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四章 帶走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遠處打坐的雲陌辰聞到了味道,讓他不得不停下,睜開眼便看見自家媳婦在火堆上,搗鼓一口鍋,那味道就是從中傳出的,他起身走到孟筑身旁坐下[在做什麼?]
孟筑聽見雲陌辰的聲音,本來正在撈那口鍋的手,停了下來,看向坐在一旁的雲陌辰[吵到你了?]
[被味道吸引來的。]雲陌辰笑著搖頭說道。
孟筑轉頭繼續搗鼓那口鍋[快好了,再等等。]
[好。]
不多時,孟筑拿出三個碗、三雙筷子,每碗都裝了一半,段羽立刻拿了筷子和其中一碗,喝下一口湯[喔~好好喝,來吃吃看。]接著夾起一塊肉,吹了吹放進嘴裡[好吃好吃,沒想到小妹妳的廚藝那麼好。]
孟筑看著段羽那像餓了好幾天的吃相,有些無奈地說[二哥,慢點吃,還有。]
[妳屋知造,吃裸那摩朵天的病,餓鍋多快變餅裸。]段羽邊吃邊口齒不清的說著,但沒人聽得懂....
無數的黑線刷下,段楓敲了一下段羽的頭[東西吞下去再說話!]
[喔!]待他把嘴裡的食物吞下後,他說[妳不知道,吃了那麼多天的餅,二哥都快成餅人了。]邊說邊自個撈了第二碗起來繼續吃。
正啃著餅的孟筑,看著自家二哥,想著:說這話時,能不能先看看我在吃啥?
雲陌辰坐在一旁,看到孟筑的略微停頓的小動作,心下不免覺得有些好笑,他開口轉移話題[孟兒可會設傳送陣?]
[會是會,但這裡距離太遠,傳送中的不確定性太高,且藍國那邊也需要有可以傳送到的陣點。]孟筑一口氣說了一串,打開水壺喝水,接著繼續啃餅。
[藍國那邊讓阿青傳訊過去,我讓阿凱設陣點。]
孟筑點頭。
[我們這邊的話,再飛幾個鎮就差不多到交界點了,從那邊設就不遠,且時間上也來得及。]
段楓和段羽也聽見了,段楓說[但我聽說傳送陣很耗靈力,如果沒有足夠的靈力,恐怕無法將我們四人都傳送過去。]言下之意,就是孟筑只有靈士十階上等的修為,丹田裡的那些靈力,根本無法將他們四人全都傳送過去。
[大哥放心,到時會由妹婿來驅動傳送陣。]雲陌辰微笑著說。
[那就太好了!大哥今晚咱們就好好休息,有了傳送陣肯定能行。]段羽開心的說著。
[那就辛苦你了。]
[不辛苦,畢竟孟兒都沒讓妹婿出過力,讓我在一旁當花瓶許久,且到時去到藍國,她肯定也是不會讓我出手的。]
[琳兒確定去到藍國,還是要自己處理嗎?]段楓看著孟筑問。
[這是屬於我們和楓筑閣的歷練。]孟筑點著頭說道[但還是會借點紫霄閣的人,畢竟楓筑閣在藍國的人並不多,他們的階級也不知在哪,有紫霄閣的人協助會好點。]
[嗯,妳安排好就行。]
吃完晚膳,孟筑便招來了阿青,雲陌辰將寫好的紙條和陣點圖一併捲好,放到阿青脖上的竹筒裡[送去藍國給小草。]孟筑說。
阿青鳴叫一聲,往藍國的方向飛去。
當晚他們在原地,放心的休息了一晚,隔日清晨就動身往交界點飛去。
─────────────────────────
這天一早桃子獨自進城上街買食材,當她買好打算出城時,被一群像是地痞流氓,又像是富家人雇傭的護衛攔下,為首的人說[姑娘請妳跟我們走一趟。]
[請問有什麼事嗎?]桃子警惕地問著。
[我家公子有請。]為首的人頭朝一個地方點了一下,桃子轉頭看去,看見一個穿戴極為富貴的男子,表情猥瑣的看著她笑。
桃子打了一寒顫,她轉頭看相為首的人,冷淡地說[抱歉,我還有急事。]說完,就想繞過他們往城門方向走,無奈卻被為首之後的幾個護衛攔住。
[你們這是要強搶嗎?]桃子大聲的質問道。試圖要引起路上行人注意,卻事與願違,明明路上有很多行人,但每個人都像沒看見、沒聽見似的。
[姑娘我們並不想動粗,請吧。]為首的人比了一個請的手勢。
桃子知道若去了自己的貞節就保不住了,這裡又沒有楓筑閣的人,紫霄閣的人也不知如何聯絡,她有些慌,以往待的城鎮,都有楓筑閣的人在城中四處盯哨,只要閣中人有狀況就會立刻傳訊回閣中,且那人還能立刻支援。
試試看,打吧!打了也許有機會出城,沒打絕對沒機會。
於是她從腰帶處抽出軟劍,直往站在她面前的護衛刺去,然還沒開始就結束了,為首的人速度快的將她手中的劍打掉,並將她制伏,手中的食材散落一地,卻還是沒有人來幫她,她掙扎的說[放開我。]
[姑娘勸妳還是配合點,能少吃點苦頭。]
[難道被你家公子佔了身子,就不是吃苦頭了嗎?]桃子喝斥道。
[若是妳表現的好,也許會收妳入房,保妳榮華富貴享不盡。]
桃子朝那人臉上吐了一口口水[呸!本姑娘才不屑什麼榮華富貴,放開!]
