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的自白。05《渡劫》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九九八十一難在心裡百迴千轉,往前一步是碎屍天險,後退是兩手拍散我化身石橋的五百年。
再多五蘊皆空敵不過一朝笑顏,卻觸而不及,而你的一顰一憂卻成了我的一切苦厄,但無能為力。無老死亦無老死盡,我靜坐燈前許下那個有你的苦集滅道,即便阿鼻剜心地獄,還能見彼岸那朵清蓮。
可非要走進涅槃,才能無有恐怖,擺脫屬於你的色聲香味觸法,遠離顛倒夢想,撒手這些已成為貪瞋癡的羈絆,讓我糾結扭曲的靈魂永得超脫。
聲聲,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卻喚不到你的回應…
我愛你,我不愛你,都是掛礙
佛啊…這個劫 難渡…
熹薇
熹薇
我有病,不輕。致 每個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