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29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存法則
我以為黑絲只有一位,阿蚊說話的時候沒有加上s,不過也就兩位而已,A跟B,人如其名。這天,我帶了馬卡龍,貨真價實的少女酥胸,糖殼還是脆的。走進辦公室時,兩位女士毫不避諱的,在我面前竊竊私語了起來:A身高略高,刻薄臉,開一台會自動幫副駕乘客上安全帶的老車;B,BMI較高的B。他們奸邪的笑容,從掩嘴用的指縫間洩露了出來。「有這個必要嗎?」我心裡這樣想著,同時送上了供品。
A&B拿到馬卡龍後,不知道是嫉妒少女,還是畏懼糖分,總之先是嫌棄了一番。接著秉持著辦公室倫理,將馬卡龍送到了老妖的面前,來個借花獻佛。那佛頓時笑顏逐開,身上的油脂隨著愉悅的心情抖動了起來,彷彿花瓣邊緣的朝露一般。他挑了一顆藍色的馬卡龍,大口啃食了起來,那粉藍色的糖殼,就留在門牙縫上,猶如牡蠣上的青苔。身家調查,應該是吧,那一開一闔的嘴,不時顯露出藍色的殘渣,我的注意力很難集中在對話上。
兩位女士問起了我的興趣,A喜歡多人運動,一女多男的那種,他喜歡和男性一起騎自行車兼過夜。男性有沒有家室都沒關係,他不在意。B則是語帶譏諷的稱讚著我的體力,雖然他只是在附和A而已。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的厭惡與女性獨處,而且是三位女性,腋下的溼熱提醒我這裡不是沒開冷氣,而是該走了。而老妖不愧是這盤絲洞中久經修練的深邃邪惡,他讓兩位略為超過了適婚年齡的女性早些下班,以便去尋得春天,並由我這個代班的唐僧送他們回家。如果不是為了阿蚊,我可能會一拳灌到A那掩嘴竊笑的刻薄臉上,或者是B的腹肉上,讓他把那些尖酸話語吞回去成為自身的養分。
身為人生的前輩,似乎不該拒絕後輩的熱情邀約。A&B下樓之後並沒有要回家的意思,而是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去用餐。用完餐之後是喝咖啡,喝咖啡之後是看夜景。順帶一提,A在這天的行程中,極力的想展現他駕馭那輛破車的功力,但那左支右絀的模樣,看來該在車後貼上初心者的圖示。爽完之後,我是指A&B,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刻,B開口問我快不快,在我游移不定之際,他們兩位已然露出了鄙夷的掩嘴,以及竊竊私語。於是我開著那輛疑似車齡超過二十年的老車,看著指針來到140。我感覺那是公里,絕不可能是mi,而且極有可能是快樂表。後座的那兩位女士,依然交頭接耳的,說著不夠快、再快一點、感覺不到之類的話語。隨著熒黃的燈光閃過車窗,我心中百感交集。阿蚊畢竟待我不薄,這種齊人之福我可是不消生受,看來他能屈能伸的部分,還是多少值得尊敬的。
之後沒什麼機會再幫阿蚊跑腿,那種地方不去也罷,只是難免還是會和A&B遇上,他們依然是那副德性。阿蚊說了,A&B是該被好好疼惜的,尤其是年紀也有了,心態上難免會著急,只是不願意表現出來而已。所以我說阿蚊,你如果想當回收業者的話,改天那份紅包我想捐出去給公益團體,從來只聽過幫助失學少女、失婚少婦,沒聽過關懷中年女童的。阿蚊又端出那份文青樣,雙眼無神的望向遠方,要死不活的說:「只是想要討生活而已,誰不想過好日子?」可是你那是違法行為,然後那兩位女士......妹子是你的共犯,還有那位大姊,你們日子都過得去吧其實,說穿了只是貪,連那一點比蠅頭小利還要不如的殘渣也得貪起來,於是我想起了牙縫中的藍色糖殼。
所以說你不懂得鑽錢縫,這個社會最重要的就是人際關係,大姊有資歷、有人脈,A一副想接班的樣子,積極的拓展人際關係,B即便沒本事,也懂得巴著A,附和應聲,日子過得雖然稱不上滋潤肥厚,但也是油光水滑的了。況且他們心態年輕,普妹又怎麼了,普妹不是更需要關注嗎,他們可是很脆弱的,什麼老啊、普啊、單身啊、滯銷啊之類的話就不要再提了,壓力很大的好嗎,各取所需、互利共生,逮到機會就上岸,這樣才是我們這種社會中堅的中流砥柱該做的事。我看著阿蚊褲底一包,不知道他哪邊砥柱了,是單純的生理反應呢,還是講著講著就興奮起來呢,總之我不是很想理解,腋下,又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