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嗯!好!現在來google一下...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我們三個人站在租車公司辦公室外面,冷風像刀子一樣劃在我們的臉上。已經沒有人笑得出來。
這應該要還原幾個禮拜前,阿陶、長谷川跟我,我們三個人在海德公園餵鴨子。
「你雖然很man,但我猜你不會開車。」阿陶不知道吃錯什麼藥,非要挑釁長谷川。
「我man不man 是干你屁事,但我跟你說,我開車超快,我根本飆仔。」長谷川經不起一點點刺激。
「在我們歐洲開車不一樣耶!美國地廣人稀可以隨便亂停,歐洲可不能讓你這樣,而且我們對車子非常講究的。」曾幾何時阿陶居然敢說什麼「我們歐洲」,儼然是以為自己是歐洲人了。
「狗屁!英國算什麼歐洲!」
「唉!反正我知道妳不行啦!」
「我很強好不好,不信來環島啊?」
「環台灣嗎?台灣腳踏車就可以了,不用車子。」
這兩個人今天精神特好,完全沒有我插嘴的餘地。
「環島,當然是冰島啊!」
「可以啊!我們都沒去過吧!來啊!如果我環島一圈,你就給我吃臭鯊魚肉!」
聽到這裡我簡直是糊塗了,寧願跟鴨子坐在一起也不想跟他們靠得太近。後來的幾天事情越演越烈,這兩個人非常堅決的要到冰島證明自己的開車技術,然後逼對方吃下冰島最令人害怕的食物--臭鯊魚。
幾個禮拜後的今天我們三個人站在這裡,大腦一片空白。
「好!所以,我來下一個結論。我們現在人站在冰島,三個人都有國際駕照,但,我們沒有人開過手排車?」我說,我瞪大眼睛看這兩個人。
這下子好了!
冰島的風,再怎麼冷,也吹不醒這三個人了。冰島的地形崎嶇,幾乎所有的出租車都是手排車。
「剛去問了一下租車公司,唯一一台自排車已經租出去了!」長谷川幽幽地說。
我們三個人坐在車上,大概有三分鐘都沒有人講話。
「好!大家冷靜,我建議在我們凍死之前先發動一下車子,開個暖氣!」我說。
「嗯!說得對!」長谷川點點頭。「開暖氣這件事情應該不會因為手排車還是自排車有什麼不同!」
「好,然後呢?」阿陶問。
「當你想知道某件事該怎麼做的時候,通常會?」長谷川問。
「google...」我說,眼神近乎呆滯。
於是乎,我們三個人就在車上把有關手排車的使用方式google了好一下,還看了五六個youtube影片。
長谷川開始踩油門的時候,我覺得我的生命可能已經到達盡頭了。在無數次的急煞、熄火、再重新起步後,我們終於到了雷克雅維克的住所。
我們三個人跟逃難一般鑽進溫暖的茶水間,雙手發抖的捧著熱咖啡。我回頭看到一張冰島的地圖。
嗯!不可思議,三個靠google開車的人就即將征服這個美麗的島嶼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