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悲傷五階段,只有療傷SO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令我傷感的事情,突然發現以往都會打"令人",不過現在想想自己何德何能能用"人"呢,有些事只會是我自己感到傷感而已。總之這都是些無所謂的小細節。
事後,相比好好走完悲傷五階段,我只走了一套療傷SOP。也許是因為以前也有過類似的事,而後便一直沉浸在"沮喪"中,無法好好走完,也沒有力氣了。
但慶幸這次不再只是沮喪而是設計了一套療傷SOP(說不定大家都有,但我還是想任性地為此自豪)。也許療傷SOP是一種欺騙,欺騙自己走完,就可以好好接受了。但我仍想記錄一下,並且衷心期盼以後的日子,都能夠好好走完這個療程,好好欺騙自己,好好活下去。
Step1 : 到可以看到遠方風景的天橋喝酒(但可能會有中年婦女在旁邊運動,於是自憐的畫面中就會出現熱血的中年婦女,或許也算一種違和美?)
Step2 : 去逛大賣場(雖然是個貧窮人類,但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就可以欺騙自己擁有全世界的幼稚想法)
Step3 : 在一個靜謐的居酒屋喝酒,吃點家庭感料理(玉子燒果然還是要吃甜的)
寫完突然發現自己的酒鬼屬性(生活可以得過且過,但酒不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沒有惡意。好啦~~~這一題不是政治文了。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25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被村上春樹拯救過的世界】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在開玩笑嗎,一個全台灣文藝青年都很熟悉的村上春樹明珠體,就這麼明目張揚的寫著用著,我無所謂喔,無論怎樣都可以喔,我也不太明白,但只要故事有趣就可以了。 直到整本讀完之後,有一種很奇妙的違和感,一種漸漸被說服的理解是:被理解的建構是從何而來的,而那些建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02
這樣樸素的悲傷,誰沒經歷過…….我,還有我們!挑戰一年讀100本書之2/生命跟自然跟命運的相遇 19歲開始騎單車、騎馬、坐船、步行在世界各地的法國作家西爾萬•泰松(Sylvain Tesson 1972~),把他在各個國家和不同文化底下的發現跟感受,改寫成短篇小說集《命若漂蓬》。 發生在十五個地方的十五個故事裡,他們跟自然跟命運交會的刹那,通通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1-03
Coldplay主唱蹲下幫路人拍照,我看見良善與謙卑是沒有高低隔閡的不知道參加完高雄演唱會的少數朋友們,或是絕大多數沒有買到票的歌迷們,是不是這幾天也都在重溫這些經典歌曲呢? 尤其近期關於日本歌迷與 everglow的那段,真的是讓人眼匡濕濕的。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1-14
【繪本_悲傷的冒險】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過程中的各種情緒洗滌我們,慢慢拼湊出不同的生命樣貌【悲傷的冒險】 ◎ 近藤薰美子 #書摘 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與難過。過程中的每一種情緒與反應,都需要偌大的空間讓其舒展開來,容納所有情緒與感受。 生命中有不同種類的失去,不論是哪一類型的失去,都是把原本熟悉的生活擊碎,於是,我們踏入未知,讓哀悼過程中的各種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別傷心傷上癮——許廷鏗《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Alfred的聲線亦隨著楊彤的編曲爆發,不是想像那樣出盡全力,而是不再攝手攝腳,不再生怕別人知道自己過去,如釋重負的狀態,把心內的鬱悶全都瀉出,不再像第一段副歌那樣全都以假音吐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3-28
創傷個案工作手札(五)-致 感覺自己內心分成不同塊或有不同聲音的你  一般人以為,包括過去的我也這樣以為,以為完美的心靈就是一個整體,只有當內心世界融合成只剩一個「我」的聲音或想法,變成內在沒有獨立、分割出來的「我」時,內在沒有不同的聲音說話,這才是成功或美好的人生。這是一種誤會。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3-21
失去親人,不一定只有悲傷的表情—大豆田永久子與母親之間的約定「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人,是不會被好好珍視的。永久子想成為哪種人呢?能獨立生活的人,還是被某人珍視著的人?」​ 「雖然我一個人也沒問題,可是,我也想被好好珍視。」​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