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天空 第三章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飛的雲朵
腳踏車~成了我每日上下班的交通工具。
衣穿的是百貨公司的制服,倒是保養臉的程序,耗費較多的時間(我不上妝,但早晚臉部的保養,是我最注重的一環),所以我幾乎常與時間賽跑。
媽媽那時都說:我可以不吃飯,就是那張臉不能忽略。說的是~我很愛漂亮的意思。
但....這點我是不否認的。在員林跟五姑姑同住時,記的那是小學五年級吧!便會偷偷用姑姑的"資生堂"面皂洗臉,老被罵的。那時"資生堂品牌"是非常有名,又昂貴的一個保養品。
服務性質的銷售工作,改變了一向不善言語與交際的我。
為了爭取業績獎金,我觀摩周環旁貴小姐如何應對客人,而順利把自己的商品銷售出去。
於是漸漸地懂得看人、懂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口才。
記得一次的銷售中,一對夫婦帶著2個小孩。原本是為小孩買鞋,因為砍價,砍到讓我不耐,但忍住了不耐,就~~大家來殺吧!
2個孩子的鞋買定,換老婆東看西看鞋款,我順勢介紹老婆適合的鞋款,讓老婆看、想到眼花撩亂的,那先生便說;老婆一雙,我自己也一雙鞋,4雙鞋的話我想怎麼算?
"孩子的鞋,我是真沒啥賺,若你跟老婆也各來一雙,我以老婆跟你的鞋款原價給你打9折"。
其實鞋子標籤上的價,幾乎是買一雙賺一雙的價格,我就算給2個大人的價格打上9折價,不只有賺,連孩子的差價也都補上,還是有賺的。
只是;我們花在口舌上的話,已經亂了那先生的思維方寸。等先生付了錢後,他想了想後,自己不禁莞爾一笑,跟我比了個大姆哥說著:妳厲害,我有殺價,等於沒殺呀!
這天的業績,我是我們這家鞋店裡面小姐拿最高的。
在百貨裡,因為環周的還有服飾、皮包等的專櫃,我們這些專櫃姐們,若有要外出買東西、上廁所的,都會請幫忙看一下專櫃。怕離櫃時剛好有客人來逛物,所以我偶時還是會接觸到隔壁專櫃來逛衣服的客人,這時我便會幫忙推賣衣服。
賣鞋的時間約有半年多吧!跟裡面幾位專櫃小姐有~點頭之交,也有成了知交的。
職倦吧!便有想離職休息的念頭。在離職後,我給自己放了一個半月的假。這期間,我也會去賺些外快。便是那賣服飾的好友,請假時,會請我去代班,這樣她便不會被扣全勤獎。而她會給我1000元的代班費用。我就這樣的方式,在休息我離職後的日子。
雖然住在媽媽這,但媽媽的二婚,也算是辛苦的。
媽媽、叔叔、跟弟弟(叔叔前妻小孩)....他們都是在戲班工作。媽媽一樣是"花旦",叔叔戲班打雜,弟弟敲小鑼鼓。聽媽媽說;有欠戲班老闆一些錢,所以我也不敢多再給予麻煩。
到要再找工作之前,我利用時間,去把駕照給考了出來。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買了輛摩托車。
有了摩托車後,我找工作的點便能更寬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