[妳別敬酒不吃,吃罰酒!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那人被吐了一口口水不爽的道,直接把桃子拖著朝猥瑣公子走去。
桃子掙扎著,嘴也叫喊著,就是沒人來幫,她再次感覺到無助,就像回到幾年前一樣。
來到那位公子面前後,他伸手就要去摸桃子的臉,桃子厭惡的說[別碰我!]
然那位公子充耳不聞,一隻手還是摸了上去,桃子被抓著無法閃躲,只能眼神憤恨地看著,那名公子摸了摸,越摸表情就越猥瑣,他愛不釋手的說[這觸感果然跟本少想的一模一樣,又嫩又滑,嗯~真好。就是不知道這身體.....]他鬆開手,迫不及待的說[把她送到醉仙樓去。]
抓著桃子的那人領命,吩咐其他人跟著那位公子,自己則拎著桃子以飛躍的方式,將她帶到醉仙樓,因還是上午,醉仙樓並沒有客人,裡面的姑娘被搞了一晚上,也都熟睡了,只有老鴇在門口打著瞌睡。
那人一手敲擊了兩下老鴇打瞌睡的桌子,老鴇就被驚醒,看見他臉上立刻堆滿笑容[怎麼這時間來?可是少城主有什麼吩咐?]
那人把桃子拎到老鴇面前[把她打理好,等一下少城主就會來。]
老鴇看了一眼桃子[哎唷~好美的姑娘阿~還是雛吧?]她掩面笑著問。
[她就交給妳了,人跑了的後果,妳知道的。]那人把桃子推到老鴇身前,威脅道。
[您放心吧!保準少城主滿意。]
那人聽了老鴇的話,什麼話都沒說就離開了醉仙樓。
桃子見那人走了,她開口[放我走,我保妳這裡生意繼續做,妳若是執意要聽那什麼少城主的,我會讓妳知道後悔兩字怎麼寫!]
[唉!妳沒聽到那人剛剛說啥嗎?]老鴇斜看著桃子說[我要是放妳跑了,倒楣的可是我。]說完,她隨手拎起桃子,將她帶到一房中,便出去找人來幫忙打理她。
桃子癱坐在地上,手腳被綁,武器也被收走,這房中為了防止她逃跑,竟是連個杯都沒有,她笑得有些淒涼,心裡的莫名開始想著,希望有紫霄閣的人剛好經過看見,能通知人來救她.....
─────────────────────────
紫霄閣郊外據點,兩名暗殺者剛好交班歸來,站在一處低聲討論著。
[我剛剛交班時,看見有一個長得像桃姑娘的人,被少城主的人抓了。]
[真的假的?入少城主之手的女人,開苞後,多半都被賣到醉仙樓當妓了,只有少數在他府中供他玩樂。]
[不管怎樣都是倒楣,那少城主就不是什麼好鳥。]
[這事你通知阿一了沒有?]
[沒。]
[去通知一下,萬一真是桃姑娘呢?]
誰知那名暗殺者抱怨道[這楓筑閣待在咱們這,白吃白住一個多月,一點也沒看出他們有什麼本事,真搞不懂閣主為什麼要跟他們合作。]
[喂!你想死?這話可不能亂說。]
[我就說了怎麼著?]
[你去不去跟阿一說?你不去,我就去說。]說著,那人轉身就要走。
抱怨的暗殺者拉住他,低罵道[去什麼去?楓筑閣的人要真有本事,就自己去把人救了,咱紫霄閣幹嘛去淌這渾水?]
這話一出,抱怨的那名暗殺者,脖子瞬間就被人掐住,接著他聽到一名男子的聲音,在他耳邊沉沉的問道[人被帶去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