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這樣不小心拯救全世界 (6)活下去或許辛苦,但卻值得一試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耀文睡了長長的一覺,終於醒來。醒來的瞬間,他下意識地搓了搓臉,發覺前一天被蘇月削去的頭髮仍然空空如也,默默地有些絕望。原來,之前經歷的那一些恐怖的畫面,並不只是一場惡夢而已。以前只要自己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只要睡一覺醒來就沒事了。但這一次,不論睡了多久,醒來卻都還是待在惡夢裡。就在他坐在床上發呆的時候,娜歐蜜突然從他身旁竄出。
「醒來啦?寶貝。等等換好衣服以後,你跟我來一下。」
僅管耀文對於娜歐蜜沒有什麼偏見,但對於一個畫著濃妝的男人臉龐,耀文仍然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表情管理,才不會顯得太過嫌棄。他快速地換好擺在床邊的灰色連身裝,簡單整理完之後,就跟著娜歐蜜來到一個像是倉庫的地方。誰知,一進到倉庫裡,耀文還來不及反應,娜歐蜜就將門「喀拉」一聲地鎖上。耀文冷汗直流,心想這難道就是羊入虎口了吧?早知道自己就不該跟來…。耀文緊閉雙眼,深吸了一口氣,然而冷不防地,他的後腦勺被狠狠地拍了一下。
「嗷!」耀文發出慘叫。他睜開雙眼,差點被一根鐵棍砸種鼻樑。
「你幹嘛啊?很痛耶。」耀文一邊摸著鼻梁、一邊哀號著。但眼前妖嬈(?)的娜歐蜜突然像是變了個人那樣,不苟言笑地冷眼看著耀文。
「站好,跟我對打。」
「吭?」
耀文一臉困惑。但還沒反應過來,身後就突然被一記鐵棍打倒在地,打得耀文四足跪地,活像一條狼狽的落水狗。
「寶貝,你這樣不行喔。想要活下去,還得更努力才行啊。」
連續吃了幾記悶棍的耀文,越來越生氣。趁著還沒被偷襲之前,再度站好,並起作勢拿起鐵棍防衛。然而,站起來似乎只是為了被打得更深…。
「唉唷!喔、靠!」
「起來。」
「幹,你玩真的喔?Shit!」
不論耀文站起來幾次,娜歐蜜都有辦法把他打得趴在地上。
不論耀文站起來幾次,娜歐蜜都有辦法把他打得趴在地上。就這樣過了一個早上,終於,耀文氣喘吁吁地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而眼淚跟鼻涕就像是開關壞掉那樣,不停直流,…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哭三小,就這樣任由眼淚和鼻涕一起噴發。
不論耀文站起來幾次,娜歐蜜都有辦法把他打得趴在地上。
在那段幾近失控的片刻裡,他腦中閃過很多殘破的畫面,大多是那些習以為常的生活片段。第一次上學、第一次打電動,和那些數不清的慶生畫面,以及同學之間嘻笑打鬧的片段….在那不同的畫面裡,相同的都是,自己總是最後被留下的那個,儘管他大聲呼喊:「不要、不要丟下我!」但彷彿都沒有人聽見。
他好像又回到那個沒有止盡的隧道,沒有光明的黑洞。耀文一直跑、一直跑、一直向前跑,但無論他怎麼跑,前方始終沒有盡頭。
「媽媽…」他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而他睜開眼,卻只看到娜歐蜜上下顛倒的臉。
「歐買尬的!寶貝,是不是哪裡骨折了啊?」
「不要叫我寶貝!」
趴在地上的耀文,眼淚和著口水在那裏咕噥著…連話都說不清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他滿腔怒火,一股莫名的憤怒把他撐了起來。他使盡全力,從地上狼狽地爬起,想要給娜歐蜜輝一記痛擊。
然而才剛爬起來,「磅!」地一聲,他狠狠地摔倒在地。而當他再度醒來的時候,只見娜歐蜜的雙唇就要貼了上來。
當他再度醒來的時候,只見娜歐蜜的雙唇就要貼了上來。
「噁!」一陣溫泉從耀文口中噴發,弄得娜歐蜜臉上都是一股酸臭的味道。
「靠!搞什麼嘛,你很噁心耶。虧我剛剛還擔心你是不是死了,正要給你人工呼吸的說。」
「不…不用了。」耀文從地上爬坐了起來,這才知道,他剛剛使盡全力從地上爬起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鐵棍被絆倒,接著就狠狠地摔倒在地。然而,可能是出於同情或憐憫,娜歐蜜沒跟他計較,反而還拿來毛巾跟飲料給他。
「把自己擦乾淨之後,喝點東西吧。」娜歐蜜難得溫柔地說著。耀文有些失神地接過了毛巾跟飲料,彷彿是在沙漠裡看到水那樣的,拼命大口地灌著手中的飲料。「慢慢喝,沒人跟你搶。」娜歐蜜像是個媽媽一樣,看著狼吞虎嚥的耀文。
耀文終於將手中的飲料一飲而盡,接著重重地打了個飽嗝。而娜歐蜜什麼也沒說,只是把東西收拾好,準備轉身離開。耀文看著娜歐蜜的背影,似乎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剛剛那一切,究竟是在做什麼?
