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章 起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方錦挽著孟筑大步流星的出了大廳,便開始減慢速度。孟筑想著:雲陌辰的性格應該是隨了他娘,明明互相都不認識,一個異常執著的不斷尋找;一個在見到傷疤後,對自己異常親切,就好像本來就認識一樣。這算是他們這一房的特質?
她只是任由方錦挽著自己到處走,期間幾乎都是方錦在說,她在一旁聽著,有時還會說到雲陌辰的兒時做了哪些趣事。
不知走了多久,方錦將她帶到雲府中,位在假山後的一亭子,亭子的周圍是一片小花海,和第一次去賞花節時,看到的花海一模一樣,她聽見方錦吩咐在這邊看顧的奴婢,去準備一些茶食拿過來,接著就將她帶入亭中坐下。
[很美吧?]方錦坐下後,問。
孟筑點頭。
[自從那次在花海中看見妳後,辰辰就命人在府中闊了一塊地,栽種這些花,並在這之中建了一個亭子,妳失蹤的那幾年,辰辰經常坐在這裡望著這一片花海。]方錦自顧自地說著[我想他是在借著這片花海思念著妳,我從沒看過他對哪家女子,那麼上心過。]
這時看顧的奴婢拿著茶食來到亭中,方錦讓她將東西放下後,就讓她離開亭中。
孟筑拿起茶壺,為兩人分別倒了一杯茶,將一杯遞到方錦面前,方錦笑著接過,她喝了一口,看著孟筑說[希望妳能好好陪伴在辰辰的身邊。]
她轉頭看著花海繼續說[不管是妳死掉的那一年,又或是後來失蹤的那兩年,辰辰那看起來孤獨又落寞的身影,我實在是不想再看到了。]
之後方錦再也沒有說話,孟筑抑是,她無法說出保證的話語,因為她的壽命正在減短已是事實,所以她只是靜靜的在一旁聽著,和看著眼前的這一片花海。
待茶食畢後,已是半個時辰,方錦起身對孟筑說[回去吧!]便抬腳率先離開,孟筑起身緊跟在後,隨著方錦回到大廳。
雲陌辰看見自家母親和媳婦一前一後的進來,他起身走到孟筑身前,牽起她的手,問[逛這麼久,累了吧?]
[不累。]她沒說,她被拉去花海坐了兩刻鍾。
雲陌辰轉身對自家父母,說[我先帶她回房休息。]
[好。]
得了雲平延諾許,雲陌辰牽著孟筑再次走出大廳,他問[我娘她沒跟妳說什麼奇怪的事吧?]
孟筑歪著頭看了他一眼,問[你小時候做的趣事,算嗎?]
雲陌辰:..........突然想挖洞把自己埋了.....
─────────────────────────
雲府大廳
[怎麼樣?]
[跟辰辰說的一樣,從頭至尾都沒跟我說過一句話。]
[即便妳都表現的那麼親切了?]
[是阿....辰辰應該也花了不少時間,讓她慢慢對他開口。]
[妳也回房休息一下?]
[不用了,我去廚房吩咐一下午膳,人家小姑娘好不容易來一趟,可不能怠慢了。]說完,方錦就走出大廳往廚房去。
雲平延看著方錦,又風風火火的走出大廳,喃喃道[之前還說自家兒子,有了媳婦忘了娘。現在自己還不是有了媳婦忘了夫君....]嘆了一口氣後,也離開大廳,追著方錦去往廚房。
─────────────────────────
雲陌辰將孟筑帶往花海的路上,臨近之時,雲陌辰停下腳步,從袖中拿出一條綁帶[我有個驚喜要給妳,需要先將妳的眼矇住。]
[戴著圍帽不好綁,我閉眼等到了和我說。]之後她就把眼睛閉上。
[也行,我牽著妳,不會讓妳摔倒的。]再次牽起孟筑的手,慢慢的帶著她來到花海中的亭子[可以睜開眼了。]
孟筑睜開眼,再次看著眼前的那一小片花海,她想起方錦跟她說過的話,於是她鬆開雲陌辰的手,來到花海之中翩翩起舞。
這支舞是她跟隨孟席到城鎮各地時,在某個小鎮的酒樓看到一位舞女跳的,雖然她沒特別練過,但舞步姿勢她都還記得,配上這片花海應該會更美,她這麼想著,也就這麼做了。
雖然頭戴著圍帽看不見臉,但那起舞的身姿,美的讓亭中的雲陌辰移不開眼,就連負責維護花海的婢女,都不禁停下手中的動作,看著在那之中舞動的身姿,這裡的動靜很快就傳遍雲府上下,紛紛有小廝婢女停下手上的工作,跑來觀看。就連遠在廚房的雲平延夫婦,聽見也匆匆趕來,在遠處看著。
一舞畢,雲陌辰來到孟筑身前,大手一揮就把她帶走,剛進入辰琳院中的屋裡,就迫不及待的將孟筑的圍帽掀開,吻上那還在微喘的紅唇,邊吻著她,邊細細的將她的圍帽解下,接著將她壓在牆上吻著。
他的唇貼近著孟筑的唇,感受著孟筑的喘息,他說[只能跳給我一人看。]
[我不是本來就跳給你一個人看?]
