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四十四)大都之行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事,還請佟先生夫婦也一起來商量為好。」夏侯婉卿說道。
於是,大人們在廳裡商量事情,孩子們被叫到花園裡待著。
那堂堂看見子靈姊姊,就想到過年時一起玩耍的小夥伴,纏著子靈姊姊、要到育幼院裡去找小夥伴們,被子靈安撫住了。
子涵則是拉著子靈,詢問大道法師擂台會比賽的種種,她只在開封城裡看過三場初賽,接著就只能聽坊間傳揚的消息了;對於子靈能夠去大都,她羨慕不已。
「子靈,我真想跟妳們一起去大都,聽起來有趣極了。」子涵說道:「可是這麼遠、我爸媽一定不會讓我去;而且聽說入場門票可貴著呢!」
「我的門票是師父給我的,再也沒有多的了……真抱歉,若是有多的門票,就可以帶妳一起去了。」子靈遺憾的說道。
正在兩人閒話家常時,夏侯婉卿和佟夫人一起走來,剛好聽見了子靈的話尾巴,院長媽媽知道子涵想跟著去大都看熱鬧,便說道:「我這裡剛好有一張門票,是廷煥留給我的;可是真放不下育幼院這一大群孩子,我就沒能過去……現在正好,子涵,妳就幫我用一用這擂台會的門票吧?」
說著,從戒指空間裡拿出一個扁木盒,裡面是張大紅燙金的「貴賓席入場證明」。
夏侯婉卿雖然是個普通人,但是跟廷煥處久了,她也學會了一些粗淺的凝神識、聚真氣之法,比如使用空間戒指、或跟著進入摺疊空間,都能勝任;但是不會高深法術、靈力也只是最淺的、無法建立完整結界。夏侯婉卿覺得,能學會使用空間戒指就夠了,收拾東西輕鬆很多;至於其他,身為普通人,她亦不強求。
子涵看到那張貴賓券,現出驚喜,她期期艾艾的說:「我…真的、可以嗎?」
佟夫人慈愛的看著女兒,帶笑的接了話:「小涵快謝謝院長媽媽,妳就跟著子靈一起去大都長見識吧!」
子涵驚喜的接過了扁木盒,夏侯婉卿跟子靈也覺得圓滿,接下來好一陣子要麻煩佟家,整個育幼院的孩子都會搬來佟家大院叨擾人家,能回報一二,也讓夏侯婉卿覺得欣慰。
還不到日上三竿,大家都已說定,子靈就用空間摺疊帶著院長媽媽回到育幼院,而子涵則陪著母親快速騰出自家的一整進後院;最後再由子元、子靈和子清,分批帶著育幼院的弟弟妹妹們、用空間摺疊進入佟家大院。
最後跟著過來的,是檮杌天穹。
檮杌在一旁聽著看著,大概也清楚了情況,他繞著佟家大院一圈,拿出太陽系地球上的無線電監視器,直接幫忙安裝在大門、牆角各個高處。子元饒有興致的看著檮杌拿著螺絲起子安裝,就跟在後頭一一安上最小型的靈力球。當回到廂房裡,檮杌拿出遙控器一陣操作,就在監視器螢幕上出現了各個監視器傳回來的畫面。
「這是什麼?好神奇啊!這樣就能看見屋子四周了、如果有人來,也能先知道。」夏侯婉卿看了,不禁驚嘆道。
「這是我家鄉流行的一種科技產品,可以警戒、最少能先知道有人入侵。」檮杌說道:「本來是用電池運作的,現在換上靈力球,效能更好了。」
「原來『科學』也能做出這麼實用的好東西!」佟老爺子笑著說。
「在我的家鄉,也不相信靠著『法術』和『靈力』能撐起一整個世界的運作。」檮杌感嘆的回應道。
才剛過午時,所有人都已安頓好、天下為公育幼院已經搬空,再不怕有心人找了過去。
佟老爺子和夏侯婉卿同聲催促子元他們、快快回去大都,以免錯過了尾場擂台賽。
子元才帶著一行人,回到吳記商行的開封分店裡,啟動貨運管道、回到了大都。
這一來一回只花了將近十二個時辰,算是動作奇快,子靈回到吳記商行大都分店的後院,立即送出傳聲紙鶴,向廷煥報告任務完成。
大家不知道的是,就在同一天的下午時分,就有人風塵僕僕地趕到開封城裡,向人探問「天下為公育幼院」了。那人在掌燈時分徘徊於育幼院的大門外,幾次叩門都不見回應,竟坐在大門邊等了一整夜。
第二日、正是九月二十七、大都擂台賽的尾聲,也是正式產生「大道法師候選人」的最後比賽。接下來,這些脫穎而出的候選人,將要接受崑崙天山的終極考驗。
整個競技場看台人山人海,跟著子靈過來的子涵,興奮得睜大了眼睛東張西望,這場面、比她在開封城裡看到的、聲勢盛大了好多倍。
廷煥隨著其他十四人,緩步入場時,觀眾台上爆起一陣陣歡呼,這些經過層層篩選、比賽而勝出的選手,都是一方豪傑;其中由楓城一口氣出線了三位,更是受人矚目。
廷煥站在曉和揆鼓的中間,一臉淡然。揆鼓已經緊張到漲紅了臉、呼吸急促得幾乎喘不過氣來;曉則是笑靨如花,忙著揮手回應四周的觀眾,一眼看去就知道,曉是個標準的「人來瘋」__人愈多、她愈嗨。
「各位觀眾、諸位選手,大家好!今天的尾場擂台賽,我們有請平和大道法師為大家擔任仲裁官,有請平和大道法師!」傳聲筒裡面揚起一個中氣十足的歡快聲音,壓過了嘈雜人聲,眾人齊齊看向正南邊頂著一座華蓋的司令台。
一個看來毫不起眼、個子中等、身材中等、面目也平庸的灰衣男子站起,對四周一拱手抱拳,算是見過了禮,隨即開口說道:「我是平和。今日有此榮幸擔任擂台賽的裁判官,預祝大家都能發揮實力。」
平和大道法師、人如其名,說話溫和、長相也平凡,如果把他扔在人群裡,絕對很難再找到他的蹤影。這樣的人,竟然是位驚世駭俗的大道法師,足見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