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是面鏡子。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14(五)傍晚時分
一樣到了溜狗時間,中途偶遇許久未見的狗友,
聊了未來居住地的選擇話題,
而我家的老犬-part2一樣是佇立在我的腳邊,
等待著第二泡尿,
突然,
旁邊竄出追著球的狗,
在我來不及反應時撞飛part2,
當下,內心非常害怕,
深怕好不容易維持的身體狀況,
又失衡了,
立馬檢察眼睛、四肢和牙況,
還好沒什麼事,
狗友媽媽連忙道歉,
第一時間雖然內心不悅,但我並沒有發作,
到了狗友媽媽要回家時,特地再向我道歉,
我覺得要鼓起勇氣再說一次抱歉,很不容易,
於是,我抬起頭釋出善意,
面對面的與狗友媽媽說:「下次丟球可以往空曠處丟,比較不會撞到人或狗」。
狗友媽媽回:「因為妳就站在中間嘛,所以我也沒得選擇」。
因為這句回覆,我瞬間收起我的善意與目光,
情緒被點燃了,
內心小劇場的畫面不斷出現,下次要挑狗友媽媽的腳筋復仇,
回到家用過晚繕後,
情緒沉澱後,
我明白這股情緒的層次是:
  • 最外層/我的善意卻收不到對方合乎邏輯的回應。
  • 往內一層/不善於處理這種人與人之間小疙瘩+微尷尬的狀態,不想互動時當對方是空氣或省略飄走。
  • 最低層/對於沒能好好保護part2深感愧疚。
自己與自己對話後,
外層的情緒都只是因為對方和妳所想像/期待的回饋不同,
產生的落差叫矛盾,
同時內心無法消化這股矛盾,
矛盾的糖衣包裏著自己的愧疚,
情緒從來都不是別人的事,
是自己與內心的相處亂了套,
選面魔鏡好好凝視,
破了最底層魔咒,
外層的包裝再也包裏不住真相。

































































































































































































































































































































































































































































































































































    靈魂總有困頓時候, 心也有想獨處片刻, 每張圖代表自己的故事與人生, 因緣巧合解構, 聆聽故事的地方。 #人類圖準分析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