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這樣不小心拯救全世界(5) 姊姊,帶我一起走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司馬耀文在經過一整晚的折騰,終於知道原來眼前的殭屍都是因為新冠病毒的突發變種所造成的。隨著天色漸漸發白,上一秒還很激動的喪屍們,漸漸地一動也不動,像是石像一般安穩地躺在地面上。至於救了自己一命的,則是第一批倖存下來的游擊隊伍--「死亡天使」。
隨著天色漸漸發白,上一秒還很激動的喪屍們,漸漸地一動也不動,像是石像一般安穩地躺在地面上。
「欸,你要留下來?還是跟我們走?」
蘇月一邊收拾、一邊輕鬆地問道。
而耀文還一臉呆滯地看著兩人,絲毫沒有反應。蘇月見他沒有回答,作勢就要走,耀文這才反應過來,緊緊抱住蘇月的大腿喊著
「姐姐,帶我一起走。」
「欸,你要留下來?還是跟我們走?」蘇月一邊收拾、一邊輕鬆地問道。
然而,才剛講完這句話沒有多久,耀文就反悔了。
因為,唯一的逃生出口,就是他家陽台。當耀文緊緊地扒在窗戶旁邊不肯跳下時,還是蘇月踹了他的屁股一下,他才一邊尖叫一邊離開的。
不久之後,耀文一路搖晃尖叫地來到一棟廢棄大樓前,那是個路過完全不會引起注意的地方。只見娜歐蜜用遙控打開了鐵門,緩緩地將車開進地下室,隨後,用力地掀開了一旁的水溝蓋,並縱身一跳跳進了底下的空間。
耀文只能緊跟在娜歐蜜的身後,一邊小心翼翼地抓著下水道的把手、一邊抬頭往上看,避免自己因為懼高症而四肢發軟直接摔落地面。然而,就在他的腳終於踏到實地時,眼前的景象卻叫他驚呆了。
在他的眼前,竟然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植被與岩壁,甚至在岩壁的苔蘚上,還有細小的水流流過。雖然身處地下、並沒有陽光,但從岩縫中卻閃耀著青紫色、類似LED的微光,顯得非常地迷幻。
在他的眼前,竟然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植被與岩壁,甚至在岩壁的苔蘚上,還有細小的水流流過。雖然身處地下、並沒有陽光,但從岩縫中卻閃耀著青紫色、類似LED的微光,顯得非常地迷幻。
而正當耀文目不轉睛、張著下巴看著四周時,他突然感覺到屁股下方被人緊緊地抓了一把。他回頭一看,發現娜歐蜜正對他眨眼。
「你剛剛貼我貼得那麼近,是想暗示我什麼嗎?只可惜你不是我的菜、不然我可以為你破例一次喔。」
耀文被娜歐蜜斜眼媚視的眼神看得渾身不自在。所幸這個時候,蘇月出來解圍。
「你不要鬧他了。忙了一天了,趕快清點一下裝備跟補給就去休息吧。」
「好啦,你真的很沒幽默感耶,開個玩笑也不行。」
耀文還繼續愣在原地,不曉得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比較好?
「那個…蘇月…請問我要做什麼…還是…有什麼要幫忙的地方嗎?我是說…等下天黑,那些殭屍會不會又來…你知道的…就是攻擊我們什麼的。」
蘇月看著手足無措的耀文,不自覺地笑了出聲。
「幫忙?呵呵,你不要幫倒忙就好了。你現在已經待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死亡天使的基地。你等等休息一下,娜歐蜜會告訴你要做什麼的。」
過了一會兒,娜歐蜜帶他來到一個像是蜂窩似的小隔間,裡面有一件像是打漆彈用的軍用背心、圍脖、以及護目鏡。
「從今天開始,這裡就是你的床位。喏,那些就是你的裝備了。」
耀文稍事檢查了一下,唉,果然新手菜雞只能拿最陽春的道具。
「沒別的事情的話,你今天就先休息一下,明後天再看看把你編進哪一組囉。」
「嗯…謝謝。」耀文突然意識到,自己到現在,似乎都沒有和對方說過一句感謝的話。
「啊?你是在跟我說謝謝嗎?要道謝的話,拿出實際的行動如何?」娜歐蜜抖動了下他壯碩的胸肌,並對他拋了個媚眼。
「…啊….」耀文好不容易放鬆的肌肉,又默默地緊張了起來,尤其是括約肌一帶…。
「…啊….」耀文好不容易放鬆的肌肉,又默默地緊張了起來,尤其是括約肌一帶…。
「要是你下定決心用行動表達感謝的話,我的床位在那裡喔。」不待耀文回答,娜歐蜜拍了拍他的肩膀,並指了靠近門口的一個床位。
「欸,娜歐蜜,你來一下。」蘇月的聲音從外面傳來
「來了啦,叫魂喔。」娜歐蜜匆匆離去。
待娜歐蜜走後,耀文有些無助地癱在自己的床位上,他感覺自己像是個剛上幼稚園的小孩一樣,一切只能聽從老師姊姊的指示與安排。不過,他似乎並不討厭這種感覺,畢竟他現在待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了。一旦意識到自己安全了,耀文不一會兒就覺得全身發痠,眼皮沉重地睡去了。
而不知為何,他覺得此時此刻,睡得比他之前任何一個時候都來得安穩。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安全感吧?
儘管此時外面的世界已然失控…。
Issa Chao
Issa Chao
入圍過文化部優良電視節目劇本獎、也曾經從事過劇本寫作工作,現如今則是一個白天寫作畫畫、晚上教補習班的斜槓中年女子,另有江湖暱稱為五樓太太。 心情好的時候畫畫寫作、不好的時候也畫畫寫作。雖然年近四十、過著斜槓人生,卻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中年女子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