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報告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不見。
在流量更迭宛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時代,潛伏水面下待三個月,是段有點長的日子。時光飛逝,歲月盧梭,四分之一年的悶不吭聲,就算被忘記也不能算是意外事件,只能摸摸鼻子,誰叫自己要停更。
我的信箱裡躺著兩封以「在你休耕的日子裡,」為開頭的主旨,陳述無法否認的事實,在內文被方格子關心「別忘了保重身心健康。」當一個興趣是寫作的人停止寫作,某種程度來說確實是讓部分的自己運轉停擺。
「是不是太忙碌了呢?」系統自動發出的郵件,提問直接戳在關鍵點上,閃避不及的膝蓋多插著一箭(兩封信所以左右膝蓋都有)。
確實是在忙碌,庸庸碌碌地在工作消耗有點過多的心力,為了五斗米成為打轉的陀螺,下班只剩躺著的力氣。
當工作透支生活。
逐漸停擺的寫作頻率要從更前面的幾個月開始說起,原本盡量一個禮拜看一本書的雄心壯志、持續了三年的雄心壯志,在今年的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六月,都只有一個月看一本書。
補充個前情提要,必須要老實承認,以工作的型態和性質而言,我這幾年有不少時間都工作得很鬆散,賺的錢夠用就好,我是這樣主張。而且事實證明,那樣能擁有相對多的時間寫作。
由於覺得去年的工作運勢不佳,今年初的我,決定要稍微認真找工作。二月農曆年後,新年新氣象在複數的投履歷和面試之中度過,三月到職現在的公司,然後四、五、六、七、八、九,轉眼就是現在。
新的職場有能力提升的挑戰、有相應提升的薪水,當然只要是工作就會有鳥事和麻煩事,至少對於前兩者來說,足以支撐還可以繼續待著的平衡。
隨著年紀漸長,覺得老了也看多了,認知到有人就會有江湖,沒有可以倖免於此的工作,而養活自己又必須工作,如此別無選擇的困境心情是另外的話題。
既然這部分暫時沒有要改變,想要恢復寫作狀態的我,該做的是調整工作的心力輸出,限制自己不能再透支健康和下班後生活的高速運轉。
結果卻在這樣打算之後,七月、八月直接消失。
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
往回翻找Discord對話紀錄,六月底安鉑傳來訊息,說最近看到角川有小說創作比賽,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究竟寫不寫得出來呢」,如此模糊回答的我,就這麼默默開始寫。
既然我的人類圖策略是「等待被邀請」,大概可以解讀成是這個意思吧。雖然對於那些閘門和線僅有零點一知零點零五解(一知半解的十分之一),起心動念的起動原因,可以細小的微不足道。
這幾天還在最後潤稿階段的我,已經按下確定參賽的按鈕(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報名流程備註:恕無法取消參賽。)
總之這一季能寫作的時間和力氣都用在這裡了,雖然寫到後來是志在完稿,「已經盡力而為。」《H - 在 Y / N 之間》,如果閱讀到這裡的各位願意跳轉連結去看,我會心懷感激。
希望下次在方格子冒出水面,不會是再三個月後的事。以上,報告完畢。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5會員
347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