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也可以靜心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意我們聊天都在講些什麼?很有趣喔﹗
不管你跟任何人講話﹔聊天也好﹑講話也好!你去注意…你都在講些什麼?是很快樂的事? 還是買東西;去很漂亮的地方呢!還是吃東西﹔找好吃的地方!還是你都在抱怨;我的孩子﹑我的什麼…什麼…!去注意這些,你會有很多發現!不管任何人,只要是我們跟他講話的人。
去注意;我們都跟他講些什麼!這些東西,事實上!在我們的生命裡面,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我們都很希望:我們可以活的很開心!很喜悅!很健康!對不對?
然後我們都很想說:告訴我!怎麼做?我按照你說的去做,然後我就可以很快樂!我們是不是都很想這樣?但天底下並沒有這種事!是要慢慢學習的!沒有一個方法–讓我們可以怎麼做?就可以很開心!
這是要慢慢來的 !如果我們可以從注意自己開始;那一定有希望…可以活的很自在﹑快樂﹑喜悅!沒有辦法走近路,一定要慢慢從頭開始,所以去注意我們周遭圍的人、家人,我們都跟他講什麼?然後你可以把他寫下來,這些東西是非常好的資料;你就會開始察覺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你的心是怎樣; 你的念頭是怎麼樣;你都在想些什麼;說些什麼!那如果沒有從這些地方去著手、去注意!想讓我們活的平靜、喜悅、自由;不容易!因為我們的習性、思考的方式,還是存在的時候;你沒有去了解這些模式的時候;你沒有辦法…真的平靜!你沒有辦法…真的自由!
我們一樣會受我們周遭圍的人、事、物的影響,所以去注意我們都跟別人說些什麼?這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從這個地方開始注意…,我在跟人家講話的時候,我都在散發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很抱怨嗎?很內疚嗎?還是…我不想講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顯露我自己的事情;我只是聽!然後,我想講的話我也不敢講!
很多這些東西,事實上;都會影響我們的心情、我們的心境、跟我們的生命!可是如果我們沒有從這裡…這個比較根部的地方去注意的時候;我們很難有一個自由的日子、自由的生活、自由的生命!---素珍老師
YouTube 連結:https://youtu.be/pX1XwlCmYz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