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的奇幻漂流CH14:違規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八大行業自2021年5月宣布三級警戒後就全面關閉,無論是三級微解封、或是降至二級警戒後放寬,依舊無法復業,儘管工會多次開記者會或是前往疾管署陳情,八大仍然不會是第一個鬆綁的行業類別。在店家慢慢恢復內用的疫情期間,我們也經歷了從砍班到復班的波折,復班之後,所有的酒促小姐一樣被規定要全程戴口罩上班,但是我從沒預料到踏入這家pub,會成為我酒促生涯第一次因違規被處罰的經驗
「妹妹,我們這裡不用戴口罩」闆娘對著我說
剛進店、正在點庫存的我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之時,闆娘又繼續說著:「這樣客人才會覺得我們親切、沒有距離感」
「所以是要我跟病毒也沒有距離嗎?」我在心裡驚訝地想著
在衡量降低在第一線工作被為難的情況、也不想製造公司與店家的衝突下,我終究沒有打給督導,脫下了口罩,膽戰心驚地與客人保持距離,「今天不陪聊,就幫忙拿酒就好」我心裡這樣想著,但「事與願違」是這個行業的日常,工作的過程,還是經常被客人召喚拿檸檬角、或試探著交換聯絡方式的可能,我當下真的好害怕確診、好想打給督導,也不知道自己何來配合脫序店家的勇氣,竟這樣險象環生撐到了下班,才趕緊用line跟督導報備
我:「督導,XXX他們店裡的人都沒有戴口罩,也會叫酒促脫口罩服務」
督:「妳說不行!妳有脫嗎?」
我:「有,因為闆娘態度很強硬,我怕馬上打電話給妳,妳會很難為,所以就先配合」
督:「我來問其他去過的小姐,當下可先說!業務會讓你下班!」
Hello??這麼要緊的事情怎麼沒有先宣導,我們除了教育訓練是零,連公告重要事項也是零嗎?酒促的工作技能不只有背產品知識,還要學會通靈才行!後來我竟因為這件違規事項,被除去未來再到該店服務的機會,雖然算是少了一件麻煩,但是心裡還是有些不甘,為何督導沒有體諒第一線小姐的難處,依然選擇了懲處?如果我頂撞了店家,公司卻沒有任何主張,我那幾小時就是如坐針氈般地難以度過不是嗎?
督:「小X說她去的時候也有被這樣要求,但是她說她還是有戴著」
我的心就像甄嬛在劇裡吶喊著「終究是錯付了!」了一樣冷透,親愛的新科違規小姐,其他同事都比妳會兩面討好,妳得習慣這行業的荒唐,往後學會自保為上才好
茉莉
茉莉
一個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的酒促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