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條路(四)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家

5.白承瑞/白景天
曉峰跟著正順回到家裡,放眼所及都是又欣的照片和獎狀獎牌,照片中的又欣真的是甜美可愛又陽光。牆上還有不少的畫作,每幅畫右下署名處都加有一個星星的圖案,想必這些都是又欣的作品。
正順將裝著又欣的瓶子收好,取了張符咒化灰弄到一杯水裡,吩咐曉峰喝下:「張先生,真是不好意思,你想必嚇的不輕。」
曉峰捏著鼻子把符水喝掉後,按著心口說:「還好我現在沒事,還好您出現的及時。不過說實在的,林小姐也太冤了……」
正順坐了下來,長嘆了一口氣。
曉峰見一個老人家如此難過,有些不忍。雖說自己差點要去見閻王了,但想到林家父女的遭遇,也是忿忿不平。「林大哥,」曉峰忍不住開了口:「那你接下來想要怎麼辦?」
「其實我也不知道……」正順眉頭緊皺:「我一直只想著要渡化又欣,讓他不再害無辜的人,現在算是暫時平息了,還想不到下一步該怎麼做。」
「之前報案,警察那裡都沒有消息了嗎?」
「哎、因為我手上沒有關於那個混蛋的資料,警察也來家裡搜索了幾次,都沒能找到有用的線索。」
「這樣確實有點難辦……不過他一開始就是打算要詐騙的,一定會特別小心不留下什麼可以追溯到他的線索。」
「是啊、他留給又欣的個人資料全部都是假的,名字、生日、老家在哪,都是假的,就連又欣匯款給他的帳戶也是人頭戶,他說自己的帳戶因為幫朋友做保被凍結了,只能先匯到他家人的帳戶……總之從頭到尾一切都是謊言!」
「車子呢?肇事逃逸的車輛應該能查到些什麼吧?」
「是失竊車輛,警方有跟失主談過,沒有可疑之處。隔了幾週後在某個產業道路上被找到,但已經被燒毀,沒有可以用的證據,由於是在比較偏僻的地方,能調的監視器畫面也不多,查不到什麼有用的畫面。」
話落至此,二人的心中滿滿的無奈,陷入沈默。夜已深、正順覺得開車危險,所以請曉峰留宿一晚,其實曉峰也累了,一躺到客房的床上就沈沈入睡。
隔天是週六,曉峰睡醒的時候已經日上三竿了,他稍稍梳洗一番下了樓,就聞到廚房飄來的香味,循著香味走進廚房,看到餐桌上的三菜一湯,肚子忍不住咕咕叫了起來。
正順拿好碗筷,熱情的招呼曉峰吃飯,飢腸轆轆的曉峰也就不客氣的大快朵頤,還一邊不時稱讚林大哥菜做的好。正順原本不好意思的微笑著,但過一會兒卻忍不住掉淚,曉峰見狀放下手中的筷子,以為自己說錯話了,正順搖了搖手說不礙事,只是太久沒人陪他吃飯了,一時想起又欣……
吃完飯,二人一同收拾著一邊聊天,沒想到一老一少因為這奇特的緣份相遇,還相談甚歡,互留了聯絡方式,曉峰還給了正順自己的名片,說手機聯絡不到時也可以打到公司。

曉峰要離開的時候,正順客氣的送他到門口,沒想到一打開門就看見一名全身黑衣的女子,三人都愣了幾秒,那女子原本張口欲言,卻什麼都沒說的轉身想要離開。曉峰反應快,往前一步攔住了她:「小姐、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女子似乎有點害怕,看看曉峰又看看正順,不知道在猶豫著什麼。過了一會兒,她才像是下定決心般的深吸了一口氣,說:「我是……白承瑞的妹妹……」看見正順和曉峰一臉疑惑,她又接著說:「白承瑞是……白景天的本名……」
「什麼!你說、白景天?」正順雙手握拳,脖子上青筋都爆出來了,女子嚇的往後退了一步。曉峰站到正順旁邊:「白小姐,你裡面請,慢慢說。」同時示意正順要冷靜。
三人走進屋內,白小姐嘆了口氣後娓娓道來,他們家人一直都不知道白承瑞在外面做了這些騙人的勾當,還以為他自己開公司,所以經濟上算是很不錯。二年前、白承瑞生了場大病,昏迷送醫住院了好幾天,但醫生都找不到昏迷的原因。沒想到幾天後他醒來,卻彷彿換了個人似的,先上山靜修了幾個月,回家後跟家人坦白他之前做的那些壞事,請求家人的原諒。某天他私下跟白小姐說了自己撞死又欣的事,並沒有細說整件事所有的經過,只說虧欠又欣最多……沒想到再過了幾天,白承瑞竟然到了近郊的山上,找了顆大樹自我了斷……
說到此處,白小姐擦了擦眼角的淚,突然跪下對著正順說:「我知道對您來說,我哥哥一定是十惡不赦,但他現在已不在人世,無法償還他所做下的錯事……」
「啊!」正順怒吼了一聲,同時捶了牆壁,手頓時流出血來。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做壞事的人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難道他以為死了就可以一筆勾銷了嗎?我女兒心結難解只能化成飄流的冤魂,差點就變成惡鬼,永無超生之日……想到這正順哭了出來,所有的憤怒和悔恨都只能化成淚水。
白小姐一邊抽抽噎噎的哭著,一邊從袋子裡拿出一個木頭盒子:「我哥哥要我把這個送過來給林先生……他知道自己罪無可恕……只希望能將裡面的東西交給您……」白小姐將木頭盒子舉向了正順,正順背過身去,不願意接受。
曉峰走近正順:「林大哥,事已至此,打開看看也無妨……看過之後再決定收或或不收。」
正順猶豫了一會兒,回頭看向仍然跪在地上的白小姐,伸手將盒子拿了過來:「你起來吧、我不需要你下跪!」
曉峰上前將白小姐拉起身,三人圍著茶几坐下,正順將手放在木盒上,卻遲遲無法打開。
「白小姐、」曉峰問道:「你知道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嗎?」
白小姐搖搖頭說:「我今天照著哥哥遺書裡的指示,去保管箱拿出來後,就直接過來了,中途未曾打開。」
三人的眼光停留在木盒上,卻沒人有勇氣打開它。

20會員
60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