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海生館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些地方你會常常去,有些地方你從來沒去過,有些地方你可能只會去一次,有些地方是無論如何人生中一定要去一次!
我很早知道就知道夜宿海生館,但卻從來沒有起心動念的想去,因為在我刻板印象中,不過就是睡在海生館嘛~而我大概2-3年會去一次海生館,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更加速打消這個夜宿海生館行程的念頭。
約末在年初,有一天我尢突然跟我說也訂了夜宿海生館的行程,那時候可能我正在看劇,自動化的就回他~好呀。然後我就忘了這件事,直到9月,先生提醒我中秋連假要去海生館,丫...我真的壓根忘了這回事,去前一週才認真的看了要準備的物品清單,甚至出發前三天才跟朋友借手電筒(我真真正正忘了這行程呀)。雖然沒有什麼期待,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最差就是睡一晚嘛~那就出發吧~
一早先去恆春玩一下,到集合時間16:00前一小時,才慢慢晃過去海生館,看著人潮離開海生館,而我是那個要入場遊玩的,突然有種優越感。集合第一件事,就先帶大家都放行李,然後展開馬不停蹄的行程。
我們選擇住在白鯨區。所以就被排在珊瑚王國館這裡,行程如下:第一天-珊瑚區深度導覽〉晚餐〉港口社區看蟹〉夜探海生館〉宵夜。 第二天-早餐〉大洋區餵食秀〉潮間帶生態觀察〉海羊生態教室〉後場飼育體驗〉買伴手禮。
看似平凡無奇的行程,卻成了一生難忘的回憶。
開心的去集合囉
趁著導覽跟魚拍照
我不是一個很愛聽導覽的人,但這次陪著孩子一起,發現了多很好玩的知識。海生館的人員都很專業也很有熱忱,有時候孩子會問一些很荒謬的問題,或者很直白的回答,但海生館的解說員,總是笑笑的回答或努力的跟大家互動~(這是我覺得除了迪士尼以外,人員最富有敬業精神的園區了)
吃完晚餐後,我們被載到佳樂水的港口社區,當然是一上車就先睡呀~模模糊糊到了社區,大家順利分完組就去摸蟹囉~帶我們去導覽的是社區的阿姨,很熟門熟路的帶大家到沙灘上挖螃蟹,這也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抓螃蟹(我會下手摸螃蟹通常他們都是紅紅的躺在盤子上)。月光下的佳樂水很迷人,沙灘曬滿月光,然後一群人拿著手電筒走來走去,看到螃蟹時就變成跑來跑去,畫面十分有趣,彷彿是另一場大地遊戲。9月份的天氣涼涼的,縱使走在路上也不太流汗,舒適迷人。
導覽人員教我們看螃蟹
小孩很認真的在學習
那個...手電筒不是這樣用的
回到海生館,先吃個宵夜~然後,繼續下半場的導覽。解說員帶我們去看睡覺的魚跟海藻還有海葵,不要覺得沒什麼,可以看到的畫面是沒來夜宿時絕對看不到的。(礙於光線不足,大部份的影片都晃了,只好把這些驚喜的畫面留誰自己的腦中,等你們來夜宿時,就可以看到囉)
結束完第一天的行程,真正的重頭戲才要上場。我們一開始選定了白鯨區,但是有五六組要睡,到底怎麼安排床位呢?就是依照你訂行程的時間來排,越早訂行程的人,就有機會搶頭香睡大位。工作人員帶我們去看完可以選的空間後,就開始宣布得獎名單了(靠,宣布還真的萬分緊張),公布第一位可以選床位的是:今年2月15日訂位的蘇XX先生。(天呀~我尢也太早訂了吧~我們聽到時還驚訝的互看一眼)由於搶到頭香,馬上拖著棉被到觀賞台,但同時,我女兒卻拉著棉被往反方向走,他們跑去隧道區,就這樣,我們完全的跟小孩分房睡了~洗完澡,在暗眠索鳥的場館裡,有點期待、也有點緊張。我一整晚都沒睡好,會不會一張開眼睛就發現白鯨整晚都在玻璃前盯著我們?!
