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天空         第一章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雲朵伴天空
就這樣在大家起鬨之下,那位讓我認為站在一起十足像"七爺八爺"組合的我們這段戀情,正式展開。
開朗又陽光的他,幽默的言談,剛好補足內向不太多話的我,也漸漸的將我帶入信任跟安全感裡。
務農人家,父母個性非常純樸,大姊結婚於台北,哥哥那時尚讀大學中,妹妹也在工廠工作。他的父母非常疼他。認識他家中成員後,也明白父母為何疼他較多的原因。因為....他在家裡孩子中,算是個脾氣最倔也有點爆的。
可他卻是個非常孝順,對自己女人也好又疼愛的。(但...或許沒結婚,很多事都還不是準的吧!)
他爸爸非常疼我,可以說比自己小孩還要更加疼愛的。記得最終要結束這段情感的時候,他爸爸對於他新交往的那位女友,曾一度的不予以認同。
結束;在於他當兵回來後,因緣際會下去剪髮,而認識了裡面的店長。
事由~~在我們交往一年多時,這中間我的父親不喜歡我那麼早戀愛。所以....我的戀情是"先斬後奏"的。
但我依舊堅持等他當兵回來。他當的是憲兵,所以假期也很多。
他當兵期間,我20歲那年,爸爸因病去世,靈柩置放家中一星期。
一日,他突然來到家裡,我心想;怎如此之巧?只見他在我爸爸靈堂前哭著好一會兒。事後我問他,怎突然回來了?他說:一晚夢見爸爸去給他託夢說著:讓他以後好好照顧我,他便醒來。隨後便打電話來家裡,但不是我接的,是五姑姑接的電話,他發現有異,因為他清楚我的五位姑姑根本都不住在員林。
所以他第二句便問:家裡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姑姑便回答他;她爸爸去世了。這是他馬上請假回來,而我想著如此之巧的點。
爸爸去世約一個多月,哥哥當時在跟朋友合夥經營"卡拉OK"所以作息跟我的上班與日常作息是不一樣的。而姊姊在爸爸去世的前半年,便結婚嫁至員林東山
這年;哥哥打電話給台中的媽媽,希望我能去她那邊住,因為哥哥不懂也無法照顧我。於是我便整理行李,前往台中與媽媽跟她再婚的叔叔還有那位叔叔的一個兒子,就這樣住了下來。
這期間,我男友只要軍中放假,便會搭車來台中找我。若假放2、3日,會在台中住下,亦或我會去他家住個幾日。
距離....或許真的就是愛情的一個不定時炸彈吧!
他因緣際會下認識那位店長,愛著她,卻又放不下我。
有一句話說:雞蛋再密,都有縫。
在我發現他的行為怪異下已有一段時間,不巧的是;一次他還睡著呢,我接起他那響著的電話。
我尚未出聲,對方先一聲"喂"....我也"妳好"一句話。而對方馬上問我男友在嘛?我回應:他在睡午覺。
"請問妳是...."我問著。而對方也問著我是誰。我表明我的身分後,對方直接掛電話。
這時,我明白也清楚男友的怪異是什麼原因了。
男友午睡醒了,說要到外面買飲料,這一買,約有20分鐘左右。
待他進門,我很冷靜地說:我接到一位女生的電話,問你在嗎?我說了你在午睡,沒關係吧?
他說:沒事,是一位男友的女朋友,找不到人,所以打來問他。
我也不馬上拆穿,或許是自己不敢承認這段情有了第三者,也不願相信自己看錯人了吧!
這段過程,他或許很辛苦,需要兩邊安撫,一直編造謊言。而我卻被自己的~~不願相信,而椎心刺痛著任由他來來去去。
那位店長可好的.... 最後是以不願見他面,而讓我的男人把這種躁發洩我身上。
可笑的是;我最後居然扮演著促成他兩復合的談判人。
我最後的處理方式.....
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找到那店長的電話,與她協談我認為最簡單的方式來處理這三角問題。我知道她也是愛著男友的,是因為我的意外曝光。
我專程下員林跟男友說我去找他,讓他來車站接我。同時也讓那位店長幾點到哪家牛排館赴會。
這ˋ等我到了員林車站,我男友已經早在等候了。於是,我說一起吃牛排再回他家去。
等我將之帶到牛排館,走了進去,就坐在最前桌,方便那位店長容易看到我們。
吃著香香熱熱的牛排,可....我這是內心在和淚吞著哪!我很清楚,這段3年多的感情,我終究是要面對他的選擇~不會是我。
店長一走進來,我是招呼了!而男的是~錯愕了。
我直接攤開話題,問男友怎麼選擇?正式的讓該復合的復合,該乾淨結束的結束。
果不然如我想像~"我想挽回一段我現在想要去擁有的感情".......他說....
我強顏鎮定的真把自己當"和事佬"來著,完全不當自己是其中主角之一的那份心境。強壓悲情,灑脫的一句;好了,答案都出來了。所以....該留則留,該走則走了。
我一個起身動作,提了包,微笑地說:你們慢慢吃。便往餐廳門出了去。
到了公路局車站,我要搭往台中的車子未到站。我坐在等車的座位....淚,開始止不住的飆。
上車坐下位子,淚飆到彰化公車站停下,我也因沿著陸續上車的人,稍稍緩氣。等車又開動,我又一陣一陣的淚下到台中家。
更可笑的事......
到了台中家的那一晚,我那移了情的男友,又來電話說著~~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吧!
這就是我......雲朵,所伴的第一個天空。
陰晴不定的"天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