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滿勇氣!《我那不完美卻幸福的單親旅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原生家庭是雙親還是單親?
這一直是我很在意很糾結的事件,出生於80年代的單親家庭還是少數,別人的異樣眼光一直存在,好像單親就等於是有問題的家庭,各種眼神問候都成為自卑的來源久久不能釋懷。

單親如你,單親如我,命運或許開了我們一場玩笑,但精采旅程正要展開!
愛裡沒有懼怕,
好好享受,沿途的瑰麗風景。

作者的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單親的原生家庭加上重男輕女一直以來顯得自己很微小,就連現在已組了家庭,還是無時無刻擔心自己也會讓孩子變成單親,怕跟我走一樣的路。漸漸愛上閱讀後,發現文字的療癒及溫度後,已不再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慢慢可以感受到「人生進階組」的不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歡喜悲傷交疊著,活著就是一個希望,也讓自己不再無知陷在漩渦裡,每天為自己打氣!!

因為我已不在80年代,我可以面對我的負面情緒。

書名|我那不完美卻幸福的單親旅程
作者|黎詩彥
出版社|親子天下出版

#閱讀筆記
    好好與我
    好好與我
    閱讀幼幼班。兩貓一女~與好好的每一天,悲歡喜樂搞笑的日常。喜歡安靜不善言辭~但家裡實在太熱鬧,正努力找尋新視界並接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