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空運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稚園每天下午一點至三點為午休時間,班上大部分的幼童都會乖乖睡覺。然而我不是,我與另外一兩位基本上都不太睡午覺,印象中我只睡過兩次。每天兩個小時的枯燥時間,足以讓我以毛毛蟲的形式,從教室置物櫃的一方,蠕動至對面白板,看一下時間,再蠕動回來,往返幾次,然後不太會被發現。
  大班時,新來了一位幼教師。也不算新來的,畢竟在帶我們班之前他就已經在另一個混齡班教過一年了。原本聽說她在隔壁班的風評十分好,沒想到帶我們時卻是另一回事。我還好,沒怎麼被她「教育」,但是我那位朋友,也就是另一位午休警衛人員固定班底就沒那麼幸運了。
  猶記得那天上課主題是食物浪費,幼稚園老師播放聳人聽聞的影片,印象最深刻的一目是一位皮膚深色的美國女性在麥當勞將吃剩下骨頭和一點點肌肉的雞腿丟掉,老師一旁說明「你們看看,那上面還剩多少肉」。影片播放結束後,老師「恐嚇」非洲缺乏食物,如果繼續浪費食物,你們就會變成非洲小孩。
  那天中午,那位老師發威「誰敢浪費食物,誰敢作亂,就把他寄到非洲去」,並且拿出一個大大的紙箱擺在那裏。我那位朋友食量偏小,但是幼稚園無法選擇分量,所以他每次一定會吃不完。這下完了,他被「浪費食物」,而且平常午休跟我一樣「不乖」,肯定要被寄到非洲了。我雖然也是處於危險中,但是一方面因為至少我不太會剩飯,另一方面我那天午休不敢亂動,只能偷看情況,眼睜睜地發現朋友被抓進箱子中,所以僅有那位朋友被裝進紙箱一整個下午。
  我那天還天真地以為我的朋友真的會被空運至非洲呢。
壬寅陽月書於舊鐵市
Henry Chen
Henr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