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bathroom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天的有氧拳擊讓今晨又賴床了一個小時, 起床到市場買了份早餐,回家開始家庭主婦的生活, 吸地板整理冰箱, 外加多一項不太愛做的刷浴室!
刷浴室會讓人聯想到 長久以來的 壞回憶......
故事起源於老家 ,浴室在一樓後方,廚房的正對面, 大約有兩坪左右長方形,左邊馬桶 右邊淋浴, 有記憶以來,洗澡總是 水很燙, 頭髮泡泡洗好沖掉泡泡後 ,頭要倒栽蔥,放到水盆裡,有時候水會嗆到鼻子.....
再洗好身體後,然後就被呦喝催促穿衣服, 而且 還會被唸邊被穿上衣服..... 不被唸才是奇怪...
稍微長大懂是可以自己洗澡 ,就脫離一點對洗澡的不好回憶。
進入到 刷浴室的生氣情緒回憶中 。
每當閒暇的午後時間在一樓家中大客廳,繞圈圈東摸摸西摸摸的玩耍時間, 就是我的童年最大的快樂。
媽媽不是在廚房忙著就是在洗衣服或是刷浴室。
當時的我頂多只有幫忙早上洗菜其他什麼事都無法幫忙, 猜想是怕發生危險媽媽不讓我幫忙, 但 刷浴室這件事卻幾乎都會叫我幫忙。
沖濕浴室地板,灑上洗衣粉,拿著長長的.專門的刷子,用力把地面的污垢刷起來, 然後就會產生非常多的泡泡, 把褲腳捲起來拿著刷子玩泡泡是多麼充滿歡樂的事啊........... 然而總是伴隨著認真工作之後,卻仍然被重複要求「這裡沒刷哪裡也沒刷」「做事一點都不認真,在玩!」的大聲喝斥, 於是泡泡的歡愉感完全被破壞殆盡, 然後通常都是 媽媽沖水我在旁邊挨罵卻又不知所措該拿原來的刷子繼續刷?還是該 幫忙 把水掃掉就好? 該拿什麼工具? 該不該光腳走出浴室?把廚房地板弄濕肯定又是一頓罵....
重複幾次刷浴室的不好經驗後,等到可以上學整天,這種記憶才慢慢 被掩蓋住。
多年後老家浴室翻修地板, 把傳統小顆馬賽克地板換成大片防滑磁磚, 記憶裡看到彩色馬賽克磁磚的 不高興回憶也慢慢 灰飛煙滅。
直到現在媽媽過世,走進同樣的空間,馬賽克瓷磚早已經不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中不想想起的回憶還是在認真回想時,湧出滿滿的不解.難過,不解為何童年的我幫忙也被罵,被罵後說什麼做什麼持續地被罵。
只有我在,只有我被罵.......
日劇裡,生啊死啊父親啊, 在第9集裡女主角透過書寫 把對母親的回憶 記錄下來, 母親過世後 父親經商失敗, 於是被迫搬離老家, 搬家時刻,發現母親在世時買了許多昂貴,卻從未打開從未穿過的衣服.... 標價100萬元的 毛大衣, 推測是寂寞心情下而買入的.... 父親花很時間照顧家人 也有外遇, 母親是怎樣的寂寞心情? 讓女主角無 法諒解父親,於是將此事封印起來, 多年後將這件大衣交給父親 看連著標價100元, 父親知道後 ,與女兒 對面而坐 ,手裡吃著甜蜜蜜的鬆餅卻啜泣出聲.....
而我的童年回憶充滿了對母親的畏懼, 小心翼翼,少說少錯,少做少錯的個性,卻只能這樣一年一年春去秋來,同一屋簷下日日年年度過。
日劇裡,20多歲的女主角抱著40多歲的女主角,說:表示出來吧, 不管是生氣. 不諒解還是 遺憾....把當年的我沒能表現出來的感情都表現出來吧!
