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未來堪憂?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挺常能看到有人在說「青年的未來在哪裡」、「國家棟樑前途堪慮」、「年輕人找不到方向」等等的說法,感覺上好像有不少人在擔心年輕人的發展,但年輕人的未來真的令人擔憂嗎?還是提出這些看法的大人,是為了自己的目的而在帶風向?

基本上我認為每個世代都會有各自不同的挑戰、不同的難處,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機會,只要願意好好面對,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但若是整天只會抱怨哀嘆,那再平坦的路恐怕也走不好。

問題出在觀念,而非世代。現在的年輕人或許生活在競爭非常激烈的大環境之中,然而卻也有非常多新的契機不斷冒出來。

「富比士」雜誌每年都會評選「30歲以下」青年名人榜,台灣也曾有多位青年入榜,包含像是DCARD的創辦人林裕欽、「為台灣而教」的創辦人劉安婷,以及致力於醫療科技的靳嚴博等等,從他們的背景就可以看出青年的未來是相當多元的。

而且我要特別強調一下,在這個屬於年輕人的榜單中,區塊鏈一直占著重要地位,而且我認為比重將會越來越高,比方說人稱加密鬼才的山姆‧班克曼,就曾經入榜,他的身家估計可是有24億美金呢。

回到正題,年輕人的未來真的令人擔憂嗎?其實多看看台灣的年輕人現在在各個不同領域活蹦亂跳的表現,應該就會知道答案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