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一一七)崑崙天山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哇!回復師的人數,竟然比大道法師還要少?」婉卿驚訝的叫起來。
「嗯,妳不說,我還沒想到。真的耶!目前回復師只剩下三位;雖然這工作沒有名額限制,但是人數也一直都偏少。」智慧陷入了沉思,她喃喃念著:「我是不是忘了維持平衡呢?好像該有點改變了。」
她像是下定決心似的轉頭看著正義大師,說:「大師,有些事講究機緣,現在既然機緣觸動,我就得趕快去完成它……這裡交給您了,我先去忙一會兒。」
正義大師點點頭,拿起第三杯茶湊到鼻端,智慧就直接在兩人面前消失了。婉卿忍不住揉揉眼睛,她連空間摺疊的圓洞也不曾看到,不知道智慧用什麼方法離開的?
「別找了,那還是空間折疊,只不過,這種摺疊術不需要畫出圓圈,抓一個點來摺疊就可以了。」正義大師一邊說著,一邊美美地喝下那杯茶湯。
「正義大師,為什麼智慧大師走得這麼匆忙?她說的『機緣』,有這麼緊急嗎?」婉卿好奇的問道。
「機緣無處不在,有時只是靈光一閃、大多時候卻是被人無意間觸發的。就像剛才,無意間說到『回復師』人數過少,就是一個觸動的機緣。大道法師的任務,就在維持天地與人間的各種平衡,妳剛才那一句話,讓智慧發現了回復師這一塊已經失衡了,當然要立即補救。就算她現在立即行動,那份平衡也不是短時間就能恢復,還需要好多年時間……她當然要在接收到這訊號的第一時間便有所行動,再慢下去、失衡的破洞會顯現出來,一切都會更加麻煩。」正義大師說了一大串,婉卿卻聽得如同雲山霧罩,雖然每一句話她都懂,但確實是指什麼事?她還是不知道;只曉得,大道法師原來也有任務、有時候也會突然忙碌起來。
正在發呆的婉卿,眼前看著正義大師已經喝完第一泡六杯茶的最後一杯,心思卻飄得老遠。她想到小時候曾經有幸看見一位回復師在「執行任務」,那位回復師的穿著很奇怪:白色長袍上綴有九個口袋,那長袍看起來很單薄,當時正在隆冬時節,身材細瘦如燈桿的回復師,身上就穿了那麼一件薄得透風的白長袍,卻赤腳穩穩走在結滿冰霜的河邊枯草地上。當時尚年幼的婉卿,好奇地指著那「怪人」問身邊的大人:「那人怎麼不怕冷?」身邊的大人緊張地抓回伸出的小手指,說道:「不可以用手指著人家!那是尊貴的『回復師』,正在出任務。我們要避免打擾!」
看著身旁大人驚恐的面容,小小婉卿的印象深刻極了,她覺得,「回復師」的工作一定很嚴肅或是恐怖。
就在這時,窗外響起第四聲雷鳴,打斷了婉卿的思緒,正義大師沖著剛沸騰三下熱水的手、也頓了一頓。他繼續若無其事地完成了沖茶的步驟,隨手拿出另一組青瓷茶杯,沏滿一杯茶、放在婉卿面前,閒閒地說道:「這雷打的頻率有點快啊,看起來正在經雷劫的人有點急燥喲!」
「大師,您說的是廷煥嗎?他……會不會……有危險?」婉卿一下子急白了臉,心跳提到了嗓子眼,深怕這雷劫有什麼變故。
「還好、還好。」正義大師瞄一眼緊張的「小丫頭」,心裡突然有了個主意,他反問道:「小丫頭,老人家我有個問題,希望妳從實回答。」
「大師,您先告訴我,廷煥他…他會不會有危險?」
「我正想問妳,如果他不堪雷擊,最後癱瘓了、或是成了『活死人』狀態,妳會怎麼辦?」正義放下茶杯,將那六個一組赤砂品茶杯排成一排,像閱兵似的,他手上排著茶杯,卻是全神貫注觀察婉卿,想知道她真正的心意。
「我們既然已經有了婚約,自然是要顧念他。」婉卿深吸一口氣,強壓下腹中翻騰升起的一陣恐慌,說道:「無論他癱瘓、或是失神落魂,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我一定常伴他左右。只是,我能力低微,這崑崙天山大概沒本領待下去了;若真到了那一步,還請大師成全,幫我把他送下山,我自會尋一處清靜所在,伴他餘生。」
眼看婉卿說的情真意摯,晶亮的眼瞳蒙上一層霧氣、有些淒婉的望著自己,正義大師連忙拿起茶杯做勢擋了一下,才開口說:「小丫頭別多慮了,我也只是那麼打個比方;其實,這雷劫的頻率快或慢,有很大一部分是操縱在渡劫者身上。」
「由渡劫者操縱?我不懂。」婉卿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問。
「嗯。九次雷劫,每時辰內一發,是天道的規律。畢竟,對天道而言,重在考驗不在殺戮,每時辰一發天雷,是給渡劫者留了恢復休養的時間;相反的,如果渡劫者能夠身有餘裕,自行催發接引天雷也是可以的。職是之故,若渡劫者覺得自己能夠承受,也能用自身靈力牽引天雷落下,這樣速度會快上許多。」
「那麼,剛剛才一盞茶工夫,就落下一發雷,表示廷煥自己在催促天雷?他還好好的?」婉卿眼裡的霧氣消失了,灼灼的晶亮眼神帶著興奮。
「大概就是那樣。」正義含糊的回答,他還是不想讓婉卿抱有太大希望,畢竟,希望愈大、失望就愈深。
正說著話,門外傳來三聲謹慎溫和的敲門聲,伴隨著一句問候:「正義,我和平和進來囉!」
勇毅大師與平和大師就像兩個老學究,緩緩拉開落地窗,走了進來。
當婉卿起身迎接時,身後窗外又是一道閃電過去,轟隆雷聲這回震得人心跳也漏了一拍。
「啊!怎麼……又打雷了?」婉卿忍不住驚呼,這第五道雷的間距已經比盞茶時間更短了。
「勇毅、平和,你們應該也是為這急速的雷擊而來吧?」不理會婉卿的驚叫,正義摸出另兩個不同釉色的茶杯,放在兩人面前,說道:「坐吧,還得好一會功夫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