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故事-【隱士、隱者】The Hermit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隱士、隱者】The Hermit:
牌卡故事主角:被追逐的愛 ― 達芙妮【Daphne】
河之精靈,代表環境的整潔與秩序,才能在河床誕生下美麗的精靈,就像處女座的能量,讓我們學會規劃與整頓,學會表達我們的真心愛意,散發著規律的深藍色,以及帶給我們粉紅色的愛護能量。
👫父母、配偶:
父親一 河神,在達芙妮心中,父親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被視為重要的榜樣。
母親一達芙妮沒有公認的母親,代表她與母親之間的平行生活軸線,彼此不干涉太多,彼此尊敬。
配偶一 沒有公認的配偶。
🔮希臘神話故事:
【達芙妮、處女座、隱者想要的寧靜與真理】
達芙妮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河之精靈,她是很漂亮的女人,不喜歡打扮,每天奔走於森林打獵、享受自然的環境,以最自然的樣貌為人所知,是一個即使不精心打扮都能散發特殊氣質的人,達芙妮對自己有嚴格的處女情結,渴求自己的生命能夠以完整純潔的樣貌逝去,因此對所有的愛情與婚姻,有一次太陽神阿波羅與愛神艾洛斯彼此爭執誰的弓箭才是最具神力、最應該得到尊敬的,艾洛斯因為被看不起,而開了阿波羅一個玩笑,把充滿對愛渴望的金色箭射往阿波羅的肩膀,讓阿波羅陷入熱戀的準備,熱烈地愛上第一眼看到的女人,再把充滿冷淡灰暗的鉛箭射往抗拒戀愛的達芙妮身上,於是開始了一段無辜的愛情追逐。
阿波羅基於天神的神力超越了精靈,任憑達芙妮想要掙扎抗拒,卻跑不過阿波羅,最後達芙妮在自己的純潔即將被玷汙而絕望之時,對著生長出自己的小河哭喊著:「請給我奇蹟吧!讓我失去我的美麗吧!讓我不再擁有美麗,只擁有純潔吧!」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河之精靈達芙妮身體逐漸變形為月桂樹,而阿波羅在傷心欲絕之時,對著無法給出任何反應的月桂樹承諾,既然不能相愛,那麼他將從此以月桂樹代表自己的忠貞與榮譽,「我的福祉將透過月桂樹澤披凡人,我的箭囊、我的豎琴、我的勝利、我的成功,都將會有你的影子。」傳說中的月桂女神達芙妮,其實是在神話當中的一位精靈,她的父親是一條清澈的河流,每當夏天到時,河水潺潺地流動發出美妙的聲音,鈴鈴地水珠聲襯托著這位清新脫俗的美女,雖是精靈,她卻有著不一樣的堅持,面對著愛情與自己的命運,她想要透過自制力創造更高的價值。
達芙妮相信事情有最正確的一面,所以會選擇一個保守、安穩的狀態,這也讓她感受到一股安全的暖流襲來,達芙妮天生能夠吸引許多愛慕者,但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發現一些簡單快樂的事情讓自己無比幸福,這時心境也會開始轉變。原本對是非看得相當清楚的視線,會因為幸福的淚水而能夠允許一些出入,這樣的達芙妮變得無比的溫柔,這種轉變,只因為遇到了一個不讓她受傷、願意為她無私付出的人,而值得讓她付出最真誠的愛。
• 📖 牌卡圖示意象解說:
【隱者】這張牌上
🔺「燈籠和燈籠裡的六角星」-一個向內,一個向外,意味著從外在世界中抽離,目的是啟動【無意識】的心靈,過程由尖端向下的三角形慢慢往上。
🔺「老者」 -象徵著有能力、有經驗的指引者,人生中的生命導師,指導你讓你學習到你所需要的經驗。
🔺「達芙妮」 -女人也常常成為隱士,而中世紀對女性的仇視,有時會轉變成對某位特定女子的尊崇,因為她被認為已經征服了她性別中的邪惡。
🔺「站在淒冷的孤峰上」 -他離開了感官世界,已進入心靈,這幕荒涼寒冷的心靈景象,只傳達了部分的真相,倒不如說,是一種幻象。
• 📖 22張大牌卡的意義:
隱者意味著一種過度,透過冥想的技巧,是心靈的訓練或分析,我們允許心靈隱藏的部分開始對我們說話,我們將體驗到一種重生之感,先以天使的面貌出現,自我的永恆部分,超越小我之外,我們將更深刻地感受到的是一個自由自在的小孩,從過往經驗的花園中向前奔馳,對現在而言,這道途是屬於智慧老者的形象,獨自一人,只有象徵沉思的僵硬灰斗篷支持、溫暖著他。
在占卜上的意義衍生自它的兩個面向,一方面象徵著從外在掛懷的事物中抽離,此人可能在實質上將自身撤離,但這其實並不是必要的,重要的是內在注意力的移轉,從浪漫詩人華茲華斯稱之為「獲取與花用」的世俗活動中撤出,轉移到內在的需求上,因此它要求一種情感上的抽離,從他人身上、和我們曾經認為極度重要的活動中撤離出來,牌中帶有一種深思熟慮的目的感,一種抽離感,好在自我展上下功夫,呼應這種目的感和老者的圖像,這張牌象徵著成熟,以及對於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之事的認知。
這張牌也可能是指來自某位特定指導者的協助,有時就如上面提過的,是來自内在的心靈指引,但更常的是一位真實的人,他將在自我發現的道路上幫助你,有時我們自己辨識不出有這樣一位導師,為我們而存在,如果「隱士」牌出現在塔羅占卜中,請仔細審視你周遭的人或許會是明智之舉,如果你正在幫助他人求體悟,那麼這位「隱士」,可能就是擔任指導者與老師角色的你。
備註:每張牌卡組合在一起時,會有不同的解答,就像牌卡的正位、逆位,故事也會有所不同,每個人的人生故事就像牌卡一樣,出生之時就會不同的版本解說,也會因為故事過程中選擇而有所不同的結果。
喜歡我的解牌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帳號,點讚分享文章留言收藏,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感謝
其他外部平台:https://linktr.ee/yu_.know_.me
預約占卜請私訊小盒子或是官方line:@546sdrx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の秘語
宇宙の秘語
🔮塔羅|塔羅生命樹|流年|前世今生|寵物溝通占卜|特別企劃|駐點占卜|線上占卜🔮 歡迎來到宇宙の秘語,我是yu🐰 占卜預約請私訊IG小盒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