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婚七天-2-(第2篇共5篇)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二‧非常感謝你,惡整壞同事
痛苦的上班日還是到了,一早徐美進了辦公室,就看到桌上堆滿了文件,看來所謂的代理人制度不適用在她身上……只能默默的開始趕工,這時手機傳來一個訊息“我會在這裡隨便蹓躂,你就當沒看見我吧!”她抬頭看了看四周,沒看見阿貴的鬼影,只好嘆了口氣後繼續埋首工作。

阿貴閒著沒事,一下進到經理辦公室東摸西摸的,一下飄到會議室裡把大螢幕開開關關的,讓在開會的人員一直中斷會議,看著他們對著電腦怎麼弄都弄不好的樣子,阿貴不由得笑彎了腰。接著他晃到了茶水間,看到兩個身形婀娜的女子在閒聊,忍不住就湊上去聽。
「你看他那張臉,真讓人受不了!哎、江小麗,你不是他代理人嗎?」正在說話的人,識別證上寫著“王美心”,人的確是長的蠻美的。
「別提了,真的很衰耶!為什麼我是他代理人啊?」小麗皺著眉,沒好氣的說著:「他的事情我才不要幫忙做哩!」
「對、不要幫他做,看到他那塊紅斑就覺得晦氣,他就應該低著頭做事。最好笑的是他名字是美耶,真是名不符實。」原來他們在講的人是徐美。
「對啊、那像美心你人如其名那麼美。說真的經理也不喜歡他……但是又沒有什麼理由趕他走。」小麗一邊說著一邊拿起剛倒好的果汁,阿貴手一揮,一整杯果汁都潑向了美心。
「江小麗你到底在幹嘛啦!我這套衣服新買的香奈兒耶,怎麼辦啦!」美心跺著腳,瞪著小如。而小麗根本搞不清楚為什麼手滑,只能一邊賠罪一邊收拾殘局。
美心氣沖沖前往洗手間,阿貴趕緊跟了過去。美心先低頭沖掉臉上和頭髮上的果汁,起身照鏡子時,阿貴又一揮手,美心竟看見臉上爬滿了螞蟻,她不由得尖叫了起來,一邊叫一邊跳然後不停的往臉上和身上潑水,地上積了水,她的高跟鞋一滑,重重的摔在地上動彈不得,一個大美女搞的如此狼狽,委屈的哭了起來。
後來,美心被人攙扶著,一拐一拐的去就醫,全公司的人都看著,她覺得生氣又覺得丟臉,抽抽噎噎的哭著,一邊咒罵著小麗。小麗一臉委屈,默默的回位置辦公。
徐美的手機傳來一條訊息“那個王美心和江小麗是不是常常欺負你?”
“是。但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知道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讓他們不再隨便欺負人!”
“你可別亂來啊……”
“不會亂來,你看那王美心不還好好的嗎?摔了一跤而已……”
午休時間,小麗邊傳訊息邊走到茶水間倒水,只見她臉上掛著微笑,應該是在跟男友傳訊息吧。阿貴湊到她身邊看,原來是約了下班後在有名的X飯店見面。
「要跟男友約會啊?」阿貴故意在小麗耳邊講話。小麗抬起頭,見鬼了茶水間裡一個人都沒有,是誰在講話?她急忙走到走廊看,沒有人……小麗一陣背脊發涼,早上才莫名其妙潑了果汁在美心身上,現在又有幻聽……
「是不是很害怕?對、這裡沒有別人,你撞鬼了。」
小麗雙手按住口,忍住想尖叫的衝動,她左看右看後急忙走回位置,辦公室裡看起來一切都正常,莫非真的是茶水間有鬼?!她整個人開始抖了起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不停的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隨著午休時間結束,人員都回到座位上,小麗才不那麼害怕了。過了一會兒,徐美拿著文件要來問小麗問題,還沒開口呢,小麗就沒好氣的說:「拜託你今天不要來找我,我已經夠倒楣的了,不要再來觸我霉頭!」
「你還好嗎?」徐美忍不住還是關心了一句。
「我……」小麗其實很想找人講發生的事情,但對象不可能是徐美:「關你什麼事,總之不要來煩我啦!」
徐美只能默默的飄開,工作的事情再自己想辦法吧……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小麗急急忙忙的拿著包包要離開,阿貴打算跟著去,於是發了條訊息給徐美,說是要去“見見世面”,會自己回家。
到了X飯店,沒時間觀賞這裡華麗的裝潢,阿貴跟著小麗直接到了1221號房,小麗一進房就躲進了男友的懷裡,哭哭啼啼的訴說今日的遭遇。阿貴覺得這男子有點眼熟,但想不起在哪裡見過。
「我跟你說那個茶水間真的有鬼啦!」小麗抺了抺淚:「是不是可以請師父來看看啊?」
「你要我用什麼理由請師父來?而且這樣不就搞得人心惶惶。」
「你是單位經理,你說要請別人會有意見嗎?每次要你做什麼就理由一堆,要你趕走那個徐美你也辦不到,現在要你請個法師來又說辦不到!」
喔~原來他就是經理,怪不得阿貴覺得眼熟,今天還進他辦公室晃悠了半天吶!但他桌上的全家福照,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樣子,裡面的女子並非江小麗啊,那這不就是……
「寶貝你乖、去廟裡走走求個符就好。」經理一把抱緊小麗:「我等會還要去岳父母家接小孩,沒什麼時間。」說完直接把小麗撲倒到床上,手在小麗身上游移著。阿貴見狀馬上摀住眼,這種男女之事真的非禮勿視。但小麗推開經理說:「我都快嚇死了你卻只想上床,回家抱老婆去吧!」說完就哭著奪門而出。經理搖搖頭,嘆了口氣自言自語:「拜託、不就說好玩玩而已的嘛,我真是惹屎上身。」說完就默默的收拾東西離開。
阿貴嘖了一聲,雖然那個江小麗不是什麼好人,但眼前的這位經理更不是個東西。他跟著經理進了電梯,電梯裡沒有別人,當電梯往下到10樓和9樓之間時,阿貴揮了揮手,電梯門在行進間緩緩的打開又緩緩的關上,經理嚇了一跳,下意識的緊貼牆壁。電梯到了8樓,門打開,有一對老夫妻要進電梯,阿貴拍了拍手,老公公就拉著老婆婆往後一退:「我們等下一班電梯吧,這台坐滿了。」電梯門關,經理一臉錯愕,他左看右看,心想可能老人家眼花了吧,這電梯裡明明只有他一個人啊!
電梯下到5樓,門再次打開,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女孩要進電梯,阿貴又拍了拍手,小女孩瞬間大哭了起來,捉著爸媽的手往後退:「媽媽我不要進去啦,裡面好多奇怪的人,啊啊啊啊……」那對夫妻連忙安撫孩子,同時驚恐的看著經理。經理嚇到緊抓著扶手,想逃出電梯卻移動不了腳步,門再次緩緩的關上,電梯繼續往下。
經理冷汗直流,好不容易移動了腳步按了求救鈴,立即有人接聽:「先生請不要玩求救鈴喔,這是緊急狀況時使用的。」
「你們這電梯有問題,趕快停機放我出去!!」
「好的。」其實接聽的人員是阿貴假扮的:「即將為您停在18層地獄,祝您今天順心。」接著電梯裡的燈光開始閃爍不停,顯示樓層的屏幕數字急速下降,3、2、1…… -1、-2、-3……
經理嚇的張大了口,狂拍著電梯的門:「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不知過了多久,電梯終於在一樓開了門,但經理已昏倒在電梯裡,地上還有他嚇出的尿。