[好多人都來看了。]雲陌辰與孟筑四目相望[妳太美。]
[明明就很醜。]
[妳的美是由內而外的,不論妳的外表如何,在我眼裡,妳永遠是最美的。]
[胡說。]孟筑別開頭,沒看他。
雲陌辰直接落了一吻在有傷疤的臉上,說[沒胡說,對妳,我從來都只說實話。]
孟筑一隻手直接覆上他的唇[別說了。]
他將唇上的手拉下[好。]將孟筑牽到桌邊,讓她坐下,並倒了一杯水給她,孟筑接過直接一飲而盡。
[還要嗎?]
孟筑點頭,雲陌辰再次倒滿了水杯,看著孟筑將杯中水喝了盡半,便從她手中接過水杯,接著將杯中的水喝完,孟筑見了突然覺得口更渴了。
這傢伙根本就是故意的....
然雲陌辰不以為意,坐在孟筑身旁,問[那支舞哪學的?]
[沒學,看的。]
[看的?]
孟筑點頭[以前跟師傅去過很多城鎮,其中有一個城的酒樓,那天剛好辦活動,請了舞女來跳舞。]
[所以這是妳第一次跳?]
[嗯。]
[想不到我的孟兒,一看就會,估計那個舞女知道了,都會哭。]
[你這是誇?]
[自然。]
孟筑:.......
他們在雲府吃完午膳,孟筑聲稱有事要忙,不便多待。
雲平延夫婦也不好強留,只好對孟筑囑咐了幾句,才讓雲陌辰送她離開。
[晚上我去楓筑院找妳?]
[不用,你好好待在家,陪陪家人。]孟筑說[就送到這,我能自己回楓筑閣。]
[我不放心,至少讓我送你到楓筑閣。]
孟筑看著他,點頭答應。
臨近楓筑閣,孟筑突然聽見阿青的叫聲,她剛要伸出手,雲陌辰就將她的手握住,由他伸出手,阿青便停在了他的手臂上,孟筑取下掛在阿青脖子上的竹筒,打開拿出裡面的紙張,才剛看,一旁的雲陌辰就感覺到孟筑周身的氣息全變了。
[怎麼了?]
[低估她了。]她將紙條拿給雲陌辰看,說[必須盡快去藍國。]
接過紙條看過的雲陌辰,表情難看了幾分[妳還回楓筑閣嗎?]
[不,回段府。]孟筑搖搖頭說完,直接調頭往段府的方向飛去。
速度快的,雲陌辰只能用傳音告訴她[我得先回雲府道別。]
[好,林杏城門口見。]孟筑傳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七十三章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十四章 活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七十五章 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十六章 回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七十七章 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十八章 見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問題之神 第七十九章「那你能一次傳送幾個人?」劉富安詢問說。 「只要我想,要傳送幾個人都可以,而且不帶任何副作用,旅行的最佳幫手就是我!」小問做出廣告推銷員的動作說。 「好,那明天四點五十就去她家樓下,接到她後就馬上傳送回來,這樣可以嗎?」劉富安一直感覺有些不安,但卻說不出是什麼事情。 「當然可以。」小問擺出自信
    Thumbnail
    avatar
    闇夜星河
    2024-04-18
    第七十九章隔日醒來時,雲璃看著身旁空落落的床,明顯皇龍耀早出門忙碌去了。 感覺下身沒有黏膩不適之感,反而還有些冰冰涼涼,她知道他替她清理了身子還上了藥。 惟身子輕盈,半點沒有任何痠麻疼痛,看來昨晚他還用內息替她調理了。 下了床,她又頓住腳步一愣。 一旁小几上放著六個精緻木盒,上頭還放了封書信。 她現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1-29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十九章 曝光搞定了齊邵奇,我便將注意力都放在會場上。 只見娃娃姐一個人應付這些虛偽的傢伙,裡裡外外都跑了一圈。 林家的其他人呢?怎麼都沒有陪在旁邊?就這樣丟娃娃姐一個人應付? 看著這一幕,讓我都有些不爽了,如果這就是林家的態度,那以後也不需要給他們什麼面子了。 「怎麼啦?臉這麼臭,又是誰惹你了?」 齊
    avatar
    九日文
    2023-11-02
    醜小鴨新娘第七十九章尋找消失的醜小鴨 “還沒有小柔的好消息嗎?”趙君烈眼眸閃過哀傷,自從那天的他們夫妻最後纏綿,隔天的早上見到了妻子莫柔柔留下了一封書信,然後離開了,整整一個月沒有小柔的身影,沒有聽到了小柔的甜美的笑聲,他快發狂了° 君烈,我已經簽完離婚協議書,從此形同陌路的路人,好好跟唐言言相處吧!她愛上了你,願意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8-27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七十九章☆第七十九章   貼身女僕莎琪臉色轉為黯然,一改原先的撲克臉:「我的四小姐,是我的祖母。父母在信中告知我,從小最疼愛我的祖母突然染病,病況危急,要我趕快回家探視,以免……」   這可不得了!莎琪的大事,就是公爵家四小姐的切身要事。   非管不可。   「好,妳趕緊準備,人家和白雪明天一早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