拍攝過程中,每一個場景都會多次檢查自己的演技,與導演進行討論,誠實面對角色的樣子本身就是“清霞”。今田美櫻小姐也用存在和目光好好地體現女主角的形象,經常在現場也作為「美世」存在著。兩人命運的相遇,互相觸動對方的心,面向前方,用自己的力量抓住“幸福”的故事,一定會讓人心動的。 請一定看看兩個懂愛,堅強地生活的兩個人的宿命。
我確信這將是當今時代所需要的最好的娛樂作品,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超級周周
超級周周
在閱讀中尋找生活的節奏,感受著指紋摩娑紙紋帶給我的觸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