睡覺時暗的什麼都拍不到
隔天一早是七點的起床號,但是我六點多就自動醒來了,醒來時發現大家都還在睡,然後,我就坐在玻璃前看小白鯨在玩耍,他們有二隻,會互相打鬧(跟我女兒一樣?!)。我坐著看他們,想到的時候跟他們揮揮手,或者招手叫他車游過來。過一下子,身邊的人也醒來,大家零星的在跟白鯨互動或在收捨棉被。玩著玩著,神奇的事發生了,小白鯨跟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會游過來靠在玻璃上,很像是要你摸摸他,然後跟你玩123鬼臉、或是停下來注視你,就這樣,我們一群人跟白鯨玩了快一小時,差點就忘了要吃早餐了。
無敵可愛的小白鯨
過來撒嬌
瘋狂打招呼
結束了一個十分開心的早晨,這個難得的體驗比我到任何樂園任何景點都還令人興奮,到在為止,看到影片的回顧,都還是會讓人會心一笑。草草吃完早餐,趕往下一個景點,就是去大洋池看餵食解說,然後再前潮間帶做生態導覽。第一次知道海生館後面就可以直接走向海,看著潮間帶的小小生物,聽著解說員說明,默默的也被澆灌了一些知識,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學習擁抱大自然。
回到生態教室(吹冷氣),接著最後的一個行程是後場的飼育體驗,到一個遊客不能的地方,從二樓看海底隧道跟遊客,好多海洋生物,伴隨著海味,彼彷置於在超大的海產店門口(只差沒有點菜單)
在這裡又長知識了,原來鯊魚是卵胎生!!!(解說員拿他的蛋殼給我們摸),我一直呈現驚訝狀(到底有多缺乏海洋知識),總之,二天下來後,我覺得我對海洋仍一知半解,但至少更熟悉海生館裡生物的知識(請叫我海生館小達人),再也不是走馬看花吹冷氣了。
離開時多了一位
最後不免俗的要來總結一下,關於夜宿海生館,我推薦的原因。
1.服務:不管是解說員、導覽員、其他的工作人員及禮品店等,都展現他們100%的專業、熱忱及親切的態度,包含是港口社區的導覽大姐,這裡最美的風景除了魚以外的就是人了!!(但我要抱怨,他們的土耳其冰淇淋一點都不土耳其,他竟然直接給我女兒冰淇淋,然後沒有耍他,我的樂趣不見了)。
2.絕對就是小白鯨了,裡面再也沒有其他生物會來跟你互動,唯有小白鯨,不只跟你互動,還讓你永生難忘。(小女一直忘不了他與小白鯨四目相交的時刻)
3.到海生館夜宿,有更多時間放下手機,靜靜的體驗與家人相處、與自己獨處、與大自然生物對話的時刻。(讓我想到家有喜事海底奇觀)。
生活中有很多煩雜的事,我們時常尋求一些療癒的方式,不騙你,待在海生館這不到24的時間,是我這一年來感到最療癒的時刻。光是靜靜的目著水、看著魚,就真的是忘了很多煩惱(差點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關於價格,我其實不知道,但官網寫的很詳細,大家可以到官網上看。不用擔心吃住洗睡,因為夜宿海生館已經行之多年,雖然不是五星大飯店,但設備餐點都充足,一點都沒有覺得麻煩或負評的項目,連充電座都備好備滿。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生定要來一次的夜宿海生館,快點挑個良辰吉時下訂吧。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7
【克羅伊登殺雞事件】:約翰·凱爾(John Cale)的舞台驚魂記前地下絲絨重要成員,實驗音樂先鋒—約翰·凱爾(John Cale)在70 年代中期可能有一些輕微的心理健康問題,當然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這一時期的他飽受古柯鹼和酒精成癮的折磨,導致經常在舞台上出現脫序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30
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演唱會紀念2024年3月24日,在高雄世運館首次聽Mayday現場演出,這場演出讓我回憶起大學社團舉辦的五月天之夜表演。期待下一個25th演出!歡迎訂閱追蹤我的社群平臺,搜尋『熊星人Kuma』找到我啦!
Thumbnail
avatar
熊星人Kuma
2024-04-23
職場守則|財務小白必看!想月薪6萬以上,一定要瞄準這3個方向做為一名財務,你以為做好帳、報稅、提供準確資料就好了?那你就錯了!在如此卷的時代,這些都是基礎要求,想要月薪6萬以上,還得往這三個方向努力!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12-22
被《山道猴子的一生》觸動心弦的朋友,請一定要來讀林楷倫的《雪卡毒》最近在台灣紅遍半邊天的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獲得了大量的迴響,我看完後的感想是:很高興這樣直視台灣社會現實、又寓意深刻的作品,能讓台灣人反應熱烈,看來台灣社會不只喜歡腥羶色。林楷倫的作品《雪卡毒》也有著相同的精神,請讓我細細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8-27
佛乘宗的講師要授記,授記有何意義?一生可以授記一次或無數次?「授記」是一種決定,授記可以無量次,直到成佛為止。以講師來說,這一生能否解脫,成就約在百分之四十至五十之間。通過百分之五十,才有機會再做另外一種授記。假設能證「最高相似法身」,再上去就可以解脫了。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20
【超越極限系列 #7】真情告白-熱天雨天白天,天天是好天!勇敢瘋狂,創造一生一次的回憶來台灣最快認識這個地方的方法,就是參加環台賽,28天整個台灣都去過了。這些參加過的馬來西亞選手,現在也大多已經畢業回去馬來西亞,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來自國外的僑生們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6-07
人生不一定要結婚,另一種生命的想像。——立法委員范雲人生不一定要結婚,如果沒有遇到對的人。 這是某天我在聽由鏡好聽所製作的Podcast《診間裡的女人》第二季的最後一集,范雲在與主持人林靜儀對談中所說的一句話。 我想唯有瞭解社會上的單身女性族群選擇未婚的因素及心路歷程,才可以釐清或重新梳理婚育的意義為何。 並非有意識的選擇不婚 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自處
Thumbnail
avatar
Stacy H
2022-05-05
還沒體驗過極光之旅?美到屏息的瑞典北極圈,一生至少要去一次北極圈彷彿世外桃源,可以拜訪哈士奇牧場,乘坐由可愛溫馴哈士奇拉著的雪橇,在雪地上縱橫馳騁,享受北極圈的美麗風光、探索極圈森林及冰湖秘境;夕陽西下時,還能在駕駛雪上摩托車恣意遨遊,一賞冰封雪飄、玉琢銀裝的天地萬物;晚上,北極圈的極光宛如一場天空的神祕盛宴,吸引許多人每晚無盡的等候,只為在滿天星辰...
Thumbnail
avatar
米巧Erasmus+歐洲遊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