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變好了]我還是我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一個失眠夜,從上一篇文章之後,我一直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很輕鬆的狀況,上班時,也不太認真,一沒客人我就動手寫"想做的事 企劃書",規劃一下,之後下班或放假的時候,可以做些什麼,想做的事,真的不少~~ 回到前提,至於為什麼又失眠,那是因為我這兩天一直在想,是不是該讓老闆知道,我車禍離職前,遇到的一些情況

想了兩天,決定找找我回店裡上班的主管,聊一下這件事,我先表明了,這件事我心裡過不去,但主管表示:「他們已經為了另一件事,付出了代價,而且事情過去了那麼久了,老闆聽了也是聽聽而已,不會採取任何行動的,所以還是別說了吧」,我聽完只覺得,果然事不關已,事情不是自己遇到,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都是"過去事",主管自己前陣子遇事,後來也是自己跟老闆告狀,自己就不忍,別人就得忍? 這標準可以啊~
其實看清了,真的就好了,聽完主管說的話,我想,總是有機會說的,但現在不是時候,在店裡需要幫忙的時候,而我拒絕時,那便是說出來的機會,因為只有被需要的時候,別人才會在乎自己的想法感受
記得,大約六年前,老闆有意提拔,但我只和老闆說:「我來上班,圖的就是一份薪水,並不是什麼升職加薪」,這確實也是大實話,當時也真是隨便投了履歷,上了我就去上班了,並不是圖什麼前途,就這樣在這老闆底下入職離職的做了快六年,而我最多就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當了個晚班幹部,這些年來,只圖一份薪水的想法,也從未變過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算是做到了自己當年說的話,感覺挺好的,這些年,雖然在工作上,遇到了很多刷新我三觀的事,這些刷新我三觀的事,也成了我部份生病的誘因,但至少我也沒有因此失去自我,而是努力的走了過來
很多時候,我總是在想,為什麼總是我遇到這些不愉快的事,難道真的是我做的不好?還是我比較倒霉? 前陣子,和朋友閒聊的時候,偶然想起了,大學時期的自己,那時的我,認真、積極、負責、友善,雖然有時講話會得罪人,但基本上,還算個受歡迎的人~~

出了社會之後,我的這些特質,在某些德不配位的人眼裡,或許就成了一種威脅,太過於認真負責,會顯得那些人,有多麼的騙薪水,當一個人恐懼時,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於是找到機會,就會出手讓我難堪,六年來,少說也去了四間分店,去到每一間店,總會遇到類似的事,真的情何以堪
和朋友聊完後,我才明白,不是我不好或是我多倒霉,而是我一直沒有變,我還是那個認真、負責、友善的我,雖然不再積極,變得負面少言,又有些懦弱,因此看起來"好欺負",因為至少欺負我的人,不用擔心我會在第一時間反擊
無論是因為什麼事,因為什麼人而受氣,我從沒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沒有像那些人一樣,因為恐懼,而去欺凌別人;因為不喜歡,而去催趕別人;因為拉不下臉,而強詞奪理,因為謠言,而迫害妄想(?
在三十一歲生日的前夕,總算是走出了黑暗,雖然因為長時間在不好狀態裡,導致我時不時的,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又要發病了,但都能很快的清醒過來,告訴自己:「沒有的事」、「不要亂想」、「只是一時想到而己」、「不要想太多」等等之類的提醒自己的話,這是之前辦不到的,之前陷進去了,基本沒花點時間,是絕對出不來的,但現在感覺很容易的,就能把自己從不好的思維,拉出來
大約三天前,我和主管說:「我回來這上班,就是找工作找得煩了,你找我回來,我就當作是幫你忙,我可以配合排班,或貼別人的班,但至於店務帶訓什麼的,你自己辛苦點,或是請別人帶,基於我之前遇到的情況,我不想再花額外的精神,在這份工作上,就當我是個普通人力就好」
話說完,我像是打了個定心針,要嘛老闆開口請我幫忙,不然什麼督導、主管、店長、助理來,一概不受理,再也不要像之前那樣,好心被雷親,吃力不討好,就算我會做,做得到的,我也說我不會做,做不了,立場站穩了,我會過得更好,也會變得更好,而我的好,只有屬於我自己
無論如何,我還是我,我寧願平凡的簡單,也不願陪這個世界複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