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痕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抱

「我又開始了呢」
血液不停滴落,滴至整個臉盆都是滿滿的血液。
「我到底......渴求什麼呢?」
「不斷的傷害自己究竟希望得到什麼呢?」
答案其實早就呼之欲出了:「想要感受活著的當下以及想要刻劃傷口,來藉以表達內心的痛楚。」
總是認為傷口不夠多,這是一種會令人上癮的疼痛,手上的烙痕是抹滅不掉的痕跡,是曾經當下最無力的證據之一。每一道皆有好多故事可以訴說,那背後隱藏的意義是需要被人傾聽和了解的部分,由衷的希望自己內心可以被人看見,告訴世人:「我真的好需要被擁抱。」
「對不起,我又犯傻事了」
「對不起,我只能透過這種方式來表達內心真的好痛好痛」
藥物的治療已經沒辦法緩和自己情緒的崩壞,吞下再多的藥物也只是延緩症狀,並不會解決現實中的問題,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選擇最傻的方式來讓自己解脫,這並非是故意的,這只是在表達說:「我好需要有個人陪我。」
輕撫

根源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一句善意的話讓人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一句惡意的話讓人在夏天也能感受到寒冷。
內心並非無感亦不是聖人,我們仍有感官知覺,會因一句話而痛苦很久;
內心並非脆弱亦不是玻璃,我們只是傷太多了,所以看起來顯得很易碎;
內心並非堅強亦不是做作,我們只是假裝堅強,並不是如外表般很堅強;
內心並非沒事亦不是不說,我們身上帶有尖刺,會害怕刺傷任重要之人。
「未經他人苦,末勸他人善。」
你永遠也不知道眼前的人經歷過什麼痛苦,在真正未理解他人痛苦的時候,都不要隨意表明自己很厲害或是充當聖人的角色,或許哪一天你也會陷入很深。
人並非永遠堅強,任何時候都是需要被擁抱和接納的;
人並非時刻低潮,任何時候都是需要被理解和傾聽的;
人並非十全十美,任何時候都是需要被包容和尊重的。
善意

光亮

很多時候,我們都太過高估自己,以為單純聽別人的經歷,自己遇到的時候就能馬上應對,在我舉刀之前,我也曾經質疑過會自殘的人,為什麼會這麼傻這麼笨,要寧願傷害自己也不願去找人傾訴和治療?
到後來我才發現,因為是無法抹滅的痛及過不去的傷痛,當下只能用最極端的方式來懲罰、解放自己,如果可以當然也希望回歸到以前正常的生活,看看別人漂亮的手臂在對比自己的處處傷痕,這是一個很明顯的對比。
好希望有個人可以理解並接納所有,現實中早已習慣孤獨的我們,的確不缺傷口,但不代表我們可以被隨意傷害。
在那漫長而無窮的黑夜裡,偶爾會希望,能有一道光透進來,將這些傷口溫柔的包覆著,告訴我們:「已經沒事了哦,有我在呢」。
好希望,一切都能過去。
透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