阿貴喜孜孜的回到家,心想今天真的是做了件懲惡鋤奸的好事。忍不住眉飛色舞的將今天發生的事全部告訴了徐美,沒想到、徐美皺著眉,看起來並沒有很開心。
「我的好姑娘,你怎麼不開心呢?這些人平常不是都會欺負你嗎?我可是幫你出了口烏氣啊!」
「我的父母教導我,不要因為別人的行為而改變自己的行為,不要被別人影響了自己。」徐美指著臉上的紅斑說:「我這輩子受的欺負也不是一天兩天,如果每一次都要生氣傷心加報復,那我的人生應該也做不了別的事了。」
聽到這話阿貴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一陣沈默。

「不過、」徐美打破沈默:「謝謝你為了我做這些事,我知道你是替我打抱不平,我心裡……很感動,但之後別這樣了。」徐美忍著鼻酸,這麼多年來除了自己的父母,再沒人這樣幫過他。
阿貴點了點頭,心裡對徐美多了幾分敬意。這麼不如意的人生他都能堅持下來,自己要更加油過好自己的“鬼生”,早日找到重新投胎的辦法。
看著阿貴出神的樣子,徐美心想該不會惹他不開心了吧:「額……我剛才煮了水餃,要不要上柱香請你吃?」
「好啊!我最喜歡吃餃子了。」阿貴咧開了嘴:「平常都沒機會吃到,一般人家拜拜或普渡,來來去去都那幾樣……」
看著阿貴傻笑的樣子,徐美也忍不住笑了。都說人是群居的動物,自己已經離群索居了太久,就算現在陪著自己的是個鬼,心裡卻好像也能感受到一點溫暖。就連簡單的把水餃裝盤,上香等等動作,徐美都不自覺的微笑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9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