耀文禁不住一肚子的困惑,叫住了他。
耀文看著娜歐蜜的背影,似乎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剛剛那一切,究竟是在做什麼?
「那個…娜歐蜜。」
「嗯?」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哼。」
「請問…這樣我算是通過考驗了嗎?」
「什麼考驗?」
「就是…成為殭屍獵人還是什麼的。反正就是加入你們打殭屍的行列啊?」
耀文才說到一半,娜歐蜜就哈哈大笑了起來,笑到手上的馬克杯都摔到地上裂成兩半。
「你說…哈哈哈…什麼…?」
「殭屍獵人啊….這有很好笑嗎?」耀文被娜歐蜜的反應弄得有點惱怒。
「抱歉,我知道你會很困惑,但沒有想到…哈哈哈,殭屍獵人….。」
「有…有這麼好笑嗎?」
「抱歉抱歉,我應該要正經一點的。」
娜歐蜜清了清喉嚨,試圖讓自己正經嚴肅起來。
「我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都很愛打電動,所以你大概以為出去打殭屍大概就跟你打電動一樣。不過,我們死亡天使的任務,與其說是打殭屍,倒不如說是盡可能地拯救還倖存的人類,比較像是….人道救援、或是國際組織之類的地方。現在你只要想辦法努力活下去就好了。」
「就這樣…而已嘛?喔,我、我還以為…」
「你以為怎麼樣呢?光是活下去這件事情,就已經夠辛苦了好嗎?」
這件話,不知道為什麼,像是一根針一樣的刺進了耀文的心裡。
「既然活下去那麼辛苦…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活著啊?」耀文不假思索地,吐出了這句話。然而,話才一出口,耀文就感到有些後悔,好像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但娜歐蜜完全沒有生氣,他只是倚靠在門邊,有些無奈地看著耀文
「活下去或許辛苦,但是想想還滿值得一試的啊。」
說完,就離開倉庫,留下耀文獨自一人了。
而司馬耀文還在思考這句話的意義時,不遠處又傳來娜歐蜜高分貝的聲音:「快去後面浴室那邊洗個澡吧?你全身汗臭味噁心死了。等你洗好澡出來,再帶你認識一下其他人。」
「其他人?原來還有其他人?」
「廢話,不然基地裡那麼多事,全部都我一個人做啊?蘇月那傢伙整天只會往外跑,根本幫不上什麼忙好不好。」
經娜歐蜜一提,耀文這才想到,自己到現在都還沒見到蘇月人呢?不知道她去哪了。耀文趕緊奔向淋浴間,將水流開到最大,試圖想將腦中一堆胡思亂想通通洗刷乾淨。
Issa Chao
Issa Chao
入圍過文化部優良電視節目劇本獎、也曾經從事過劇本寫作工作,現如今則是一個白天寫作畫畫、晚上教補習班的斜槓中年女子,另有江湖暱稱為五樓太太。 心情好的時候畫畫寫作、不好的時候也畫畫寫作。雖然年近四十、過著斜槓人生,卻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中年女子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