我有點得到擁抱的感覺啊,原來紓發情感是治本的療法。
    5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衣劍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BUYANDSHIP代運經驗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書KOBO之活動改爛反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萊爾富寄件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得】有聲書讓眼睛下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ral Clean 歐可麗雙線細滑牙線棒作為一個愛品嚐各式美食的人,吃貨的本性使然,我每天都會用牙線清理牙縫,確保口腔衛生,這樣才能吃得常常久久。但市面上牙線棒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我個人在挑選牙線棒時,會優先考慮以下幾點: 是否易於操作: 線體是否柔軟順滑,能輕鬆穿梭牙縫,不會卡牙或斷裂。 清潔效果: 是否能有效清潔牙
    Thumbnail
    avatar
    紫嫣
    2024-06-07
    書摘《Clean Architecture 實作篇》這本書如果是剛看完《Clean Architecture》這本書,想要直接看答案怎麼實作,是可以當作一個起始點,但我會比較建議,自己循著書中前幾個章節提到的 principles,思考看看怎麼設計出一個符合大多數 principles 的方案,這會比較有趣。
    Thumbnail
    avatar
    Spirit
    2024-05-08
    【移動Clean】出征桃園#接案紀錄 我在朋友牽線的活動中認識了投緣的茶行老闆娘,她說:「如果妳有服務到桃園,可以清潔我的店面。」嗯~我感覺了幾天又好奇上網查詢店家,夫妻從廣告設計業轉職到茶行,我很好奇!雖然覺得遠但可以試試。 因為每次都是最後一次啊!但是我太細清😂,現場很多扇落地窗需要粗清,老闆娘說我應該往豪宅清
    Thumbnail
    avatar
    安 Clean
    2024-03-11
    clean總是有些難堪的過去,像是一段段真實的夢境 有時會讓人懷疑,是真的曾經發生? 卻總是徘徊在某個時刻伺機出現在腦海. 在現在的生活,給予致命的一棒 當舊事重演 你我應該如何面對? 1勇敢的正視 2誠實地問自己 3這樣的人-清楚明白的告訴他,而非從前的畏縮 4那樣的事-把事情攤出來說明,而
    Thumbnail
    avatar
    裸色
    2023-11-29
    Clean Mind生活實驗 三六一 思興未艾 以蜜封罐 以煙燻肉 以詩釀情 左推右拿 慢吐快吸 聲東擊西 畫虎類犬 聲大力小 以藝待之 無思無礙
    avatar
    YJW
    2023-09-02
    Clear我將那把尺放在右手手掌,閉上眼睛,想像長尺順著我的手臂延伸著,慢慢融入到身體裡。再沿著我的血液,輕輕地抵達我心底深處的那個黑洞。長尺朝著巨大黑洞旁的隙縫滑了下去,像個清道夫般,悶頭挖掘起隙縫中的髒污。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10
    Clean Bandit 聯手 A7S,迸出全新火花的電子浪漫! Hi there,上個月中 Clean Bandit 和瑞典歌手 A7S 合作,推出了全新單曲〈Everything But You〉(2022),這兩組能夠想見音樂風格的音樂人,合作後卻發展出了很不一樣的音樂火花,至少跟我原先想像的有點落差😅。已負盛名的 Clean Bandit 我想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3-16
    無塵室Clean Room清潔無塵室並非無塵,而是空調箱吸入外氣,空氣利用濾網的層層過濾,來達到無塵室的無塵要求。 而無塵室的等級通常比較常見為Class10及Class100,000;淺而易懂的意思是在一立方的空氣體積內,有10顆灰塵就是Class10,同理有100,000顆灰塵就是Class100,000。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12-26
    Clean Bandit 翻玩老歌,全新感受的〈How Will I Know〉    Hi there,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Whitney Houston 在1985年發行的〈How Will I Know〉,最近被英國電音樂團 Clean Bandit 拿來重新製作,聽過的人應該會覺得超級不一樣的吧。原先發行的〈How Will I Know〉收錄在 Whitney 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10-25
    It steers clear of weight reduction, just to It steers clear of weight reduction, just to improve yourself and better! Foster these 8 positive routines together.  Numerous young ladies nearly tr
    Thumbnail
    avatar
    自由的風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