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這樣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對depression的定義不一樣。以前我也跟我的心理醫生說了一次,我覺得自己只是工作很忙而depress,很無聊,根本不值得醫生花時間在我身上,我還是把我的appointment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好了。
然後醫生說了一個例子,有兩個同年齡的女士來看病,第一位女士來到就哭了,說自己的兒子有癌症,要死了,她覺得很絕望。第二位女士來到也哭了,她訴說她在網上買了黃色的一雙鞋,但是收到鞋子的時候發現,這個黃色不是她想要的黃色。這樣聽起來大家會覺得第二位女士很無聊,跟第一位女士比起來,她的那雙鞋,她的遭遇,她的不高興根本不值一提。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為什麼一雙鞋可以讓她那麼不開心,是因為她的丈夫有外遇,兒子也不乖,她生活得非常不開心,她以為買一雙鞋可以讓自己開心一點,但是收到的鞋卻不是自己想要的,覺得很失望。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人生功課,我們覺得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困難,於是覺得自己的問題“沒什麼”,把自己放在不重要的位置,其實我們自己才是最重要,只有我們自己強大,才有力氣去照顧我們身邊需要我們支持的人。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想講的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appy Birth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叫你老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你在放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d dinner with them last nigh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師,說性即理的是誰?……朱……朱自清嗎?」好了,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昨天最後一週。 雖然因為講不完,下週還要線上補一下, 不過心情上,學期也算是結束了。 講到一段落,最後有一點時間, 想說將來也不太會見到了吧!所以我就跟大家勸世。 算是有感而發! 雖然這話我也說過了,但今年心境真的不同: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1
不要害怕衝突,我本來想這樣說 但還是害怕一下好了 標題是我最近碰到的事情,剛好朋友也碰到類似的事情 那就一起來寫一下, 最近這個板塊很少更新,因為實在是最近需要很有求生慾望。 最近我實在很不在狀態裡,光是跟朋友出遊預定錯機票,雖然可以取消但改期到正確的比直接買一張還要更貴,可能是日期的原因,只好直接取消了,預約好的事情沒辦法達成,真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4-11
「猶豫職涯要不要做出改變」的心境,英文這樣說年後通常是很多人猶豫要不要做一些改變的時候 比方說要不要辭職換工作,或是去進修一些技能等等 這種「還在考慮」、「猶豫不決」的心境英文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2-15
停止錯誤安慰 : 勸人時千萬不要這樣說 !當你的朋友向你訴苦,我們自己也會感到不知所措,然後說出「你想太多了,別想了」這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1-19
【不要相信頭腦說的「你完蛋了,絕對沒救了!」平安有盼頭的未來路,要這樣走!】而且當一個人常常是把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時,就會變成連「做好事」,也是服務於自己了,也許是為了平衡安撫良心上的不安?也許是讓自我感覺可以比較良好?不是說去做好事是不對的,或對別人就沒有半點貢獻,而是說,們心自問的話,當事者自己可能也很清楚,那份因為做好事而能由衷流動出來的溫暖與開心的感覺,就他本人而言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3-06-21
佛家說不能殺生,這樣不是什麼都不能吃了嗎?以前 佛陀說不能殺生,是以身、語、意做標準。是以你有殺生的念頭,有殺生的行為,有殺生的語言為主。以前的羅漢有天眼通, 佛陀曾說:喝水時不能用天眼來看水。為什麼?因為,以天眼一看,水裡有很多的微生物,為了不殺生,就不能喝水了,這樣會渴死!所以, 佛陀所講的殺生是作意殺生,不可以起殺生的意念。 阿閦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28
現在無法自由選擇,也不要就這樣放棄有些人覺得自己的興趣不可能當成工作,在面對困境時,會選擇放棄 然而興趣結合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就算現況下我們無法自由選擇,興趣仍然可以是紓壓的管道 人生沒有這麼絕對,不是黑就是白,要嘛當成工作要嘛再也不碰,在找到人生的方向之前,也該保留自己能夠感受幸福的權力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05-16
德國人為什麼要這樣說話 ?! 嗯,我其實沒有愛唸書... 求學時期學的東西說真的大部分我其實是很困惑,為什麼要把時間花在這些事情上面?為什麼需要知道而且記住這麼多事情?不用再坐在教室裡面聽老師說話真的是太棒了,而且這次是上自己想學的課,可以吧! 學語言應該算是我少數拿手的事情,我覺得溝通最重要的是發音標準,至少別人聽得懂我想幹
Thumbnail
avatar
Chütopia
2021-10-02
房東不要這樣!出租房屋不必附6種東西有一陣子乾麵小姐每天起床一睜開眼吃完早餐就是瘋狂刷591,前後看到的物件加起來破千。看久了發現有些房子明明格局不錯,但光看網路照片就沒動力看屋,哪種擺設會打消未來房客看屋的念頭?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09-29
帥爸科技育兒:帥帥說故事podcast 幕後篇~為何要這樣做?為了訓練帥帥的思維,帥帥二歲開始,每天進行說日記、說故事的訓練,這每日每日錄音工程,也讓親子間關係更緊密。 而這麼多的錄音成果,難道只能存在爸媽手機、電腦裡嗎?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01