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要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殘存多少勇氣
是什麼困住自己
無法解釋的理也理不清
該笑時努力的笑著
不該笑時也盡力的笑了
再多的紛紛擾擾環繞
我依然撐著微笑
偶爾只想靜靜聽別人說說話
而我能不能不開口
偶爾只想默默看別人快樂
我知道快樂不屬於我
能不能放縱的活
能不能頹癈的走
能不能只問經過不在意結果
愛衍生出包容和守候
在心中還是有小小話要說
妳是神 很得寵 仍有犯錯的時候
我是人 很平庸 難免疏忽行錯踏錯
人生很多關鍵點無法突破
更不行得過且過
為了我們 我努力熬過
我還有話要說
請別離開我 且長伴我左右
我會保護妳也為妳出頭
發表告一段落
妳還有什麼話要說 請告訴我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渡渡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妄想交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定時定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笑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兒虐案,我有話想替社工們發聲-訪視紀錄有錯不一定等於造假本文關於社工面臨的壓力以及社會對待社工的態度,探討社工寫錯紀錄的可能原因以及對社工的不公正看法,呼籲社會應該給予社工更多尊重和支持,因造假給人感覺就是社工故意寫錯紀錄;記錯有可能是不小心的,然而輿論風向就一定要把社工當成壞人來看待,這是公平的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4-03-15
    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多快樂,他們就會多快樂。愛和我擁有獲勝的智慧: 我們聯手畫了個圈,把他圈進來-哈佛談判力Ⅱ得有兩個人,才能把彼此的關係搞得一團糟;但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扭轉關係的僵局。 如果你無法與對方達成協議,那麼,「談判協議最佳替代方案」就是最好的行動方案,這會是你最大的力量來源,無條件照顧自己最深的需求。 當我們愈仰賴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對方對我們的掌控就會更強。 進入深層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3-13
    UMAV談包裝在短影音和網紅表演裡的隱微歧視:「你一定要交一個原住民朋友,他們講話超有特色,我笑死」【充斥在短影音、包裝在網紅表演裡的隱微歧視】 現在社會上或許大家有一些基本觀念了,原民政策也比三十年前完整了,或許那種很直接的歧視可能比我們上一輩的年代少了很多,然而取而帶之的是遊走在灰色地帶的隱微歧視、流量密碼。   我自己就是原住民,知道這個身分的實況。所以不僅回應這位網友,我也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4-02-07
    【隨筆】小小的我,有話對妳大聲說【BaeMei】妳過來一點!我有重要的話要跟妳說!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07
    [逐字] 如果覺得政治很亂,你已經中了套路。柯文哲放感情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出來投票|《選前,我想來點真心話》|台北有姐一般來講意識型態比較強的人,他投票率比較高。比較中間理性的,投票率比較低。如果投票率低會怎樣?就是這個國家被深藍深綠的(左右),他的百分比會上升,等於國家被意識型態很強的人綁架。你看現在還有人會投給 BI~,就知道還是有很多不會動的。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26
    《本蛙有話要說20220807》大白話公告~本蛙絕對不會向【職業酸民】的網路霸凌及金錢勒索屈服【職業酸民】的牟利方式經查如下:變相勒索網路作家、提供付費騷擾對手服務 ■透過不斷日以繼夜騷擾網路作家,逼迫網路作家透過途徑私下尋求和解,之後提供定期金錢贊助,並同時給與股市明牌供其牟利。 □固定提供付費服務,讓網路財經作家攻擊、騷擾、栽贓其對手,逼迫對方停止發文,搶佔讀者心目中地位及訂閱利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7
    關於內向者......我有話要說!什麼是內向者? 內向有標準嗎? 網路上普遍認為外向者和內向者為 : 許多人會覺得內向者不善交談、沉默寡言、甚至有點負面的看法, 但,有這樣的特徵真的就是內向者嗎? 而你真的是內向者嗎? 以下是我對於內向者的看法 : 內向者可改變嗎? 相信各位多少都有遇過~ 「看對方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5-01
    【書評】創作,就是有話要說:幾米《繪本的夢想與實際》面對創作的時候,最內在的本質便會流瀉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3-15
    關於自信的提升,我有話要說想請問各位,你會如何定義自信呢? 一直以來,「自信」是很多認識我的人所給予的評價。覺得我很勇敢,覺得我好像都不害怕失敗,但其實現在的我不覺得自己是自信,而是自在。 而自在的感覺要怎麼來呢?點進來,讓我與你分享囉~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2-19
    【YOUNG TALK】我是00後,因為年輕 我有話要說! 圖片 年輕就是自由自在,配上老神在在。 我今年20歲,只有高中畢業,那又怎樣,照樣把人生過得精采。 休學後,YC並沒有重考台灣的大學,直接進入職場,正式出社會。現在的我正在咖啡廳學習咖啡的製作,下班寫寫文章、看看書也追部劇。自從脫離學生身分後,經常被問到一些問題,幾次之後,才發現許多人仍然認為「學歷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